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旅遊心情】一個人旅行之問答篇

Stella已經搬家,請到新網站閱讀更多文章喔 :)



一個人旅行不會很無聊嗎?

其實真的還好,自己一個人會比較自由,在旅途中想什麼時候停下就停,特別是像我這麼愛拍照的人,每次都會因為一些小花小草而停下,如果有朋友同行的話就變相要朋友站在一旁等候,我也會覺得不好意思。加上一個人的時間比較容易遷就,買機票、訂酒店、排行程…都不用有太多顧忌,只要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就行,當然,少了和朋友之間不必要的磨擦,旅程也就更愉快。

一個人的時光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認識自己,甚至是挑戰自我。當自己在異地遊走時,會遇上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迷路、生病、被偷東西、受傷…這些意外都只能靠自己去處理,以我作例子吧,在出發前從來沒想過要怎樣去應付不同的狀況,但到了剩下一個人的時候,我會逼自己去作出不同的決定,這也是令自己成長的一個重要轉捩點!

不過晚上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的時候也會感到有點悶,空蕩蕩的房間只有電視聲或音樂聲,所以我會選擇洗澡後在床上做小運動,既可以減肥,又可以令自己早點睡著,一舉兩得!



沒有朋友的人才會自己一個出國?

當然不是,我也是有不少朋友和旅伴的,只是有些時候朋友想去的地點未必是自己心中的理想目的地,那總不能勉強自己去一個不想去的地方吧!而且多一位同行者,要兼顧的事情就會更多,特別是出發時間和行程安排,很多時候都難以令所有人滿意,「未出發,先頭痕」。

最重要的是,對方雖然是聊得來的朋友,但卻不一定是好旅伴。我試過和一位朋友出國(就稱為A吧),她平常就已經有點公主病,有時會需要朋友的遷就和照顧,不過我覺得她的公主病仍在可以接受範圍,所以也不多說什麼。在出發前的行程安排階段,問A想要去哪些地方,她都只會拋下一句「隨便」或「去到再想就好」,我明白隨心的旅行也是一種體驗異地的方式,但也總不能一點點功課都不做就出發啊,這時的我已經有點後悔和她出國了。沒想到出國後,A的公主病居然以幾何級數發展,問她任何事情都說沒意見,但過一陣子後又會表示不滿(就是那種口中說沒關係,但表情明顯地有事),數天的行程中有超過一半時間都是在擺臭臉!說真的,在香港當朋友是沒有問題,但如果要成為日日夜夜見面的旅伴,還是小心挑選比較好。

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6 則留言:

  1. 一個女孩子去北京, 要注意些什麼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從北京回來, 其實那邊的治安不錯(畢竟是大城市嘛), 只要自己小心財物, 晚上不要走太黑的地方便可以, 基本上很安全, 我都沒有見到什麼特別誇張的事情呢:)

      刪除
  2. 真的謝謝你啊, 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所以有點緊張
    但自己很喜歡北京
    btw, 我又是樹仁學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樹仁學長><
      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問我, 我會盡量解答:)

      刪除
    2. 其實我未畢業啦, 四年級, 是學姐啊HAHA

      刪除
    3. 哈哈,學姐比我高一個year:)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