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到底去旅行該不該讓別人知道呢?我想很多人在出發前都有考慮過類似的問題,明明希望可以在網路上和朋友分享旅途點滴,但又怕莫名奇妙地被朋友要求買東西,原本只是開心地去去旅行,最後卻成為別人心中的「禮物專員」,帶一大堆伴手禮、代購回家。花錢事小,影響感情才事大。

每次出國旅行,我都很少買東西,除了最後一天會去買點食材、醬料給家人和自己(每次回家發現最想念不一定是當地的風景,而是地道的美食),基本上其他人的伴手禮就取決於當時行李空間而定:如果我是帶行李箱出門,就代表我打算去瘋狂購物,伴手禮絕對不會少;如果我只帶上背包出門,那就是準備去窮遊,沒錢又沒空間帶東西,連自己的行李也剛好放得下,還怎能期待我會帶一堆禮物回家。

有時候聽到別人說「真不夠朋友,出遠門都沒帶點怎麼紀念品」,那我就會微笑地說「哈哈,因為背包都塞滿了」,然後心裡的OS就是「是朋友的話,不會看見我帶背包旅行還要禮物吧」。

不過說實話,這次歐遊我也有很多東西想要買回家,巴不得到每個國家玩完之後,就先將東西全部寄回家,可是仔細想過後,發現行李空間並不是最大的問題,帶不回來才讓我最頭痛!英國的炸魚薯條香脆可口、荷蘭的芝士齒頰留香、鬱金香優雅動人、比利時的手工巧克力濃郁無比、現做窩夫香甜鬆軟……偏偏這些讓人一試難忘的東西都只能在當地享受,真的好可惜。

於我而言,禮物的價值並不一定是取決於它的價格,特別是朋友從遠方帶回來的東西,其實真正的心意是對方在旅途中仍記掛著自己,我想這點是再多錢也買不到。情形就像我不一定會為所有人送上禮物,但至少我會盡力把旅程中的點滴與人分享,或許一張郵票、明信片花不了很多錢,可是能夠收到千里之外送來的文字,心裡還是會有暖暖的感覺。

比起千篇一律的伴手禮,你有想過自己最喜歡怎樣禮物嗎?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Gare District
Alzett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Day52 列日/魯汶。只管吃喝玩樂的周日市集

Day53 那慕爾/迪南。感受純樸小鎮氣息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