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合作邀約】意料之外的結果。香港仁和體檢 re:HEALTH

總覺得身體檢查是長輩們才需要的東西,對於年青力壯的我來說根本不重要,直到這次完成整個檢查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健康。

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和大家分享本次體檢結果(畢竟是很個人的事啦),不過想著想著……還是應該要吧,就當是提醒大家注意身體,無論是年紀稍大的讀者,或是和我一樣的新世代,說不定你們也可能有同樣的狀況而不自知。

我的問題並不是很多,像是體脂肪比例過高(笑XD)、肺活量低,這些本來就知道的就不多說,多點運動便可回復標準。讓我最沒想過的是膽固醇超標和胃酸過量。

這幾年一直在國外旅行,每天總是吃得比較不健康,出門用餐幾乎都是多肉少菜,加上我很愛雞蛋和海鮮類,所以不知不覺就累積膽固醇。雖然醫生有說我的「好膽固醇」很多,「壞膽固醇」很少,但整體來說數量還是太高,對心臟血管有害。

至於胃酸嘛……我吃東西的時間一般都是固定,很少會食不定時,所以以為常常胃痛的原因是愛吃刺激性食物。醫生建議少吃多餐,讓胃裡保持有食物可以消化,才不致於傷害胃壁。

這兩樣都和飲食習慣相關,可見「病從口入」就是在說我啦。

其實很多都市人都有許多類似的問題,特別是忙碌的香港人,一天到晚都在工作,而忘記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像我這樣不煙不酒不晚睡的20幾歲人都有毛病,那其他生活比我更不健康的人又怎樣呢?以前覺得「才20多歲,能有什麼事」,直到認真做完體檢後,才知道年齡並不代表健康程度,生活習慣和定期檢查才重要。

為了未來可以一直出門旅行,努力養成健康的身體吧!





這次來的地方是re:HEALTH,地點位於旺角朗豪坊,非常方便。


大堂環境很舒適。


事先填好的問卷和收集的大便,記得檢查當天要帶回來。


換上衣服就準備開始了。

這次體檢共有20個步驟,包括:1. 接待處 2. 更衣室 4. 諮詢 5. 驗血 6. 檢驗 7. 一般檢查 8. 肺功能 9. 超聲波 10. 心電圖 11. 視力檢查 12. 婦科檢查 13. 脊椎檢查 14. 牙科X光 15. 牙科總結 16. 胸腹部X光 17. 輕食 18. 講座 19. 體檢總結 20. 營養諮詢。


寧靜而優雅的環境設計,讓人沒有半點緊張感。


很喜歡這裡的醫生和護士,大家都笑容滿滿,而且非常熱心,協助常常不知道要去哪裡檢查的我,哈哈。


前一晚10點開始禁食,就是為了驗血。第一次覺得不痛的抽血,手藝也太好了吧!!!


之後就往裡面再走囉。


表格上清楚寫著將要進行的檢查內容,不怕遺漏。


因為很多地方都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少許圖片可以讓大家參考喔。









完成所有檢查後便可到達輕食區。


禁食超過10小時,趕快來補充一下。


醫生和營養師會仔細地講解報告內容,並提出改善建議。


整個體檢看起來有很多東西,但實際上大約4個小時便能完成,並取得報告。




看著我的報告,是時候要好好調理一下,以後飲食方面要更注意啦!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