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關西】神域之行。拜見伏見稻荷大社(上)

雖說自助旅行就是要不按一般行程旅行,比較隨心所欲,但自己喜歡出發前還是會先編定70%行程,尋找一些特別景點的基本資料。在這次的關西之旅中,我跟每位來到京都的旅人一樣,行程表上一定會有「伏見稻荷大社」,如果沒有參觀過這座著名的神社,那麼就不算到過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稻荷山山麓,是日本全國各地的稻荷神社之總本山,其所在地被是視為是神域範圍。神社內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每年皆吸引大量的日本人前來神社祭拜,以求農作豐收。


只要乘搭JR西日本奈良線,便可到達稻荷車站,出站即見伏見稻荷大社。


在伏見稻荷大社內有一座獨立營運的東丸神社,專門祈求學業。


由於伏見稻荷大社位於山上,所以社內不少上坡和樓梯。


鳥居繪馬非常特別,在別的地方好像沒有看過,喜歡的話也可以買一個來祈願。


幾乎每個社的旁邊也會有介紹板子,不過由於全是日文的關係,我只能看懂一點漢字,其他的就不太了解。


就算不懂日文,還是大概知道拉動響鈴就能祈福。


這邊也有求籤的地方。


再來就是拜殿的部份,聽說不能站得太近拍攝,所以我就遠遠的拍一張,以免影響到別人。


雖然當天是平日,不過來神社的人也蠻多,當中日本人超過一半,和假日人山人海的景觀不太一樣,建議大家盡量平日請來,以免人多沒辦法好好參觀。


逛神社的時候很愛看小細節,總是能從其中看出日本人的細心,就算再細微的部份,也是一樣用心。


神社內的櫻花不算很多,所以這次櫻花不是重點,神社才是主角。


社內經常看到不同的木板,上面都刻著捐款人的名字,可見伏見稻荷大社是用了多少人力物力財力才能建成。


捐獻比較少的善長,名字就會顯示在這種較大的木板上。


看完外面的部份,下一篇就要正式參觀著名的千本鳥居,請點這裡吧!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關西之旅相關文章:

【關西】春日浪漫。天王寺動物園櫻花圖輯

【關西】100周年誌慶。漫遊可愛的天王寺動物園

【關西】垂涎三尺的夜間美食。大阪鶴丸餛飩本舖

【關西】俯瞰大阪市中心景觀。登上通天閣 (上)

【關西】俯瞰大阪市中心景觀。登上通天閣 (下)

【關西】隨心吃喝。轉角遇見美味的Deli cafe

【關西】特急はるか。由關西機場直接前往京都的首選

【關西】賞櫻名所。在大阪城感受歷史氣息

【關西】到日本還是要吃中華料理。初嚐餃子の王將

【關西】不思議之景。踏上173米空中庭園展望台

【關西】祈求良緣。請來地主神社繞一圈吧!

【關西】神域之行。拜見伏見稻荷大社(上)

【關西】神域之行。拜見伏見稻荷大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