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在歐遊的這段時間,很多人都問過有關住宿的事情,不懂我為何住進當地人的家,也不懂我是怎樣找到這類的住宿體驗。其實這次旅程中,Airbnb是我大部份住宿的首選,它的一個公開的平台,讓當地人出租家裡多餘的房間來招待旅人,這一點Airbnb和 CouchSurfing有點相似,只是後者為免費和選擇數量不及前者而已。

住到當地人的家,有趣的事情比想像中更多,絕不僅僅是了解當地文化般簡單,或許說幾件發生在我住宿期間的樂事和大家分享,可以讓有興趣的朋友感受到這種住宿方式的特點。

1. 才剛到Host family的門口,就看見對方全家都在收拾行李,原本還以為是自己走錯地方,沒想到Host就先開口叫我過去。在為我稍稍介紹房子後,Host才開始解釋行李的事情,他說難得有人來看屋一個星期,所以打算明天和家人出門旅行幾天,叫我把他的家當成自己的家就好,東西隨便用也沒關係,只要出入記得鎖門就行。結果那晚我們一起吃晚餐,東聊西聊一整晚後,隔天他們清早就出門。而我?獨享好多天的三層樓獨立屋生活呢!

2. 住進一對同性情侶的家,雖然地方小小的,但東西都非常整齊,加上到處都是甜蜜的合照,叫人剛走入門就已經被他們的閃光彈快閃瞎。晚上回來後,Host留下字條說晚上可能很晚回家,怕開門時會不小心吵到我,所以先跟我道歉,之後還看見他在客廳擺放好明天早餐所需的食物和用具,真是非常貼心。第二天起來後,我也差不多要離開,為了答謝Host的細心照料,所以我也為他們準備港式牛奶炒蛋和英國豬肉香腸當早餐,還好他們都很喜歡。

3. Host是一位非常喜愛民族風的女生,家裡放置很多來至世界各地的藏品,就如一個微型民族博物館,叫人眼花瞭亂,單是要在她家裡好好看完所有的東西,大概也要花上一個下午的時間。吃完晚餐正準備要去休息,然後洗澡,Host突然拿著一個浴鹽球走到我房間,說是早上看我背著大背包過來,想必旅途上會很疲累,所以叫我好好去浸浴放鬆,讓接下來的旅程也能順利。窮遊歐洲能有舒服的地方洗澡休息已經很不錯,沒想到居然還能享受玫瑰鹽浴,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4. 偶爾和Host聊天時說到家常菜,他問我最愛吃的是哪一款,我說可樂雞翅,結果Host被嚇到眼睛瞪超大,問我為什麼可以將這兩樣東西放在一起。本著百聞不如一見的想法,我和Host決定當天就來煮中菜,試試這一道我從小吃到大的菜式,也好讓遠在歐洲的Host不用到香港也能吃到香港菜。不過說實話,我倒是不太知道這道可樂雞翅是否人人都從小就吃,反正我很愛吃就是。弄了半個多小時,可樂雞翅和豬肉爆炒芽菜就上桌,配上Host在花園親自栽種的新鮮蔬菜,中西合壁的晚餐感覺很好,看Host吃得津津有味我也放心許多。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The Fitzwilliam museum
Whipple 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Science
Sedgwick Museum of Earth Sciences
Outdoor market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11 曼徹斯特。還是敗給感冒菌

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Day13 高威。讓人累翻的通宵旅程

Day14 高威。別將文化差異當擋箭牌

Day15 都柏林。綠色的愛爾蘭首都

Day16 都柏林。到處都是大角鹿

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Day18 湖區。他鄉港人結伴行

Day19 湖區。沒完沒了的健行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Day27 伯明翰。旅人之間的語言溝通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