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出國到現在己經一個月左右,心情好像也在這30幾天當中漸漸產生意想不到的轉變。任何一位去過旅行的朋友都應該有相似的感覺,行程剛開始的時候必定是玩到忘我,管它天要塌下來或是怎樣,反正難得旅行就是要一天玩到晚,睡幾個小時後又再出門吃喝玩樂,每天沉醉在異國風情中,如果這是一場夢,那最好就是一場永遠都不會醒過來的夢。不過隨著時間日漸流去,我倒是從剛到埗的興奮狀態變為平常心,在「國外的月亮總是特別圓」的理論下,卻發現有點想念香港。

當在同一個地方待上20幾年,再新鮮的事情早就變成尋常不過的舊聞,連好處也慢慢被遺忘,剩下的就只有一大堆零碎的壞處,就像是很多相處多年的情人,即管眼前的人曾經是捧在掌心的明珠,在別人眼中是何等迷人,不過對自己來說那吸引力就是過期的乾花,總是比不上別人手中那嬌艷欲滴的鮮花。或許是因為這種緣故,才使得每年都有數不清的人要出國散心,暫時離開自己的城市去尋找遠方的桃花源。

要是能夠抽身想想自己原本所擁有的東西,以旁人的角度來欣賞同樣的事物,其實你也會發現根本不似想像中糟糕。

以前我總愛說香港只有人多車多高樓多、店多錢多遊客多,同一條街上有好幾家便利店,就連一間家庭式經營的茶餐廳也開到半夜三更,密密麻麻的城市規劃實在令人喘不過氣。不過來到歐洲後,我反而覺得把所有東西集中在一起也是不錯,至少我口渴時可以隨時買到飲料、半夜想食宵夜也有多樣選擇、就算不會開車也能去很多地方……

很多時候人在國外旅行,都會不自覺地將短短幾天所看到的優點無限放大,明明普通不過的事都好像要說成是獨一無二的稀品,結果回到自己的城市就開始感嘆這樣不好、那樣不好,這不是反而有點本未倒置嗎?外出旅行是為了讓自己更了解國外文化和生活,而非硬把別人的模式和自己對比,更何況每個城市都會有其優點和缺點,只是外人不為所知罷了。

在這幾年的旅途中,我不僅學會欣賞別人,也學會要欣賞自己,這不但是把旅行期間的正能量延續下去的方式,還是旅行的其中一個重要意義。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Big Ben
House of Parliament
Buckingham palace changing of guards
Hyde Park
Kensington Garden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Science Museum
V&A museum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11 曼徹斯特。還是敗給感冒菌

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Day13 高威。讓人累翻的通宵旅程

Day14 高威。別將文化差異當擋箭牌

Day15 都柏林。綠色的愛爾蘭首都

Day16 都柏林。到處都是大角鹿

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Day18 湖區。他鄉港人結伴行

Day19 湖區。沒完沒了的健行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Day27 伯明翰。旅人之間的語言溝通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