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台灣】我走過金城武的路‧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

終於來到台灣東岸之行的最後一篇,也是我在這次行程中最喜愛的一個地方-台東池上鄉的伯朗大道!不暪大家說,我是看到金城武的長榮航空廣告才注意到這個地方(好啦,我承認我是愛看帥哥啦),而我剛好要經過台東,所以就算再沒空也要抽時間過來池上鄉一趟,走一下金城武的路,不然也不知道下次踏足台東是什麼時候了。

先看一下長榮航空的廣告吧,你就會更懂我為什麼會被深深吸引著。



池上鄉伯朗大道也被稱為「隱沒在世間的天堂之路」,這可是一點也不誇張,因為那片景色真的不是隨便一個地方也能看到。明明自己身處一大片規劃有序的農田中任意穿梭,但放眼整個地方卻只是綠油油一片的稻田,沒有一根妨礙視線的電線杆,作為城市人的大家,能想像自己在沒有任何人造景物的干擾下自由地踏單車嗎?當每天張開眼睛走上街,就只能看到高樓大廈,要不就是滿街的汽車,這一刻眼前的自然景觀,比任何物質上的東西來得更珍貴。

不過也因為廣告的關係,特意來這邊的遊人也愈來愈多。池上這裡以種田為生,所以請大家去遊玩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留下任何垃圾,而且盡量保持地方安靜,以免影響到當地居民的生活。


一大早就來到池上,所以人也不算太多,只是很曬。提醒所有要去池上騎單車的朋友,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曬功夫,最好穿上長褲,我就是因為這一次池上單車之旅將雙腳曬成兩截色,到現在已經有四個月,可是膚色還沒有完全變回來,而且當時也有曬傷的情況出現,第四天左右就會開始變得又癢又痛,超級痛苦。


遊池上,最好就是用零污染的單車。離開池上火車站就會看見租車的地方,店家還會附送地圖,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興趣和能力去選擇不同的路線,沿途可以一邊拍照和看風景,而且沒有上下坡,所以非常輕鬆。


以單車作招徠的池上,有一個大型的單車藝術裝置。


郊區地方,果然空氣比較清新,天空看起來也很美。


途中經過的大坡池。


到處也是綠意盎然的稻田,對於我這種從小在大城市長大的人來說是不可思義的東西。


如果等稻田成熟時來池上的話,景色應該會截然不同吧!


單車路都規劃得很完善,騎車也是輕輕鬆鬆的,不過烈日當空下就要多補充水份。


終於來到伯朗大道的入口處。


入口處有一根寫著「伯朗大道」的木頭柱子,是指定的拍照點!


一直騎騎騎……看到的還是無窮無盡的稻田,感覺很舒服。


我沒有帶茶過來,所以做不到廣告中的效果,不過跟金城武坐在同一塊石頭上也是一樣吧。


走遠一點,這棵金城武之樹就更像廣告中的那棵。雖說我那天已經很早過去,不過拍照的時候還是要排隊,也見金城武的名氣是有多大啊!


人家是「大鄉里出城」,而我就是「城市人回歸自然」,難得看到一整片稻田,當然要拍下來留念啦!


原來單車路的圍牆有代表「米」和「單車」的圖案,規劃者真的很用心呢。


路線有時候會經過一些比較荒涼的地方,但只要一直騎過去就沒問題,不怕會走錯路。


把車交回店家之後,可以到火車站外的全美行買一盒池上便當,既可以填飽空虛的肚子,又可以嚐試一下池上米的味道!


入店後要先在櫃台買票,然後就可以到這裡領餐。


便當的包裝也很精緻,讓人捨不得拆開。至於味道…就是一般的鐵路便當,也沒有特別的過人之處,不過騎完車後在火車吃就很不錯,是台灣獨有的風味啦。


火車來了,池上伯朗大道的尋找金城武之旅就這樣完結。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台灣東岸之行相關文章】

悠悠夏日‧台灣綠島的休閒之旅

台灣綠島的休閒自然景觀之旅

台灣綠島的夏日悠閒風情民宿

走入台灣花蓮的夢幻城堡民宿

花蓮好山好水‧太魯閣一日遊

台灣東岸外島遊行程安排

我走過金城武的路‧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