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關西】祈求良緣。請來地主神社繞一圈吧!

在京都,處處都是歷史悠久的古蹟,因為市內共有17處世界文化遺產,基本上是想不看也難。這天在逛清水寺的時候,就剛好在世界文化遺產中遇上另外一個世界文化遺產。不懂我在說什麼?其實清水寺本身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而在清水寺裡面的地主神社也是世界文化遺產,所以就可以一併參觀。這樣算起來,一張門票可以看到兩個世界文化遺產,也是很划算嘛!

地主神社是一座以祈求良緣而聞名的神社,情侶來這裡祈求兩人交往順利,而單身的人就來祈求早日得到良緣,所以這裡不只有很多遊客,就連日本年輕人也會來喔!


地主神社在清水寺主殿北面位置,鳥居長這樣,應該很容易找到。


門外有一個超大的「緣」字,光是看到這個就已經覺得良緣真的快要來到了!



連旁邊的欄杆也寫著「地主神社」,絕對不會走錯路。


參拜前,別忘記清洗雙手啊!


走上樓梯,會看見很多賣繪馬和御守的攤位,關門時間為5點,想買的話記得早點出發。


和其他神社一樣,御守的款式非常多,價格也不同。


神社內有兩塊石頭,傳說只要閉上眼睛,心中默念愛人的名字,順利從第一塊石頭走到第二塊,就能得到圓滿的感情。不過當天人很多,張開眼睛走路都會一直撞到人,閉上眼的話應該很快會被撞飛吧?


這條就走「石頭路」的通道,運氣好就能拍到這樣的景觀,人多的話就只拍得到滿滿的人頭了。


打算來祈求良緣的朋友,記得要敲一下我身後的銅鑼,讓神明聽到你的請求,如果不需要的話就學我拍照好啦!


這裡的神明好多,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哪一個才對。


直到看到「良緣達成戀愛成就」,我想這個就沒錯了吧。


地主神社不似一般神社莊嚴,亮麗的顏色讓這裡充滿活力,特別是紅白配色相當奪目,就算不來祈求良緣,也要來拍照留念。


離開前看到小孩在搖鈴參拜,小小的身影在前面晃來晃去,非常可愛。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關西之旅相關文章:

【關西】春日浪漫。天王寺動物園櫻花圖輯

【關西】100周年誌慶。漫遊可愛的天王寺動物園

【關西】垂涎三尺的夜間美食。大阪鶴丸餛飩本舖

【關西】俯瞰大阪市中心景觀。登上通天閣 (上)

【關西】俯瞰大阪市中心景觀。登上通天閣 (下)

【關西】隨心吃喝。轉角遇見美味的Deli cafe

【關西】特急はるか。由關西機場直接前往京都的首選

【關西】賞櫻名所。在大阪城感受歷史氣息

【關西】到日本還是要吃中華料理。初嚐餃子の王將

【關西】不思議之景。踏上173米空中庭園展望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