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戀戀沖繩】在地正宗沖繩料理。家庭式的花笠食堂

Stella已經搬家,請到新網站閱讀更多文章喔 :)



花笠食堂是每位來到國際通的旅人都會注意的店舖。別誤會,這樣說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這家食堂擁有超大門面或華麗裝潢,只是因為「花笠食堂」四個字實在是巨大的很,加上招牌下放滿林林總總的定食模型,就算如何「眼殘」的朋友,都必定能夠在數十米外就看見它。

食堂的入口不在主道,而是要先走入小巷才可以看見真正的門口。去花笠食堂前,先提醒大家不要幻想日本餐廳一定要有精緻的設計,因為花笠食堂就是走平實路線,沒有半點多餘的裝潢,食堂內就只有數套木製傢俱,看起來還有點殘舊,反正大家一踏進食堂,便會感受到食堂就只是一個簡單的進食地方,就像在香港去茶餐廳一樣,我相信大家也不會帶有過高的期望吧!


這是在第一牧志公設市場附近的花笠食堂,招牌很大,所以很容易找到。

由於花笠食堂的餐牌只有日文,而店員又只會說日文,所以建議大家進食堂前,先在店外參考一下定食模型,然後把心儀的定食名稱拍下來,進店後遞給店員下單,以免看著餐牌大半天也沒辦法點餐。


走入小巷看到這個招牌,便知到達花笠食堂。


這個拍照點餐方法是從背包客棧爬文學回來的,在日本用這個方法可說是萬試萬靈,但記得圖片要拍下食物名稱,不然只拍食物的話還是可能會出狀況的!


每份定食的份量也很大,有:炸物數件、咖哩飯、沖繩麵、沙拉、紅茶…一個人實在很難把所有東西都吃光,所以大家去的時候點一份和同行朋友分享就好,以免浪費食物。


看著眼前一大堆食物,當然要趁還沒撐死的時候拍照留念。


有些定食的米飯是紅米飯,感覺很清新,愛美和追求健康的女生應該都很喜歡這個吧!花笠食堂的米飯是那種偏軟的質感,黏黏的,多吃數口便覺得很飽了。


離開花笠食堂前,和食堂的婆婆用簡單英語聊了數句,婆婆知道我是香港人,便不停說「Hong Kong!!! Good, good!!! Welcome!!!」,哈哈,看來沖繩人對我們香港朋友的印象不錯呢,大家去沖繩的時候一定要到花笠食堂光顧。

花笠食堂
地址:3 Chome-2-48 Makishi, Naha, Okinawa Prefecture 900-0013, Japan
電話:+81 98-866-6085

沖繩之旅的相關文章:

【戀戀沖繩】玩轉沖繩。7天趴趴走行程

【錢包系列】沖繩旅行的開支預算方式

【戀戀沖繩】不可錯過的美食點。通堂拉麵朝聖之行

【戀戀沖繩】來。一起到萬座毛散步吹海風

【戀戀沖繩】牽手去吃喝玩樂。細味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戀戀沖繩】市內閒遊。漫步波上宮與波之上海灘

【戀戀沖繩】親親海洋世界。漫遊美麗海水族館

【戀戀沖繩】在地正宗沖繩料理。家庭式的花笠食堂

【戀戀沖繩】下雨也是旅遊天。一起來美國村悠閒半日遊

【戀戀沖繩】不會日文也可以。亂闖小店找尋地道美食

【戀戀沖繩】旅行就是要買。瘋狂橫掃沖繩伴手禮

【戀戀沖繩】手上拿著票。跟我玩盡一日電車乘車券

【戀戀沖繩】與日本人出遊。南部巴士觀光一天團

【戀戀沖繩】雨後之喜悅。那碗溫暖入心的沖繩麵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