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新加坡】叻沙界的人氣名店。328加東叻沙

在新加坡 Host 的帶領下,來到非常有名的 328加東叻沙,這家平民價位的叻沙店,賣的食物可是有米芝蓮般的水準,不只是當地人熱捧,就連大明星都會專程來吃一碗地道風味的叻沙,人氣滿分!


我很喜歡吃叻沙,尤其是湯頭中椰汁和咖哩混合起來的味道,試過以後就好像上癮一樣,總想一吃再吃。這次來到新加坡,終於有機會試到正宗的叻沙,讓我興奮了好一陣子。

店面的裝潢非常簡單,顯得整齊乾淨,果然是靠正宗叻沙來打亮招牌,並沒有其他多餘的東西。


走入店裡直接和老板娘點餐。叻沙分了三種,價格分別是:大$6、中$5、小$4,由於我是宵夜時分才去吃,所以只點了小份來過過口癮。(後來就超級後悔,因為真的好吃到讓人想連點兩大碗啦!)


好吃的叻沙重點在於湯頭,必須由乾蔥、南薑、香茅、蝦米、蝦乾等材料熬成,喝的時候整個口腔也會充斥著濃郁的鮮甜味,微辣的咖哩和濃厚的椰汁配合得剛好,味蕾刺激不斷,328加東叻沙簡直就是一家會讓人上癮的店!

點餐的時候,老闆會問需不需要加獅蚶,雖然不太吃得出有加與沒加的分別在哪,但感覺加了獅蚶會比較鮮甜,所以在心理因素影響下會覺得叻沙變得更好吃。叻沙除了湯頭和材料外,麵條也是重點,其實叻沙麵條和香港的米線很像,只是再粗一點點,不過味道和口感也沒差,對於本身已經超級喜歡米線的我來說,這麵條也很合味。

還有一點,正宗的叻沙麵條是事先斷成一截截的,用湯匙盛起來就可以同時吃到麵條和喝到湯底,這個烹調方法真的很細心,免卻吃麵的時候被湯汁濺到的危機,讚!


來到新加坡,我覺得一定要試一下這個傳統小吃,由香蕉葉包裹著的神秘東西,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嗎?


答案揭曉啦!其實這是一種名為 Otak Otak 的馬來西亞土生華人特色小吃,將魚肉、椰醬、辣醬、香茅及大蒜混在一起,然後放到香蕉葉上包好,先蒸後烤,每份大約 SG$1。Otak Otak 是新加坡辦公室的常見美食,就像香港有些 OL 也會在下午茶時間或聚餐點外賣一樣,每次也至少點幾十份送到辦公室。

有人會覺得 Otak Otak 的味道很奇怪,魚腥味很重,但我這次在 328加東叻沙吃的 Otak Otak 卻沒有這個問題,反而覺得其實它蠻好吃的。Otak Otak 的口感軟軟,說真的魚味不太吃得出來,味道也是以前沒有嚐過的,整個感覺非常新奇,就像在吃下了很多調味料的超級軟魚蛋,來到新加坡一定要試試。

328加東叻沙
地址:No. 216 East Coast Road
電話:(65) 9732 8163
營業時間:8am - 10pm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新加坡相關遊記:

新加坡五天行程安排

全球最大的水族世界 - S.E.A. Aquarium

紙醉金迷‧遊走於Clarke Quay的光與影

瘋狂遊樂之行‧新加坡環球影城(上)

瘋狂遊樂之行‧新加坡環球影城(下)

在聖淘沙當個休閒小女生


到Saveur 嚐一頓精緻的法國料理

不得不得去的濱海灣地標‧Marina Bay周邊景點

化身新加坡人‧藏身熟食中心找美食

肥肥肥~ 吃到撐死的吐司大比拼

叻沙界的人氣名店‧ 328加東叻沙

新加坡旅行的開支預算方式

星馬風味大結合。到美食街吃飽再去USS吧

流連忘返小天地。新加坡環球影城Sesame Street

超可愛小兵。闖入新加坡環球影城找Minions

逃不出來的甜蜜世界。亞洲最大糖果店 Candylicious

登上高空Singapore Flyer。欣賞繁華城市景觀

24小時吃盡在地美味。捧著肚子離開老巴剎熟食中心

走在路邊隨意吃。零中伏的大排檔美食

一次滿足N個願望。4小時短遊Marina Bay

超近距離接觸。自然雨林環境的動物園(上)

超近距離接觸。自然雨林環境的動物園(下)

來一場心靈之旅。走進牛車水佛牙寺龍華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