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39 倫敦。漫步城市中的綠洲

記得在香港的時候,公園於我只是一片小小的綠地,即便幾乎每人樓下都有一個公園,但裡面頂多就是有幾個供小孩玩樂的遊樂設施,或是老人用的簡易運動器材,總是叫人提不起興趣,年輕人似乎都很少進去吧!不過來到歐洲後,我發現這裡的公園與腦海中的既有印象完全不同,不但處處可見高大的樹木和偌大的湖,就連綠油油的草地也是隨便可以踏上去的空間,即便是在繁華的倫敦市中心,依舊能夠有身處郊區的休閒感。當身邊有鴨、鵝走過時,感覺根本就是在小農莊渡假,讓人暫時把煩惱都忘掉,安靜地享受眼前的公園景致。

從小就從課本中學會「地少人多、寸金尺土」,由於土地不足的關係,所以每一個地方也變得非常珍貴,大樓蓋愈高就愈符合經濟效益。不過小時候沒有出國旅行過,所以對於香港面積有多「小」,人口有多「多」沒有準確的概念,只能從電視上某些畫面了解國外的城市景觀,當時覺得可能別人的地方只是房子比香港矮幾層、兩棟大樓距離遠一點而己,直到出國看到其他地方的城市規劃,才真的被嚇到,原來土地利用還能如此「奢侈」,特別是在市中心不蓋高樓,而將整片大面積土地保留作休憩用途,對我來說的確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或許對於一般旅人來說,公園不是一個值得專程去參觀的地方,就算在旁邊經過也不會多看一眼,甚至有人覺得有時間的話不如多走兩個景點,為什麼要去公園走一圈。在歐洲,很多公園也蠻值得去走走,裡面有林蔭大道、藝術雕像、水池、花園、小河……這些都是在自己城市沒辦法看到的公園景觀。當然,我不是說要特意到某個地方看公園,這樣又好像太超過,只是行程中如果經過某些看起來很多當地人出入的公園,我覺得倒是不妨跟著他們進去看一看,或是晚上吃飽不想留在房間,也可以到公園散步。

通常平日的公園,會有老人帶著小狗來散步,或是閒著無事的家庭主婦也會坐在草地上聊天,然後鴨子和天鵝就在水池享受日光浴;如果是假日來到公園,可能就是一家大小帶東西來野餐,或是年輕人聚在一起玩樂,偶爾也能看到鴨子和天鵝向路人討食物。

公園不是特別需要劃入行程的地方,不過喜歡休閒旅行的旅人,也一定會愛上國外公園的休閒感,算是在旅途中蠻適合放空的地方吧!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Buckingham palace changing of guards
Camden Town
Regent's park
Little Venic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11 曼徹斯特。還是敗給感冒菌

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Day13 高威。讓人累翻的通宵旅程

Day14 高威。別將文化差異當擋箭牌

Day15 都柏林。綠色的愛爾蘭首都

Day16 都柏林。到處都是大角鹿

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Day18 湖區。他鄉港人結伴行

Day19 湖區。沒完沒了的健行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Day27 伯明翰。旅人之間的語言溝通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Day38 倫敦。走在平民博物館

Day39 倫敦。漫步城市中的綠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