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香港食記】鬧市中找到生活小確幸。愛上MUJI Cafe

前一陣子在銅鑼灣 MUJI 看到新開的 Cafe,不過每次經過的時候都已經吃了晚餐,所以一直沒辦法進去試試。前幾天比較閒,所以就躲在家休息,晚餐時間突然想起這家 MUJI Cafe,就馬上去銅鑼灣,看一下到底讓我垂涎幾個月的 MUJI Cafe 有多好吃。


店面裝潢走簡約的日式路線,以木為主,和 MUJI 一貫的風格沒有差異,感覺非常舒服。用餐有分三種餐桌:第一款是面對外邊的高桌位,比較適合一人用餐,但高桌是面向外面的排隊位置,如果有人在排隊的話會有點小尷尬;第二款是大桌位,一張能容納十人,個人蠻喜歡這種,會比較熱鬧;第三款是普通的二人桌,不特別。


入座前,店員會將「留座」的牌子交給你,記得先放到選好的座位上,然後才離開位置去點餐,不然店員就可能會將你的座位讓給其他客人。


MUJI Cafe 很多食材也是從日本直送到香港,不用飛到日本也能品嚐到正宗的日本產食材。


重點來啦!店裡會有點餐流程圖,跟著圖上的步驟就不會錯。大家先決定自己想要三品料理或是四品料理,前者可以選熱盤或冷盤,但後者就一定要選熱盤和冷盤各兩款。


份量決定之後,就可以到熱盤點餐處選自己想吃的,八款主菜隨便選,全部看起來都好好吃,害我心亂如麻。


之後就是冷盤的部份,也是有八款任選。


主菜點好,就可以選主食,愛健康的我一定選十穀米。之後再選飲料就可以結帳。


付款的地方就在點餐區旁邊,付錢後就可以將餐點捧回去慢慢吃。


四品料理主菜:
甜辣茄子炒豚肉(熱盤):茄子非常入味,豚肉蠻嫩,雖然有點太塊,但依然是我最愛的一道菜。
甜辣蕃茄烤鯖魚(熱盤):伴碟菜吸收了魚的腥味,很難入口,但只吃魚是沒有問題。吃魚和菜都沒有辣味,但如果吃洋蔥和蕃茄,還是會感受到辣,那就證明魚不夠入味。
芝麻醬醃烤南瓜(冷盤):南瓜很甜,不是糖的甜味,而是本身的天然甜,但油太多,整個碟子都是芝麻醬的油,這點大扣分。
和風雜菌汁厚燒玉子(冷盤):玉子厚 4 cm,上面黑黑的是雜菌,略嫌口感過硬,但味道很不錯。


四品料理主菜:
甜椒醬炸雞(熱盤):呃…一件炸過頭,一件沒炸到,外觀就已經不好看。吃下去沒有太大的驚喜,嫩滑稱不上,但不會硬,而醬汁就是類似快餐店的泰式辣醬,兩者配搭起來就是正常到不行的組合。
茶美豚薯餅(熱盤):外層的麵包糠炸得脆脆,裡面是軟軟滑滑的薯蓉,吃下去鬆鬆的,好吃。
忌廉煙肉馬鈴薯沙律(冷盤):看起來就是兩個小球雪糕,白白的一團,吃的時候芝士味很重,非常 Creamy,而且能吃到一粒粒的馬鈴薯,口感豐富。
柚子醬汁雞肉沙律(冷盤):這個醬汁不得了,整個就是超級開胃,酸酸的當前菜非常合適,而且蔬菜很新鮮,是冷盤首選!


健康的十殼米,口感是黏黏的,比一般米飯更有嚼勁,而且米飯味道很濃郁,就是媽媽口中常說的「飯香」。米飯每顆都長得包滿,小巧可愛,一看就知道是正宗日本米。


左邊是沖繩日落紅茶,入口沒有苦澀的感覺,清清的,像我這種怕喝濃茶的人會很喜歡;右邊是麵豉湯,比其他地方的出品來得清淡,鹹度少了一半,除了缺少海帶外,豆腐、蘿蔔之類的配料也有。


雖然料理看起來都是小小的一份,但吃下去其實還蠻飽的。我不客氣啦!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