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出發前,對荷蘭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事物,頂多就是聯想到風車、運河,還有大麻和紅燈區。對於一家大小出門的人來說,前面兩樣自然是不可缺少的必備行程,沒有看過就不算曾經到過荷蘭,不過對於成年的旅人來說,就不得不將後面的兩樣也放入行程中,就算沒有打算親身去試,至少也要親眼看看,既是體驗異國文化,也是令自己大開眼界的好時機,見識其他地方特有人文文化。

大麻在很多國家都被視為毒品,無論藏有、販賣或吸食也是嚴重的罪行,不過來到荷蘭這個地方卻是合法。即使吸食大麻是合法,可是對於不熟悉毒品的遊客來說,有一點還是需要注意。阿姆斯特丹市內有許多「Cafe」和「Coffee shop」,可是它們並非相同的店,前者是指喝咖啡的地方,後者則是指販賣大麻的地方,如果沒有當地相熟的朋友帶領,記得不要隨便闖入「Coffee shop」,以免不小心惹上麻煩。要是真的很想親嚐少許大麻,可以到市中心某些有售賣大麻類製品的紀念品店,他們都有大麻糖果、茶包之類的產品,雖說大麻含量很少,不過也算是有嚐過吧。

紅燈區其實是一個由許多性工作者組成的區域,每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店鋪。從小巷穿梭時,隱約可以看到店裡的東西不多,最重要的是床,旁邊一般是小小的洗手盆和幾條毛巾,某些會附有情趣用品。有生意的時候,她們會把對外的窗簾拉上,形成一個可以交易的獨立空間,所以看到密不透風的店,就代表在做生意;沒有生意的時候,她們會把窗簾拉開,並在落地玻璃後擺出誘人的姿勢以吸引客人,場面極為香艷。看著她們身上的性感內衣,火辣辣的身材加上天使面孔,的確是叫人目不轉睛,連我都有點面紅耳赤,不好意思停留太久。

額外提醒一下,紅燈區是一個神秘之地,為了保護在區內工作的女性,任何拍攝也是一律禁止,加上傳聞區內是由許多黑幫勢力看管,如果有人因為攝影而被捉到,更可能會招至可怕的下場。算是尊重性工作者也好,避免血光之災也罷,反正就不要瓜田李下,乖乖地將相機收起來,免得產生誤會又無法解釋就糟糕。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Woonboat museum
Nieuwmarkt
Schreiestoren
St Nicolaaskerk
De Oude Kerk
Red-light-district
Koninklijk Paleis
Nieuwe kerk
National monument
Dam squar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Day27 伯明翰。旅人之間的語言溝通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Day38 倫敦。走在平民博物館

Day39 倫敦。漫步城市中的綠洲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