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濟州】KK Day一日遊。東部路線玩樂團 (上)

呼……等了大半年,我們的濟州之旅終於成行啦!

話說上年香港快運有優惠活動,但我卻在促銷的最後一天才知道,所以原本只是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態看一下,沒想到居然真的給我找到,而且是心目中的出發日子,這運氣也未免太好了。現在想想,可能是出發日子剛好在十月中,避開了公眾假期,才會讓我買到吧!

由於我們都不會開車,基本上是沒辦法自駕遊,因此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已經打算找一日遊旅行團,既可以節省查景點的時間,也不用額外再找交通工具。不過濟州說大不說,說小也不小,想要一天環島實在是有點走馬看花,幸好我們發現KK Day一日遊的行程都是以半島為主,連同坐車時間大約10個小時為一天,剛好是理想中的時數,最後就決定一連兩天都參加一日遊,遊玩濟州東、西岸。

東部路線行程:
山君不離 → 城邑民俗村 → 城山日出峰 → 海女博物館 → 萬丈窟


第一站先來到山君不離(산굼부리),是十月才有的限定行程。

山君不離是一處周長超過2公里的火山口,為自然紀念物第263號,從天空中看下來就像一個人工建造的圓形體育場。這裡植物的種類繁多,北面生長著溫帶樹木和珍貴植物冬草莓,南面是典型的溫帶林,火山口內還生長著各種不同性質的樹木。




來的時候剛好有一些文字雕刻展覽,不過下車參觀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所以沒時間慢慢欣賞。



如果像我們參加一日遊的話,建議從中間的樓梯一直往上走到山頂,先看看火山口,然後多拍幾張芒草的全景照,最後才由芒草堆中間的路回到起點,那時間就大約是一個小時。



整片都是很美的金黃色,不只是遊客會來,就連韓國人也是超愛!



芒草區域有圍欄分隔,所以不能進去,只可以在旁邊拍照。






山頂有小部份沒有被圍起來的芒草,可以走到裡面拍。



其實現場風力十足,頭髮一直被吹到像瘋子,可能十張才有一張能見人。



哈哈,大部份的照片都是亂七八糟。



短頭髮的Mr.K果然比較好拍,頭髮都不會往臉上擋。



這邊有標誌遠處山嶺的資訊板,但我看不懂。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火山口,可能天氣不好,加上有點霧,看起來感覺不太特別,所以草草看過就算了。


山君不離(산굼부리)

地址:濟州特別自治道濟州市朝天邑榧子林路768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조천읍 비자림로 768


第二站來到城邑民俗村(성읍민속마을)。

城邑民俗村位於濟州島漢拏山麓,是完全保存了韓國傳統的一處民俗村,至今仍保留著民屋、鄉校、古代官公署、石神像、石磨坊、城址、碑石等有形文化遺産及民歌、民俗遊戲、鄉土食品、民間工藝、濟州方言等無形文化遺産。

上圖是住在民俗村的伯伯,也是我們的導賞員,帶著一日遊團員在他家裡參觀。他身後是住宿處的正門,以木頭表示主人是否在家,放上一根表示很快有人回家,兩根是傍晚才回來,三根是數天不在家,而全部放下來就是有人在家,是傳統的濟州人家才有的裝置。


民俗村的村民受政府保護,以最傳統的方式生活,並依靠售賣商品賺取日常收入。

屋子上的乾草據說擁有很強的抗風能力,伯伯表示屋頂每年都會蓋上一層新草,再用麻草織成的繩子固定,每十年就重新更換一次,從來沒有被風吹到掀起過,只能說民間傳統智慧不容小覷。


有看到牆上的閔大人和大長今嗎?沒錯,這裡就是當年的拍攝場地之一喔。



伯伯說中國首富馬雲曾經來過他家參觀,還摸了左邊那個大鍋子,聽說摸一下就能賺到一百萬,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我是摸了XD



城邑民俗村(성읍민속마을)

地址:濟州特別自治道西歸浦市表善面城邑旌義縣路104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표선면 성읍정의현로 104


參觀結束後就到旁邊的餐廳吃午飯,是辣炒豬肉,又香又辣的醬汁很開胃,害我都不小心吃掉兩碗飯啦!用餐是4人一桌,所以有可能需要和同團的其他團員拼桌喔。豬肉可以無限追加,所以可以放心吃,不用怕被別人吃光喔。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