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在香港,對於日子總是處於敏感狀態,滿滿的工作和行程佔據每一天,愈忙就愈記得當天是幾月幾日,連星期幾也不會說錯。可是每次出國旅行,就立即轉換成Holiday mood,連日子都不太會記住,通常只記得當天是旅行的第幾天,或是倒數幾天就要回家,而「今天是星期幾?」這種看似無聊的東西,自然也被拋諸腦後,反正每天都擁有假日般的心情,誰還要理何年何日何星期,有得玩就可以啦!

今天本來是博物館日,我還為此特意走到遠離市中心的愛爾蘭國家博物館,不過到門口的時候才發現星期一沒有開放,並且當時也完全看不到其他參觀者,所以我就在想「昨天大街很多人在遊行,應該是星期日,那今天就是星期一」,絲毫沒有感到不對勁,之後更直接離開,前往下一個地方。

回到住宿的地方,朋友問我今天去哪裡玩,我就將「博物館碰壁事件」講一次,結果對方頭上突然冒出大堆問號,反問「今天是星期日,為什麼會關門?」這時候我才將手機拿出來確認,發現原來真的是星期日,而非我一直認為的星期一,難怪在Phoenix park的時候我看見這麼多人在散步,當時還覺得「愛爾蘭人都不用上班,星期一下午居然也有一大群人在休息」,果然是烏龍到爆炸的旅人表表者。

最後朋友贈我一句:「記錯星期沒關係,不要記錯上飛機的日子就可以啦!」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Phoenix park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歐遊計劃。行程規劃篇

歐遊計劃。住宿及交通規劃篇

Day1 登機。以眼淚開展的旅程

Day2 愛丁堡。冷到發抖的初印象

Day3 愛丁堡。可怕的時差後遺症

Day4 愛丁堡。藝遊市中心博物館

Day5 格拉斯哥。沒有日落的公園散步

Day6 格拉斯哥。女生獨遊到底算什麼?

Day7 高地。零度Highlands之行

Day8 史特靈。誤信地圖的蠢人

Day9 曼徹斯特。早雨午晴的工業之城

Day10 曼徹斯特。長得矮小又怎樣?

Day11 曼徹斯特。還是敗給感冒菌

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Day13 高威。讓人累翻的通宵旅程

Day14 高威。別將文化差異當擋箭牌

Day15 都柏林。綠色的愛爾蘭首都

Day16 都柏林。到處都是大角鹿

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