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如果說女生的心思很難猜,那我覺得歐洲的天氣應該會比女生的心更難預測,至少聰明的人會從女生的表情、態度預計到對方的情緒,可是這裡的天氣真的任何人也猜不透,翻臉比翻書還要快,它想要轉天氣就馬上轉。有朋友問「為什麼早上的照片是藍天,下午就變成烏雲密佈呢?你應該不是同一天拍的吧?」這個問題實在是問到重點,可是我也真的知不道為什麼會這樣啦!

在歐洲的這段時間,我試過太多次變「落湯雞」的經驗,所以下雨對我來說已經免疫,反正濕的衣物很快就被太陽曬乾,頂多就是拍照的時候會影響到,不然的話也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下雨就隨它下,自己找個地方坐一陣子就好。比起下雨,更讓我煩惱的是氣溫,一天經歷春夏秋冬、冬秋夏春,連思考該穿哪件外套出門都是頭疼的問題。

早上出門時看見天色陰暗,而且帶有涼意,所以就穿上稍厚的外套,抱著萬無一失的心態帶上雨傘,結果下午不但沒有半滴雨,還陽光普照,熱到只穿背心也依然不停流汗,到晚上回去洗澡睡覺時,又冷到像是寒冬的感覺,連一張厚綿被也不夠保暖,冷到完全不能入睡,必須再加一條毛毯才行。有一次早上陽光充沛,我就隨便帶著背包出門,沒想到下午天氣突然轉壞,不只是烈風來襲,還看到遠處有一大片極厚的烏雲正往我的方向前進,幸好在這一個多月訓練有素,看到情況不對就馬上往反方向快速回去,眼見烏雲愈追愈貼,我也只好加緊步腳,最後幾乎是在被風吹到半走半跑的狀態下回家。就在入門五分鐘後,外面開始下起大暴雨,那時候我站在窗邊暗喜「天啊,我真的是超級天才耶!」

對於一直住在歐洲的人來說,這種飄忽不定的天氣早就習以為常,更可能已經有自己的應對方式,不過對於來自四季分明地區的人來說,歐洲的天氣真的有點難懂,不過這也是歐遊之行其中一樣值得紀錄下來的趣事吧!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Bloemenmarkt Flower
Munttoren
Rembrandtplein
Waterlooplein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Day27 伯明翰。旅人之間的語言溝通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Day38 倫敦。走在平民博物館

Day39 倫敦。漫步城市中的綠洲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3 則留言:

  1. 你好呀, 我一個月後都自己一個去amsterdam呀, 請問有冇咩住宿推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當地人的家住喔, 如果你也喜歡這種方式, 可以上去airbnb的網站找找 :)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