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濟州】KK Day一日遊。南部路線玩樂團 (下)

上回的翰林公園(한림공원)不小心寫著寫著就佔了一篇,所以KK Day一日遊的南部路線下半部介紹就在這裡繼續啦!

話說在濟州待了幾天,天氣幾乎都是不怎樣,每天總是看見烏雲密佈的天空,沒有下雨根本就是萬幸。我們在出發前看過預定行程,知道南部路線會到海邊健行,會去看公園,也會到山上走動,如果天氣不好的話應該就會浪費如此適合拍照的景點。還好,老天也算是待我們不薄,唯一的大晴天終於在南部遊的這天出現了。

西部路線行程:
金陵元海邊(附加行程) → 翰林公園 → 高山水月峰健行 → 思索之苑 → 山房山 → 天帝淵瀑布


水月峰(수월봉)是位於最西邊的高山里上的一個寄生火山,海拔77公尺,擁有濟州島最寬廣的田野。山頂上的水月亭不只可以眺望遮歸島,也能一眼望盡松岳山和竹島的景觀,一旁還設有觀測濟州島西部地區氣候的高山氣象臺。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濟州】KK Day一日遊。南部路線玩樂團 (上)

每次到交通不便的地方旅行,都會想念香港的交通網路啊!

這次的濟州之行,除了從機場乘巴士到市中心,還有半夜乘的士回機場,基本上是完全沒有坐過公共交通,因為在市中心都是走路能到的地方,然後在郊區的兩天又參加了KK Day的一日遊行程,所以不會自駕真的沒關係,還是可以在這美麗的小島到處玩。

我們這次的住宿是濟州市中心的Robero Hotel,在濟州牧官衙的正門對面,算是一個蠻方便的位置,只要在預訂行程的時候寫好接送酒店名稱和位置,當天司機和導遊便會在預定時間在門外等候,等到人齊後就出發。(只限於濟州市中心酒店喔)

西部路線行程:
金陵元海邊(附加行程) → 翰林公園 → 高山水月峰健行 → 思索之苑 → 山房山 → 天帝淵瀑布


第一站是金陵元海邊(금능으뜸해변)。

這個景點原本不在行程表上,不過導遊先生說因為大家當天都提早上車,加上一路的交通都非常順利,所以額外拜託司機大哥載我們到翰林公園附近的金陵元海邊。雖然只能在這邊逗留短短20分鐘,但能夠在濟州看到這麼漂亮的海,就算只能留10分鐘也是沒關係啊!這裡的海水清澈到像一片冰藍色的大水晶,近岸的地方是透明,而外面是粉藍,配上一塊塊的礁石陰影,好美好美!

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濟州】KK Day一日遊。東部路線玩樂團 (下)

上午完成山君不離(산굼부리)和城邑民俗村(성읍민속마을),還去吃了辣炒豬肉,接著就要開始下午的行程啦!

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海拔182米,由10萬年前海底火山爆發而形成,火山口直徑達600米,深90米,是世界上少見的保存完整的海底火山丘,於200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自然遺產。由於我們在城山日出峰只能逗留一個小時,所以這次沒有攻頂,反而選擇繞到旁邊的小山嶺和海灘,欣賞海浪和遠眺日出峰。其實攻頂只需30分鐘左右,如果有足夠體力的朋友,不妨上去看看。

東部路線行程:
山君不離 → 城邑民俗村 → 城山日出峰 → 海女博物館 → 萬丈窟


濟州的代表性象徵之一的石頭爺爺,以前為豎立在濟州牧、大靜縣等的城門入口處,主要功能為守護神的作用;在巫術宗教功能上,有位置標示、禁止進入標誌等功能。依據文獻《眈羅誌》記載,為1754年金夢楏牧使所創建。 石頭爺爺表現了濟州玄武岩的重量感和厚重的印象,是極具鄉土風味的文化遺產。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濟州】KK Day一日遊。東部路線玩樂團 (上)

呼……等了大半年,我們的濟州之旅終於成行啦!

話說上年香港快運有優惠活動,但我卻在促銷的最後一天才知道,所以原本只是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態看一下,沒想到居然真的給我找到,而且是心目中的出發日子,這運氣也未免太好了。現在想想,可能是出發日子剛好在十月中,避開了公眾假期,才會讓我買到吧!

由於我們都不會開車,基本上是沒辦法自駕遊,因此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已經打算找一日遊旅行團,既可以節省查景點的時間,也不用額外再找交通工具。不過濟州說大不說,說小也不小,想要一天環島實在是有點走馬看花,幸好我們發現KK Day一日遊的行程都是以半島為主,連同坐車時間大約10個小時為一天,剛好是理想中的時數,最後就決定一連兩天都參加一日遊,遊玩濟州東、西岸。

東部路線行程:
山君不離 → 城邑民俗村 → 城山日出峰 → 海女博物館 → 萬丈窟


第一站先來到山君不離(산굼부리),是十月才有的限定行程。

山君不離是一處周長超過2公里的火山口,為自然紀念物第263號,從天空中看下來就像一個人工建造的圓形體育場。這裡植物的種類繁多,北面生長著溫帶樹木和珍貴植物冬草莓,南面是典型的溫帶林,火山口內還生長著各種不同性質的樹木。

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合作邀約】超長壽命智能手帶。型格Misfit Ray

最近收到的小禮物是Misfit Ray智能手帶,看樣子好像沒有很厲害,所以就想說先湊著用,要是真的不合用就去買新的,沒想到這一用就愛上了,根本不用再花錢買啦!

Misfit系列有蠻多款的智能手帶,而Ray就是成員之一,外型是修長的金屬,配搭半透明的錶帶,沒有多餘的花巧設計,意外地容易配襯不同風格的衣服。再加上手帶很輕巧,即便是手腕瘦小的女生,戴著也沒有負擔,幾乎不察覺到存在。

我最喜歡的是自動監察睡眠功能,睡前不用特意調整至睡眠模式,手帶也能偵測睡眠時間,而起來後亦可看到當晚的睡眠時間和質素,讓我可以知道自己的睡眠足夠與否。試過有一次手帶直接放在桌上就去睡覺,結果當晚真的沒有睡眠紀錄,只能說這自動偵測功能太強大,不會因為靜止狀態就錯誤定為睡眠模式。


簡約設計很好看,配搭不同風格的衣飾也很好看。

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台北】麻辣初體驗。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

說起麻辣火鍋,也應該算是台灣人蠻喜愛的料理之一吧?偏偏每次來的時候都跑去吃別的東西,完全沒有機會一試。難得這次有幾位朋友也喜歡吃香喝辣,就選馬辣作為我們的聚餐地點啦!

一直聽說馬辣是觀光客必選餐廳,沒想到的確是超多外地人(我也是XD),身邊最多的應該是廣東話,還真的突然有種回家的感覺呢。


紅色的招牌非常搶眼,老遠就看到了。

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台北】環保綠建築。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某些人的旅行急著衝景點,某些人學著在旅行中放慢腳步。比起千篇一律的旅遊書景點,我更喜歡於旅途中尋找特別的地方,尤其是當地人也會去的地方,可以是自然風景,也可以是人文文化,反正就是希望能在國外找尋平常感受不到的氛圍。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我最近蠻喜歡的其中一個地方。

藏身綠意滿盈、生態豐富的北投,這座建築物沒有浮誇的外觀,也沒有現代化的裝潢,設計師反而將其回歸自然,以最貼近原始的方式規劃,為北投打造一座與天然環境合成一體的圖書館。

圖書館屋頂為輕質生態屋頂,設有太陽能發電板,直接供電予館內使用,而館內採用陽台遮陽及垂直木格柵設計,則有助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達到節能效果。綠化屋頂及草坡設計可自然排水至雨水回收槽,再利用回收水澆灌植栽及沖水馬桶,以減少水資源浪費。建築物使用的木材及鋼材皆可回收再利用,而過程中選擇使用生態塗料及免除不必要的裝修工程,減少污染及有毒物質的釋放,無論對使用者或自然環境來說也是最天然的處理方式。


從新北投捷運站出來,步行10分鐘左右就到達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台北】碧潭半日遊。踩鴨遊河+夜市小吃

碧潭?真的是潭嗎?

其實碧潭是新店溪的其中一段,溪水從山區流入新店市區時,因為河面變得較為寬闊而形成水潭,加上溪水顏色呈碧綠,因此被稱為碧潭。

時至今日,碧潭已經成為新店區的著名旅遊景點,除了參觀建於1937年的鋼鐵吊橋外,還有登山步道、踩鴨遊潭、市集聚會等體驗活動,晚上還有夜市開放,一天都晚各有精彩節目,和朋友一起來玩半天絕對不會無聊。


乘坐捷運到新店站,步行5-10分鐘就可看到碧潭。

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私家廚房】韓風吹吹吹。宗家府泡菜炒豬肉

繼上次做完地獄部隊鍋後,這次越級挑戰泡菜炒豬肉。

平時在外用餐蠻常選擇韓國料理,尤其是有泡菜的菜式,爽辣的口感非常適合夏天,所以決定用我最喜歡的泡菜來料理豬肉。原以為辣炒豬肉會很難,沒想到比想像中簡單,左炒右炒就能完成,喜歡韓式料理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材料:
韓國宗家府泡菜
- 瘦豬肉
- 洋蔥
- 芽菜

做法:
1. 先用泡菜醃製豬肉
2. 洋蔥切塊備用
3. 芽菜快速飛水
4. 辣醬和調味料勾芡
5. 下油炒洋蔥
6. 下醃製好的豬肉
7. 加泡菜 (隨個人喜好)
8. 加芽菜
9. 加蔥段
10. 開動!

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購物手記】出門超輕鬆自在。VOVAROVA零感空氣包

作為一個愛美又愛旅行的女生,家裡的包包多到數不完,像是旅行的Backpack有兩個,而出門玩樂、工作的包更是每個Size至少一個。除了旅行Backpack之外,其他都是因為外型好看而買回來,不過好看的代價就是………很重!尤其是皮質的包包,根本用過一次就不想再拿出門。

女生出門要帶的東西不少,像是外套、防曬、化妝品、紙巾、相機……如果沒有一個舒適的包包,拿著石頭般重的包包走整天也是會很累。在累到半死的狀態來說,輕盈的重要性大約比外型來得更重要吧?

想找一款又輕又好看的包真的不容易,但我找到啦!

這次為了介紹VOVAROVA系列,我還專程花了兩個週末的時間,帶上不同款式的包包出門拍照(其實是自己想去玩XD),親自感受它的輕巧、方便,無論是兩天一夜小旅行、到海邊玩水、去附近吃晚餐、逛街Shopping……反正每個包包都有各自的特色,帶回家就準沒錯啦。


手上的VOVAROVA Backpack是使用率最高的包包,大概一個星期有4天都是帶著它。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台北】假日閒逛。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住在台北的那一陣子,很喜歡趁假日到處亂逛,尤其是天朗氣清的下午,不出門走走也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至於去哪裡嘛……最好當然是不用花錢,又能放鬆心情的地方啦!

松山文化創意園區算是其中一個讓我蠻喜愛的空間。

園區前身是台灣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場」,1945年更名為「台灣省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廠」,在1947年又更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松山菸廠」。直到1998年停止生產後,2001年由台北市政府認證為第99處市定古蹟,並於2010年正式定名「松山文創園區」,其中辦公廳、製菸工場、鍋爐房、一至五號倉庫為古蹟本體,並將蓮花池、運輸軌道及二戰後後新建倉庫一併納為古蹟保存範圍。

松山菸廠是台灣是首座專業的捲菸廠,興建時佔地19公頃,建築風格以「日本初現代主義」為主,感覺簡潔典雅。另外值得一提,是當年的松山菸廠的年產值曾逾NTW$210億元,為台灣政府帶來極高收益。

現時園區保留了舊時的製菸工廠、倉庫建築,並開放予本地及海外的文創機構作展覽之用,加上定期舉辦不同的活動,每逢假日都會吸引不少人前往。如果對於展覽不感興趣,也可以在園區閒逛,欣賞古式工廠建築物和人工造景之間的融和景象,算是很不錯的午後活動。

順帶介紹,誠品生活松菸店就在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而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麥方店可以在裡面找到,千萬不可錯過喔!


搭乘捷運可在市政府站下車,約步行10分鐘便到達。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合作邀約】意料之外的結果。香港仁和體檢 re:HEALTH

總覺得身體檢查是長輩們才需要的東西,對於年青力壯的我來說根本不重要,直到這次完成整個檢查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健康。

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和大家分享本次體檢結果(畢竟是很個人的事啦),不過想著想著……還是應該要吧,就當是提醒大家注意身體,無論是年紀稍大的讀者,或是和我一樣的新世代,說不定你們也可能有同樣的狀況而不自知。

我的問題並不是很多,像是體脂肪比例過高(笑XD)、肺活量低,這些本來就知道的就不多說,多點運動便可回復標準。讓我最沒想過的是膽固醇超標和胃酸過量。

這幾年一直在國外旅行,每天總是吃得比較不健康,出門用餐幾乎都是多肉少菜,加上我很愛雞蛋和海鮮類,所以不知不覺就累積膽固醇。雖然醫生有說我的「好膽固醇」很多,「壞膽固醇」很少,但整體來說數量還是太高,對心臟血管有害。

至於胃酸嘛……我吃東西的時間一般都是固定,很少會食不定時,所以以為常常胃痛的原因是愛吃刺激性食物。醫生建議少吃多餐,讓胃裡保持有食物可以消化,才不致於傷害胃壁。

這兩樣都和飲食習慣相關,可見「病從口入」就是在說我啦。

其實很多都市人都有許多類似的問題,特別是忙碌的香港人,一天到晚都在工作,而忘記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像我這樣不煙不酒不晚睡的20幾歲人都有毛病,那其他生活比我更不健康的人又怎樣呢?以前覺得「才20多歲,能有什麼事」,直到認真做完體檢後,才知道年齡並不代表健康程度,生活習慣和定期檢查才重要。

為了未來可以一直出門旅行,努力養成健康的身體吧!


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台北】艋舺夜市X華西街觀光夜市。地道美食之街

說起艋舺,許多人都會想到鈕承澤導演的那部《艋舺》電影(我也超愛看XD),不過今天並沒有要介紹電影,而是想在寫艋舺夜市+華西街夜市的時候,順便給大家認識一下這個地方。

其實艋舺並不是什麼偏僻之地,如果我說「萬華區」或「西門町旁邊」,應該常去台北的香港人也會知道。呃……以捷運來看的話,大約就是龍山寺站一帶。

艋舺(巴賽語:Bangka、台語:Báng-kah),清末時代與台北城、大稻埕並稱台北三市街之一,亦即是現稱萬華的前身。在十七世紀荷蘭的古地圖中,艋舺位置標示為Handelsplaasts,意思為交易場所,證明其商業傳統早就存在。日治時期,因「艋舺」以台語發音,與佛典中的「萬華」(banka)日語發音相似,因此「艋舺」當時被日本政府改名為「萬華」。雖然今時今日台語依舊稱其為「艋舺」,但是一般在地人認為「艋舺」並不完全等於「萬華區」。

「一府二鹿三艋舺」是一句無人不曉的台灣諺語,內容描述了清佔時期全島三大港市的盛況:一府為台南市中西區與安平區、二鹿為今彰化縣鹿港鎮、三艋舺則為台北市萬華區,可見艋舺當時不論在經濟、文化發展也擔當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至於艋舺黑道的部份,建議大家可以參考台灣PTT討論區的文章,以下這篇是曾經在艋舺生活的台灣人所寫,看完應該會了解。 https://disp.cc/b/31-Fk


艋舺夜市和華西街觀光夜市就在龍山寺旁,兩個夜市緊緊相接,很容易找到。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台北】吃喝玩樂放天燈。超擁擠的十分車站

來過台北好幾次,但來十分車站的次數真的是少之又少,不是說這個景點不值得來,而是我真的很怕太多人的地方,兩次來都擠到沒辦法好好逛,實在是很難深入介紹。本篇只是我在十分車站一個小時左右的所見所聞,如果有缺失的部份請多多包涵。

十分車站是整條平溪線最大的車站,也是列車的主要交會站,民國7年因運煤而為礦業公司興建,後來被台灣政府收歸國有,之後又因煤礦業沒落而於民國81年轉為觀光載客。它的特點並不在於列車本身,而是周邊住宅、商店因轉型而改變的發展。

火車定時從狹窄的民居中穿過、兩邊盡是數不清的商販、人來人往的鐵道路軌、滿天星斗般耀眼的天燈……這種如此具有台灣風味的情景,我想在別的地方也不可能找到。(泰國的鐵道市場有點相似,但又好像不太一樣,還是不能比較。)


假日來十分車站,有心理準備到處都是滿滿的遊客,不只是外地來的觀光客,就連本土台灣人也是不少。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台中】翻新百年老店。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

說到台中的伴手禮,應該99.9%的人都會說是太陽餅吧?不過這次來台中想做點比較特別的挑戰,不買太陽餅,而是自己動手做!

想做正宗口味的太陽餅,當然要找傳統老店師傅教導,所以這次來到台灣大道(前名自由路),從日治時期就建立的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學習古早味太陽餅,可以邊玩邊學,還能將作品帶回家吃,絕對是樂趣滿分啦。


這次主要是帶老爺和夫人來做太陽餅,算是比較輕鬆和有趣的行程,如果大家會和父母出門旅行,可以考慮加入太陽餅DIY行程。

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台中】一泊二食小渡假。入住日光溫泉會館

在準備寫日光溫泉會館的分享文時,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在這裡住過很多遍,然後認真地打開台中旅行相集算一算,原來單是2016的前半年就入住三次了!(平均兩個月來一次,很誇張XD)

一次又一次選擇日光溫泉,當然是因為它帶給我的住宿體驗很棒,從大堂親切的招待人員,到偌大又舒適的房間,還有西餐廳精緻的料理,重點是滋潤皮膚的美人湯和青蔥的綠色環境,每一樣都是為會館大大加分的優點,叫我如何不愛它。加上這次與父母同行,晚上泡溫泉對他們來說也是消除疲勞的絕佳行程啊。

另外,有別於一般溫泉飯店都在深山的地理位置,日光距離台中市中心只有20分鐘車程,而且會館有提供免費的接駁專車,只要在預訂時和會館人員提出即可,時間和地點都沒關係,像是我入住時是在火車站上車,離開時拜託司機直接開到自然科學博物館都可以(司機說車站或機場接駁都有提供),對於不會開車的遊客來說真的很方便。


到埗時碰巧遇上午後雷雨,司機直接送我們到地下停車場下車,讓我們不用開傘,非常貼心。

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台中】超方便的選址。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因為有廉價航空從香港直飛台中的關係,這幾年來台中玩樂的香港人也愈來愈多,不過大部份人都對住台中住宿沒有概念,經常私訊問:來台中要住哪裡?

嗯……住哪裡是取決於行程需要,像是想休息為主的就往山裡住、喜歡熱鬧的住市中心、希望感受人文文化就民宿,實在很難一概而論。

不過對於大部份香港旅人來說,幾乎都是追求地點便利,既能快速玩遍市內景點,也能隨時坐車到郊區享受大自然。聽起來有點矛盾?但我這次住過的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的確同時滿足這兩個要求!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距離火車站10分鐘步程,附近有太陽餅博物館、宮原眼科、洪瑞珍、一福堂檸檬餅、幸發亭、東東芋圓、第二市場……大約走路都是5-15分鐘左右,如果想到夜市買衣服、吃地道美食,還能走到一中商圈慢慢逛。

由於行程的其中一部份會從台中到清境,所以這次最讚的部份是可以直接住在干城站旁邊,下樓即可到達南投客運車站,不用拖著行李走來走去,非常方便!(想去阿里山、日月潭也是在干城站上車喔)


飯店和Outlet在同一棟大樓,隨時隨地可以購物。

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台中】一泊三食超滿足。五星級清新溫泉飯店

上回提到我們的行程就是要在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好好休息,所以膳食方面沒有特別安排,反正飯店裡有4個用餐的地方,隨意挑選就好了。

因為這次只住一晚,所以用餐的時間分別是第一天的午餐、晚餐,還有第二天的早餐。為了不要每天都吃同樣的東西,因此我們選擇的餐廳都是完全不同風格,包括中餐、西餐、日本料理。幸好飯店本身的餐廳就很多元化,讓我們不用出去就能嘗到各式美食,超讚!

沒有看過飯店介紹的朋友可以點【台中】登上最高點。入住五星級清新溫泉飯店


,第一天的午餐在天地一家,主要是吃中式料理。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台中】登上最高點。入住五星級清新溫泉飯店

和家人旅行,行程自然要比平時輕鬆一點,畢竟他們體力有限,總不能一天到晚都在逛景點,所以要在旅途中找一間可以在待一整天,又不無聊的飯店就成了我的首要任務!

這次會選擇清新溫泉飯店,剛開始純粹是因為有朋友推薦,後來自己上網再查資料時,才知道飯店是台中唯一一間五星級溫泉飯店,也實在是想不出能拒絕的理由了。等到入住的時候,感覺飯店環境相當清幽、寧靜,大堂和房間更能俯瞰大中部地區景色,加上有溫泉配備和休閒設施等,只能說「幸好我有來住過!」

話說回來,除了飯店本身的完善設備外,服務人員的態度也讓我念念不忘。從訂房後幫忙安排免費機場接駁車,到入住時協助行程和交通規劃,或是使用設備時在旁指導,親切的笑容總是掛在臉上。感謝每一位熱心的飯店人員,讓我們這次的入住體驗大大加分。


低調簡樸的正門,配上藍天白雲也是不錯。

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台中】一次滿足N個願望。超人氣鮨樂海鮮市場

每次說到日本料理,許多台灣朋友都有自己的口袋餐廳,哪家吃丼飯最豐盛、哪家吃剌身最肥美、哪家吃壽司最正宗、哪家吃海鮮最新鮮……所以每次到台灣都總有幾頓是吃日本料理。而最近和台中的朋友聊到這話題時,大家居然不約而同地表示很想去鮨樂海鮮市場,到底是為什麼呢?

位於市政路和文心路轉角上的鮨樂海鮮市場,去年12月底才正開式開幕,短短半年多的時間就打響名堂,不只是台灣人滿滿,就連旅客也漸漸加入,每晚坐無虛席,人氣一直高居不下。難得這次十多人同行,當然要把握機會揪團吃合菜套餐,盡可能一併過試最多的菜式,然後和大家介紹一下,究竟它有多吸引!

鮨樂海鮮市場分為「鮨」「炙」「煮」「烹」「浪」「万鮮」六大用餐主題,不論想吃火鍋、烤肉、刺身、熟海鮮……都能一次滿足N個願望。順帶一提,市場內有超市部份,售賣熟食、海鮮和壽司等料理,訂不到位的朋友可以外帶回家享用,也不是錯的選擇。

P.S. 十人合菜價格約每人HK$300,份量多到吃不完。


說了好幾個月,終於要來鮨樂啦!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台中】入住時尚新樂園。創意滿分的紅點文旅

已經開幕一段時間的台中紅點文旅,連我都入住過好幾次,應該沒有人會不知道它的大名吧?(是的,我居然懶到現在才寫分享文XD)

紅點文旅原身為「銀河大飯店」,是以前著名影星來台中表演都要指定入住的飯店,整棟建築從1979年就存在,算是具有相當歷史的老房子,直到2012年轉手給現時的設計師老闆,才搖身一變成為目前台中其中一間最具人氣的創意設計旅店。問問身邊的朋友:台灣哪間旅店有滑梯?大概所有人都能立即說出紅點文旅。

紅點文旅的復古風帶點奢華感,光從入口的旋轉門就能看出。走入旅店先是有種回到歌舞廳的感覺,讓人不其然心情變得輕鬆起來,再來就是被奪目的霓虹燈所吸引,一閃一閃超吸睛,而最後不得不提的便是花費UK$100,000打造的不鏽鋼滑梯,金屬表面和懷舊設計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放在同一空間卻完全沒有違和感,我想這就是設計師的強大功力了!


旅店位置不算是飯店集中的區域,但周邊有中華路夜市、一中商圈、第二市場……樓下也有7--1和Family Mart,靜中帶旺的環境讓我很滿意。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澳門】全球最高8字形摩天輪。新濠影滙娛樂套票推介

打工一族只有週末兩天假期,如果不想額外請假飛去國外,不妨選擇「過大海」到只有一個小時船程的澳門來個輕旅行,一樣可以超享受!

其實澳門這幾年一直在變,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新玩意登場,像是之前新濠影滙的全球最高8字形摩天輪「影滙之星」就已經極具話題性,身邊的朋友都一直吵著要去,加上4D飛行震撼的「蝙蝠俠夜神飛馳」和炫幻魔術旅程「魔幻間」,叫人怎麼會有抵抗力嘛。

幸好最近新濠影滙推出新的娛樂套票,沖天飛馳套票和驚世娛樂通行證,想跟我一樣以優惠價格來玩的朋友絕對不可錯過喔。


沖天飛馳套票售價HK$220,包含全球最高8字形摩天輪「影滙之星」門票,還有「蝙蝠俠夜神飛馳」4D多媒體飛行體驗。(身高120cm以上才可以玩「蝙蝠俠夜神飛馳」)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香港】來自韓國的奇趣。香港Trick Eye特麗愛3D美術館

在國外玩了一個多月,終於都回到香港啦!

為了讓我們在香港也能延續旅行的快樂時光,所以趁假期特意來到山頂的Trick Eye特麗愛3D美術館(平時真的幾年才來一次XD),看看它是不是和韓國的特麗愛3D美術館一樣好玩!是的,香港的特麗愛3D美術館和韓國首爾那間的分館,也是海外的第二間分館喔。

美術館佔地7000多呎,共分為五大主題區:名畫世界、探索香港、大冒險、夢幻樂園、秘密花園,利用錯視法效果,令平面看起來變得立體。因為館內作品蠻多,而且需要一直拍照,建議大家預留半天時間閒閒逛,才不會錯過有趣的畫面。


當日人流不算很多,只有某些熱門的畫作要稍等一下,整體感覺輕鬆自在。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規劃攻略】超便利預訂酒店。手機/平板專享Hotels.com優惠代碼

香港人超愛玩手機/平板電腦,根據 Hotels.com 流動裝置旅遊調查,對 31 個國家/地區 9,200 位旅客進行的全球研究顯示,85%受訪者香港旅人在旅遊期間依然機不離手,每日最少花一小時於手機/平板上,更有83%旅人認為手機才是最佳旅行伴侶(也是啦,至少手機不會跟自己吵架嘛XD)。

對於手機上癮族 X 旅遊熱愛者,自然要無時無刻用手機找機票、酒店資訊,就連上廁所的時間也不可錯過任何優惠訊息,而Hotels.com的手機應用程式絕對符合我的要求,清楚簡潔的版面加上便捷付費方式,很輕鬆就能完成整個預訂流程,不論是短線旅行、出差、渡假……反正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心水之選啦!


流動裝置旅遊調查的詳細結果:
http://mobiletraveltracker.hotels.com/

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台中】超級手殘怪的大挑戰。木匠兄妹湯匙DIY

認識我比較深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零藝術細胞」代表者,任何需要DIY的東西來到手上,也會變成一堆奇奇怪怪的製成品,無論是小手工或是繪畫,反正最後總是被我弄得一塌糊塗。

木工,是所有材質創作中最自然也最細膩的功夫。

這次來到台中后里的木匠兄妹工房參加3小時的湯匙DIY課程,原以為如此高難度的DIY會失敗收場,沒想到最後的成品卻讓意外地好看(其實99%是老師的功勞),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記得要提早報名參加,就算像我一樣是「零藝術細胞」也沒關係,老師一定會拯救學生啦XD


這間小小的木工廠是木匠兄妹父親留下的地方,為了不讓舊廠被廢置,木匠兄妹合力進行活化,把新元素帶入工廠,同時讓更多人了解木工。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台中】日式山林禪風X無菜單料理。初訪新社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充滿想像空間的名字。

來到台中新社,很多人會去吃香菇、看花海,不過這次我想推薦的地方是日式禪風餐廳 — 又見一炊煙(其實不用介紹也應該有很多人知道吧?)。這間餐廳位於綠樹成蔭的山林之中,擁有絕佳的用餐環境,不但可以近看竹林倒影、細聽鳥叫蟲鳴,天色晴朗之時還能遠眺台中市中心。

要成為別具一格的餐廳,除了周邊環境外,食物質素自然是最重要的一環。又見一炊煙採用無菜單料理,客人不用自己下單,當天菜式全由廚師決定。料理的味道絕大部份依賴於食材的新鮮度(廚師也很重要啦XD),所以餐廳每天都會購買最新鮮的在地食材,買到什麼就煮什麼,做出一道道美味的創意料理。


充滿綠意的餐廳入口,宛如通往宮崎駿世界的入口。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台中】傳統老店學做狀元糕。150歷史的林金生香

時代的步伐愈走愈快,許多老店也面臨被社會遺忘的困境,如何在堅持傳統文化傳承的同時,又能兼顧新世代的需求呢?相信這是不少台灣百年老店正在面對的問題。

林金生香位於台中南屯老街,是一間創立於1866的餅店,至今已有150年悠久歷史。其實餅店的名字是「金生香」,「林」是老闆的姓氏,不過當時老闆將姓氏和店名一併放在招牌上,大家就跟著唸成「林金生香」,直到現在已經約定俗成,反正知道是哪一家就好了。

因為餅店在南屯萬和宮旁邊,所以店裡最有名的產品是手工狀元糕,算是延續了廟宇祈求金榜題名的習俗。當中最特別的口味是(我也是第一次聽),它是黃麻的嫩葉,目前台灣以台中南屯區鄉間最廣為種植,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與礦物質,算是非常健康食品,用以加入狀元糕之中,不但提升其營養價值,還能讓顧客了解食材背後在地小故事,一舉兩得。


這次來的是林金生香研香所,是專門用以提供下午茶和DIY工作坊的空間。

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台中】綠意盎然小天地。好好Good days吃午飯

好好食堂位於台中朝富路,在餐廳林立的街頭上,或許它的木系自然風格不夠耀眼、內縮的大門設計讓人不易找到,但低調的它卻是許多台中人的口袋餐廳之一,而這次親自來吃過午飯後,更是了解為何每位來過的食客都會愛上它。

好好食堂是薰衣草森林經營的複合式空間,目前只有台中西屯跟高雄甲仙兩間店舖,店內除了提供餐飲、輕食外,還特意劃出空間販售生活用品、在地食材、綠色盆栽等,偶爾也會有舉辦展覽活動。食堂從早上7點半開始營業至晚上9點,不論是早餐、早午餐、午餐、下午茶、晚餐都有供應,建議旅人選擇平日下午前來,比較能避開人潮,不用排隊也能享受慢食的樂趣。(逢星期二、三不營業)


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澳門】皇都酒店Fado餐廳。超水準葡萄牙料理之夜

來到滿街都是美食的澳門,最最最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必定是葡萄牙料理啦!(哈哈,還有豬扒包、葡撻、蝦子麵、水蟹粥……好想吃耶)

這次和幾位旅遊達人來到澳門,出發前就一心想著要吃頓正宗的葡萄牙料理,幸好這次有澳門朋友成長。足跡 → Round The World帶路,我們一行十人才可以快速找到皇都酒店Fado餐廳,一嚐由葡萄牙知名廚師Luís Américo炮製的美味料理。同行友人包括25歲,我們離家出走旅遊搵Charlie|霸氣窮遊 系列SuperChaveller 超級查花飄遊記,他們全是超強旅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連接看看喔。


澳門皇都酒店的Fado花道葡萄牙餐廳,食材大部份都是由葡萄牙入口,味道絕對正統。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合作邀約】瑞典簡約時尚。Sudio Vasa Blå藍芽耳機開箱文

之前在Facebook直播出現過的Sudio Vasa Blå藍芽耳機,我以為小巧到根本沒有人發現,沒想到後續的詢問度還蠻高,那就順便寫寫開箱文,與大家分享最近的耳機新寵吧!

Sudio品牌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幾乎大部份生產程序仍以手工打造,而Vasa Blå則是旗下其中一款藍芽耳機。簡約的北歐風格設計非常俐落,加上沒有傳統耳機線的束縛,不論男生或女生也很適合作日常搭配使用。


簡約的盒子。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澳門】小貴婦的輕旅行選擇。勵庭海景酒店

出門旅行住酒店,除了地點方便之外,酒店本身的環境、配備也是非常重要,如果再加上少許貼心,自然是無可挑剔。

這次澳門之旅住宿選在勵庭海景酒店,位置在漁人碼頭旁邊,出門的話算是相當便利。踏入酒店大堂一剎,還沒被眼前金光閃閃的豪華裝潢嚇到,就立即受到酒店人員的熱情招待,害我和朋友一邊「嘩!嘩!嘩!」地驚嘆,一邊完成Check in手續。

一般酒店的Late check out,大多是指下午2-3點,而這次酒店人員為我們提供的Late check out卻是隔日下午6點!!!沒有看錯喔,真的是6點耶!!基本上就是等於免費多送半天給我們,玩完還可以回房間洗澡才離開澳門,超幸運。


超豪華的酒店大門。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澳門】超豪華的乘船體驗。愛上TurboJet尊豪座

平時去澳門玩樂,大多都是乘搭TurboJet噴射飛航的普通座(畢竟學生不能亂花錢嘛),所以一直對於乘船沒有特別感受,只是覺得「快點到澳門吧」。不過這次有機會乘搭尊豪座,才發現原來坐船也可以超豪華的啦!

因為過關和登船的時候顧著拍影片,所以某些部份沒有拍下來,大家可以先看影片,然後再用下方的圖片和文字補充補充,應該也能一起體會TurboJet尊豪座喔。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新加坡】星馬風味大結合。到美食街吃飽再去USS吧

主題樂園的東西一向都是貴到嚇嚇叫,新加坡環球影城當然也不會例外。上次來USS的時候有提早吃過午餐才進園,所以沒有花費太多於用餐方面,而這次和家人入園區前,則是選擇來入口旁邊的馬來西亞美食街用餐(其實是上次看到的XD),吃飽飽再去玩囉!

馬來西亞美食街正正位於「Universal地球」旁邊,外面看起來有點普通,不過進去後會發現超多馬來西亞美食小店,而且裝潢都是非常馬來西亞風格,價格會比市中心貴一點點,但比園區便宜,可以說是USS的省錢午餐地點。


入口在這裡。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新加坡】逃不出來的甜蜜世界。亞洲最大糖果店 Candylicious

聖淘沙真是一個非常好玩的地方,不但有之前介紹過的USS 新加坡環球影城S.E.A. Aquarium 水族世界Luge 斜坡滑車及Skyride 空中吊椅……還有亞洲最大糖果店 Candylicious喔!

這間Candylicious是目前亞洲最大規模的糖果店,糖果種類超過5000款,如果想去另一家比它更大的話,就要飛去杜拜的Candylicious,那間是它的姐妹店,也是全世界最最最最大的糖果店。呃……小孩子走進去應該會沒辦法出來吧?


門口有超多的糖果。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香港】搶先逛。HKTDC香港貿發局禮品及贈品展2016

香港禮品及贈品展又登場啦!

今天來到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逛逛,順便搶先拍一下場內環境,還有幾間自己比較喜歡的攤位。展覽從今天開始,直到4月30號,有興趣的業內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喔。


今年場外的裝飾很美,有種派對的愉快氣氛。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新加坡】登上高空Singapore Flyer。欣賞繁華城市景觀

之前來新加坡因為行程安排錯過Singapore Flyer,幸好有第二次機會重遊,終於讓我成功登上全世界最大的摩天輪啦!

Singapore Flyer位於地鐵黃線的Promenade站,步行4分鐘便可到達,算是一個非常便捷的景點。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摩天輪高達165米,直徑約150米,比我之前在倫敦看過的London Eye更巨大,不愧是花費SG$2.4億打造的景點耶。

有人說Singapore Flyer應該是要晚上才來,因為看的風景比較漂亮,可以欣賞城市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不過我這次來的時候是中午時分,第一是因為要趕在下午飛機起飛前來,第二是因為早上通常不用排隊,第三是我覺得新加坡的日景也很美,第四是晚上的門票比日間門票貴XD 不過無論原因何在,反正可以於幾乎全玻璃的冷氣車廂中,穩定地升上半空俯瞰新加坡市中心,這次的Singapore Flyer體驗真的蠻讚啦。


先送上之前拍的Time-lapse給大家。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新加坡】24小時吃盡在地美味。捧著肚子離開老巴剎熟食中心

說到新加坡,熟食中心的美食又怎麼可以錯過!建於19世紀的老巴剎是新加坡有名的熟食中心,亦是東南亞現存最大的維多利亞時期鐵鑄建築,內部設計別具特色,目前不只是遊客必到景點之一,更是在地人也超愛的聚餐地點。

Pa Sat是馬拉語,意思是專門賣食物的市場,而老巴剎(Lau Pa Sat)就是指非常古老而有名的舊市場。想前往這個熱鬧的老巴剎熟食中心,只要乘地鐵到萊佛士坊站 Raffles Place,從F出口離開,再沿著Robinson Road前行便可。


晚上的老巴剎熟食中心。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新加坡】流連忘返小天地。新加坡環球影城Sesame Street

來到新加坡環球影城,除了可愛的小小兵團Minions會讓我瘋狂大採買之外,Sesame Street也是另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小商店!雖然這間店有點小,但賣的東西實在超多,這兩次來USS在裡面逛完也是滿載而歸,左邊抱著Elmo,右邊提著Cookies Monster,外加背一個Big Bird,才是不負千里而來嘛!

這篇主要是紀錄在USS看到的Sesame Street商品,沒有要特別介紹,更沒有要海外代購,只是希望讓喜歡Sesame Street又打算去新加坡的朋友參考一下,方便到埗後馬上進去血拼喔。(笑XD)

想要看環球影城遊記的朋友可以點這裡,會有購買便宜門票和交通方式參考。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新加坡】超可愛小兵。闖入新加坡環球影城找Minions

又是環球影城文章,好像加起來已經有5篇了吧?哈哈哈,那就證明這個地方百來不厭啊!看我來兩次新加坡都要花大錢買門票進來就懂了。(門票真的超貴,目前售價是成人SG$74,小童SG$54)

這篇主要是紀錄在USS看到的Minions商品,沒有要特別介紹,更沒有要海外代購,只是希望讓喜歡Minions又打算去新加坡的朋友參考一下,方便到埗後馬上進去血拼喔。(笑XD)

想要看環球影城遊記的朋友可以點這裡,會有購買便宜門票和交通方式參考。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斯里蘭卡】CP值超高。出陽台就能看湖的The Lake Hosue

在Poḷonnaruwa玩幾天,住的地方有點不一樣,上次介紹的是The Lake Hotel,而這次入住的是同集團的The Lake Hosue(名字很像耶)!

相對The Lake Hotel,雖然The Lake Hosue房間數量不多,但勝在每間都超大,而且有私人陽台直達湖邊,喜歡親親大自然的朋友應該會更愛這家。話說回來,住在The Lake Hosue只有短短兩天,但出門的時間卻非常少,大概只有包一台Tuktuk在古城繞了三個小時,其餘時間基本上都是在酒店渡過。呃……現在想起來好像也沒有做過任何特別的事,只是在陽台曬太陽、坐在湖邊乘涼、享受舒適的熱水澡、看著外國電影台……哈哈,The Lake Hosue真的讓人非常放鬆,好適合過慵懶的生活嘛XD


平房式的酒店,所以房數不多,記得提早訂房。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斯里蘭卡】超貼心的飯店人員。獨享湖景The Lake Hotel

來到古城區Poḷonnaruwa,原本想說住的地方應該不會好在哪裡去,畢竟也是歷史悠久的地區嘛,東西破舊一點也是理所當然,沒想到這次入住的The Lake Hotel卻讓我相當驚喜,非但看不出半點歲月痕跡,反而簡約設計中帶點貴氣。哈哈,大概是旅程中的意外收穫吧!

還有一點值得一讚,酒店人員非常熱心和敬業。

由於前一站是首都Colombo,所以我們選擇乘火車直達,預計到達時間是半夜一點,事先也有和酒店說。不過車程有延誤,到達Poḷonnaruwa已經是半夜差不多三點,比酒店人員預算時間要晚。當到達酒店的時候,大堂空無一人(也是啦,畢竟延誤兩個小時),可幸保安員和酒店櫃檯人員都很快出來幫忙登記入住,還親自帶我們回房間,讓我覺得又感謝,又不好意思。雖然酒店人員看不懂中文,但我還是要在這裡衷心感謝酒店人員,謝謝你們的熱心幫助,也抱歉讓你們等到這麼晚。


入住的時候太晚,都沒有看到酒店入口,只好早上來看看。

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新加坡】一次滿足N個願望。4小時短遊Marina Bay

每次來新加坡,總會安排半天在濱海灣遊走,像是之前介紹過的Marina Bay周邊景點,而這次因為前行的方向與上次相反,所以走的路線也不一樣,不過大致景點沒有改變,反正就是魚尾獅、雙螺旋橋、金沙酒店、Gardens by the bay、天空樹……上次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在天空樹留到晚上,因此這次特意將行程次序換一下,先在白天拍攝魚尾獅和遠眺金沙酒店,接著慢慢散步到Gardens by the bay,晚上再看天空樹。

結果就是…………我終於看到天空樹的夜間燈光表演啦!

因為所有景點之前已經寫過,所以這篇遊記以照片為主,想看景點介紹的朋友請點不得不得去的濱海灣地標‧Marina Bay周邊景點


依舊是超級多人的魚尾獅,好大容易才拍到一張,卻發現右邊的小朋友入鏡了。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新加坡】超近距離接觸。自然雨林環境的動物園(下)

上一篇介紹過前往新加坡動物園的交通,還有少許園區背景,接下來就要帶大家來看動物啦!

動物園共有315種類哺乳類動物、鳥類和爬蟲類動物,而當中的16% 屬於瀕危物種,例如白犀牛、科莫多巨蜥、孟加拉白虎、長鼻猿和海牛等,建議大家可以花一整天在動物園,慢慢遊覽不同的區域,觀賞各式來自世界各地的可愛動物,這樣才不會太累喔。


好啦,以下都是動物為主,不多介紹啦。

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新加坡】超近距離接觸。自然雨林環境的動物園(上)

雖然已經是第二次來新加坡,但玩的東西和上次還是有點不同,像是本篇介紹的新加坡動物園便是之前沒有參觀過的地方。或許有人覺得出門旅行應該是去看景點,沒事跑去看動物有點小無聊,可是新加坡的動物園和其他地方很不一樣,不管是動物的種類、園區的設計都相當特別,有時間真的要來看看。

新加坡動物園位於新加坡北部,佔地 28 公頃,共有 315 種類哺乳類動物、鳥類和爬蟲類動物。園區有分日間動物園和夜間動物園,而我這次前往的是日間部份。園區採用半開放式的設計,也就是代表大部份動物們都不會被困於鐵籠之中,設計者以天然屏障分隔遊人和動物,如灌木叢、水池或岩壁,既可以讓遊人直接觀賞不同的動物,亦可以為動物們營造近似野生的生活環境。另外,園裡很多不具傷害性的小動物都能自由活動,因此在園區移動時,不難發現猴子在頭頂蕩過,或是沅熊在腳邊走過,大家可以多留意喔。


由於新加坡動物園不在市中心,所以要前往的話就要先乘地鐵,然後再轉乘巴士。

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新加坡】來一場心靈之旅。走進牛車水佛牙寺龍華院

第一次來新加坡的時候,印象中在牛車水曾經看過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築,不過當時整棟建築都被圍起來,而且門外還有工程進行中,所以沒有特意走過去,也不知道到底那是什麼。直到這次再訪新加坡,整理資料時無意中看見牛車水的佛牙寺龍華院,怎麼看起來和上次看見的屋頂有點類似,才知道原來這不是一座普通的寺廟,而是目前新加坡規模較大的幾個佛教組織和實體寺廟之一。

佛牙寺龍華院是寺廟,也是博物館,主要採用唐代建築風格和元素,整體感覺相當華麗。佛牙寺地下主要是百龍寶殿,M層是諸山長老德像紀念館,第二層是阿蘭若藏經閣及展覽廳、蘭若軒、清靜雅致茶室,第三層是佛陀舍利館、龍華文物館,第四層是佛牙舍利大殿堂,第五層是萬佛閣。如果在寺內慢走慢看,預算1.5小時就很夠啦。


入寺不得穿著暴露衣物,上身必須有袖,下身穿著必須過膝,如果剛好穿得比較清涼,可以在入口處免費借用圍巾。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檳城】住進歷史古蹟。檳城市中心的Hotel Penaga

來到馬來西亞檳城,喬治市應該是許多人的首選住宿地點吧?

這次入住的Hotel Penaga位於喬治市中心位置,附近有博物館、夜市、商場,地點便利不再話下,重點是住宿環境非常舒適,旺中帶靜的選址絕對是值得一讚。Hotel Penaga原本是檳城傳統的排屋,在2008年才活化為酒店。到達Hotel Penaga的大門時,已經可以感受到古色古香的氛圍,但別以為這只是靠裝潢所呈現的感覺,事實上,Hotel Penaga本身就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蹟,所以它的懷舊感並非後加之物,而是從內由外散發。


外牆以灰白為主調,搭配木系窗戶,簡潔之中透出清幽氣質。

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新加坡】走在路邊隨意吃。零中伏的大排檔美食

新加坡美食超多,像是之前介紹過的熟食中心就是臥虎藏龍的例子。

這次和家人來,住的地方比較靠近住宅區,也就是沒有「必食餐廳、必去景點」等東西,四周幾乎都是小店,所以吃的選擇會比之前更多元化。本篇主要介紹新加坡街頭的食店,全部都在酒店附近隨意亂找,有興趣看看真正新加坡人會吃的食物,可以繼續參考看看。

食店大多是在路口轉角處,由數間小店共同分享一個地鋪,所以走進食店就像走進美食中心,兩旁是不同風味的食物,而中間部份則是與其他人共用的大圓桌。當然,這種食店的環境比不上一般遊客會去的餐廳,不但沒有冷氣,而且需要自助式點餐,可是對於喜歡體驗在地生活的遊客,我倒是蠻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


住在芽籠區,沒有別人說的危險,一個星期來好像沒有碰過怪事,只有晚上偶爾看到穿著漂亮的小姐在招客。

食店多數都是這樣,通常在路口會比較容易發現,像這次住的地方就有超多。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莫斯科】意想不到的最後午餐。挑戰大份量俄羅斯風格Mcdonald's

距離上飛機還剩幾個小時,實在想不到要吃什麼,就去嘗嘗俄羅斯的麥當勞吧!

或許有人覺得到國外應該是要吃平常吃不到的東西,所以某些人聽到「旅行吃麥當勞」,大概也會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說真的,我對旅行時吃的部份沒有特別要求,不會特意去找餐廳,也不會說一定要吃到某種食物,反正看到就去吃,沒看到也沒關係(追看遊記比較久的讀者朋友應該會知道XD)。至於麥當勞嘛……就算我在台灣、日本、泰國旅行,偶爾也是會吃,只是碰巧這次俄羅斯麥當勞比較少朋友吃過,所以心血來潮分享給大家,也算是地道的飲食體驗啦!

P.S. 其實不同國家的麥當勞食品都不太一樣,有興趣的旅人下次可以留意喔。


這次點一份套餐,單點麥旋風和包。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莫斯科】找不到普京先生的總統府。克里姆林宮Московский Кремль

這段時間一直寫著寫著,也沒注意自己到底寫了多少,突然間來到俄羅斯景點的最後一篇,就好像當初旅程結束準備時的心情,感覺有點不捨。好不容易才靠著文字和圖片重遊一次莫斯科,點點滴滴的回憶都湧上心頭,唉……二次離別果然會讓人更難過,看來是時候準備下一次的俄羅斯之旅了!

克里姆林宮(Московский Кремль)由三角形廣場、大教堂廣場和東區行政中心三部分組成,曾經是俄羅斯沙皇的住所、蘇維埃政權的象徵,目前則是俄羅斯聯邦政府行政總部及總統駐地,亦是莫斯科的著名地標之一。宮殿四周的宮牆由四座宮殿、四座大教堂、十九座塔樓而組成,是俄羅斯克里姆林式建築的代表之作。

走進克里姆林宮,不難發現其建築風格極之多元化,形式融合了拜占庭、俄羅斯、巴洛克、希臘和羅馬等,幾乎每一座建築也在訴說不同的故事。有人說過,克里姆林宮是俄羅斯世俗和宗教的文化遺產,也是舉足輕重的政治中心。說實話,我剛開始的確覺得「也太誇張了吧?說不定是為了吸引遊客而編出來的宣傳語句」。不過當參觀了整個克里姆林宮後,才驚覺這個地方過去是統治俄羅斯帝國多代君主的皇宮,十月革命後是蘇聯最高權力機關和政府所在地,今天又是俄羅斯的總統府(議會和政府現已遷出克里姆林宮),也就是代表它從公元13世紀起便見證俄羅斯經歷興衰,當中所隱含的意義和故事,絕對不是三言兩語即可表達。


在亞歷山大花園的售票處買門票,就可以直接入場。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莫斯科】瘋狂拍手和歡呼的一夜。尼庫林馬戲團 Cirque Nikouline

人人都說來到俄羅斯一定要看歌劇或芭蕾,可我就偏偏對它們沒有興趣嘛(藝術感零分)。如果要我盲目跟從別人的建議,花錢去看不喜歡的東西,那也未免過於違反自己對於輕鬆旅行的原則。

是的,我真的沒有在俄羅斯看歌劇或芭蕾,所以大家不要再問,也不要說「好可惜」之類,因為我的任性旅行就是要100%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啦。

雖然沒有去看歌劇或芭蕾,但這次的旅程我倒是有專程去買票看馬戲團!沒錯,就是有空中飛人、跳火圈、高空攀爬、動物表演……的俄羅斯馬戲團,它可是被稱為「俄羅斯三大藝術瑰寶」之一喔。(另外兩樣就是被我捨棄的歌劇和芭蕾XD)

莫斯科有兩個大型馬戲團,一個是位於莫斯科大學附近的新馬戲團(國家大馬戲團),另一個則是位於市中心的舊馬戲團(尼庫林馬戲團)。前者佔地較大,每場接待人數多達3500人,是世界三大馬戲團之一,但地點比較靠近市郊,交通時間會長少許;後者是1880年成立的馬戲團,歷史相當悠久,雖然場地比較小,但地點卻相對方便。這次我們選擇的是尼庫林馬戲團,大概提早三天到現場買票,位置算是不錯,但如果可以再早一點買票應該會更好。


乘搭地鐵至Цветной бульвар站,出站後往右行2-3分鐘便可到達尼庫林馬戲團。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莫斯科】散步於世界文化遺產。新聖女修道院 Новоде́вичий монасты́рь

莫斯科的天氣蠻特別,要不是這次旅程親自感受過,大概之後看到自己拍下的照片也會覺得不可思議吧?話說當天一早出門,天色好像比平時昏暗一點,看起來好像快要下雨的樣子,沒想到當我們抵達新聖女修道院 (Новоде́вичий монасты́рь)時,天空居然出現藍天白雲,心想:這次拍照應該會很美。結果才逛不到15分鐘,一大片烏雲又突然飄到頭頂,天空一半是蔚藍,另一半是深灰。回來香港後看著當天的照片,要不是用了日期順序來排照片,可能連自己也會誤會是兩天的相片啦。

新聖女修道院是一座東正教的女子修道院,由瓦西里三世於1524年創建,以紀念俄羅斯古城斯莫林斯克擺脫立陶宛統治,是16至17世紀所謂的莫斯科巴洛克式建築,也是莫斯科市防禦體系中一系列修道院建築的其中一部分。修道院在18世紀初以前,一直於皇家庇護下運作,專供沙皇家族及貴族的仕女使用,包括寡婦、親屬和失寵的妃子等,因此它比一般的修道院更富麗堂皇典雅優美。歷史悠久的新聖女修道院於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正式成為莫斯科市內著名景點之一。


前往新聖女修道院,可乘地鐵紅線至Спорти́вная站,步行5-10分鐘便可到達。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莫斯科】雨中漫步。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 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

一起早來看見天氣不對,整個天空都呈現灰暗的狀態,想說冬天氣溫只有零下8-10度,應該不會下雨,頂多也就下雪吧?不過下雨或下雪也好,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還是跑不掉啦。

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是世界上最高的東正教教堂(103米高),也是最大的東正教教堂之一,由沙皇亞歷山大一世在1812年下令修建,除了感謝救世主基督「將俄羅斯從失敗中拯救出來,使她避免蒙羞」,也用以紀念在戰爭中犧牲的俄羅斯人民。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於1837年開始興建,先花了23年時間完成主體結構,其後再耗用23年處理內部的裝潢,直到1883年沙皇亞歷山大三世加冕的同一天,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才正式竣工。

可惜,十月革命(Октя́брьская револю́ция)後教會受到迫害,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亦被迫停止一切有關宗教的活動,後來更因蘇聯共產黨(Коммунисти́ческая па́ртия Сове́тского Сою́за)決定在該址修建龐大的蘇維埃宮殿(Дворец Советов),而下令炸毀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將其夷為平地。雖然最後因種種因素未能建成蘇維埃宮殿,但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早已成為廢墟,原址亦於赫魯雪夫當政時期,改為公眾游泳池。

目前我們所看到的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是在蘇聯解體後重新經籌募資金而建成,整座教堂的重建工作於2000年竣工,歷史看似只有短短十多年,但背後的意義卻遠超如此。


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位於克里姆林宮西南側、莫斯科河畔,乘搭地鐵紅線至Кропоткинская站便可直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莫斯科】傳說中的洋蔥建築。聖瓦西里主教座堂 Собор Василия Блаженного

Woooohoooo!終於來到傳說中的洋蔥教堂啦!雖然這畫面早就在不同地方看過幾百次幾千次,但看到聖瓦西里主教座堂 Собор Василия Блаженного出現在面前的時候,依然興奮到不行,整個小鹿亂撞的心情都跑出來。就算目前人在家裡的電腦前寫稿,但看到教堂的照片再一次出現,還是覺得很開心,超想馬上再飛一次莫斯科啦!

在莫斯科逗留一個星期,白天經過聖瓦西里主教座堂的次數好像超過3-4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XD),晚上的話也有專程來兩次,不過天氣實在太冷,大概是零下十度左右,所以天黑以後也不能久留,草草拍幾張就回去。可是現在看來晚上的教堂比白天更美,早知道就忍著冷多拍幾張,現在好後悔。溫馨提示大家一定至少要早晚各去一次,才能真正感受到聖瓦西里主教座堂之美。

聖瓦西里主教座堂座落於莫斯科紅牆,基本上已經算是莫斯科的地標,只要拿出聖瓦西里主教座堂的照片,應該也是無人不知。教堂在1955年由沙皇伊凡四世下令開始興建,目的是紀念征服喀山汗國,在當時是絕無僅有的新式設計。據說當時沙皇伊凡四世對教堂極之喜愛,為了不讓設計者Postnik Yakovlev再創造出比聖瓦西里主教座堂更美的建築,更狠心命人將他弄瞎。天啊!果然做人還是平凡一點好啦。(重點大誤XD)

P.S.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進去參觀,本篇只有聖瓦西里主教座堂的外觀可供參考喔。


雖然天色不好,但照片拍出來還是蠻好看。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香港】玩轉震撼視覺。Samsung Galaxy Studio體驗館

還記得12月去過的Samsung Galaxy Studio體驗館嗎?上次玩Samsung Gear VR超讚的,所以這次看到又有體驗館,怎麼可以錯過!

這次Samsung Galaxy Studio體驗館主要是展現全新旗艦智能手機Galaxy S7及S7 edge,同場還有一系列Galaxy產品,例如Gear VR、Gear S2、Gear 360等,在小小的空間中滿足4個願望。另外,銅鑼灣怡東廣場附設Gear VR 4D動感戲院,強烈推薦大家去玩喔!


銅鑼灣怡東廣場的Samsung Galaxy Studio體驗館,開放日期由今天起至4月4日,每天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莫斯科】從機場到市中心。乘搭機場鐵路Aeroexpress Аэроэкспресс

通常規劃旅行的時候,都有一樣是很容易被大家忘記,卻又相當重要的資訊 — 如何從機場來往市中心呢?光顧著找莫斯科的景點、住宿,已經讓人頭頂冒煙,畢竟看著一大堆不懂的文字,還有零碎的網絡資料,總是需要花上比平時長的時間才能搞定,等到記得要找來回機場交通時,也就快要出發了。

因為對於俄文實在過於陌生,又擔心難以用英文溝通,所以這次不考慮巴士和計程車,而是選擇以機場鐵路Aeroexpress Аэроэкспресс往來市中心。從買票到乘搭的過程非常簡單,只要跟著指示從機場走到鐵路站,然後用現金或信用卡買票,再拿著行李上車便可,大約35-40分鐘就能順利抵達市中心,又快又方便,即使像我不懂俄文也完全沒問題!


售票機是這樣子,不會很多人在排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