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要說這幾年一個人旅行為我帶來最重要的改變,我想其中一個必然是令我學會相信自己,在待人處方面比以更具自信。

很多時候孤身在外旅行,身邊沒有平時能夠互相幫忙的人,事情無論大小都得親力親為,搬行李、找路、搭車、煮食等零碎的事不可能假手於人,即便旅途上偶爾碰到好心人在有需要時扶助一把,稍稍拯救燃眉之急,但始終不能每到新的地方都等著別人熱心相助。人家跟自己非親非故,幫忙是人情所在,而不幫忙也是情有可原,就算他人樂意一直相助,大約自己也覺得怪不好意思的。

任何人都會對於未知的東西帶有畏懼,尤其是一個人出門到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少不免心裡覺得擔憂,怕自己應付不來。

曾經聽過一個科學理論,提到人的潛能其實比想像中更大,特別是碰到極為震撼或是危急之事,更會釋出意想不到的力量來解決問題,做出某些一直都認為自己做不到的事。如果想要體驗這「神秘力量」,我倒覺得不妨試著一個人旅行,雖在旅途上極少會遇上所謂的震撼或是危急之事,但若只想作為挑戰自我潛能的試驗,效果其實很明顯。

我曾經以為自己背不動20KG以上的行李,沒想到我卻能背著它走一個小時找住宿,還爬上幾層樓梯;我曾經以為迷路就會死定,沒想到我卻能用盡畢生的地理知識來研究地圖,還和言語不通的路人求助;我曾經以為半天不說話會無聊,沒想到我現在倒是蠻享受一個人到處亂走,只看風景不說話;我曾經以為一個人的旅途會讓我哭著回家;沒想到我卻是在異地得到許多美好的回憶,帶上滿滿的喜樂離開。

相信自己的力量,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不敢做的事情罷了!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St John college
Bridge of sighs
Trinity college
Queens' college
Wooden bridg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11 曼徹斯特。還是敗給感冒菌

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Day13 高威。讓人累翻的通宵旅程

Day14 高威。別將文化差異當擋箭牌

Day15 都柏林。綠色的愛爾蘭首都

Day16 都柏林。到處都是大角鹿

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Day18 湖區。他鄉港人結伴行

Day19 湖區。沒完沒了的健行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Day27 伯明翰。旅人之間的語言溝通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