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城市人的生活忙碌,幾乎每天都被困在看不見的天空的地方埋頭苦幹,打工族趕著上班、寫計劃書,學生們急著考試、做功課,就連被認為是最閒的家庭主婦,也是要忙於處理家中鎖事,想感受古人所說的「偷得浮生半日閒」恐怕也非易事,彷彿只有離開原本居住的地方,才能稍稍得到喘息空間。這大概也是很多人都喜歡去旅行的原因之一吧?

有朋友說,因為國外的地方比香港大得多,處處都是公園、湖泊,即使同為國際大都市,環境也遠比香港這彈丸之地來得優美,加上中西兩地的工作文化不同,所追求的生活態度也有差異。雖說同是打工族,但感覺在國外生活總是比較輕鬆自在。

的確,現實和理想很難完美地平衡,如果一味地把事情想得美好,但一直不落實的話也只能是空談,反之亦然,如果一生只追求現實條件而忘卻理想,最後恐怕只能落得「窮得只剩下錢」的境地。想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不是不行,只是首先該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以正面的心情來應付身邊的壞事,如果一天到晚都只鑽牛角尖,老是埋怨遇人不淑、懷才不遇,而非努力去改變現狀,即便把你留在大城市,或是送到小鄉鎮,結果也差不了多少。

旅行於我來說是生活的緩衝帶,也算是讓我隔一段時間就重新充電的方式。在香港總是一天到晚也忙得一頭煙,連睡覺的時間都己經不夠,更何況找時間放空,所以每次出國都是讓我「放縱」的時候,每天睡到自然醒,就算出門亂逛也不要把時間過於放在心上,要是看到有街頭藝人在表演,還會和大家圍在一起欣賞。現在想想,大約這些在旅行時的「日常生活」,就是我在香港時的「奢侈品」,不過也幸好偶爾有這些「奢侈品」作為調劑,人生才不至於活得無趣吧?

與其一直壓迫自己,不如適時來點不帶任何思考的「放空時間」,學會和內心真正的自己相處,既然外在環境不因你而產生變化,那就讓自己的心態稍為調整,說不定這也是讓你重新了解自己的方法!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Sky Garden
Tower of london
Tower Bridge
London Bridge
Tate Museum
OXO creative center
London eye
Imperial War Museum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11 曼徹斯特。還是敗給感冒菌

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Day13 高威。讓人累翻的通宵旅程

Day14 高威。別將文化差異當擋箭牌

Day15 都柏林。綠色的愛爾蘭首都

Day16 都柏林。到處都是大角鹿

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Day18 湖區。他鄉港人結伴行

Day19 湖區。沒完沒了的健行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Day27 伯明翰。旅人之間的語言溝通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