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來到陰晴不定的英國,最讓人不習慣的其中一樣事情應該就是天氣,早上起床外面可以在下大雨,但過沒多久太陽就會跑出來,馬路一下子又被曬乾,彷彿這雨從來沒有出現過似的,然後藍天白雲就持續到日落,半夜再下雨,這種情況常常出現。有時候出門時陰天,以一般人的邏輯自然是要帶把雨傘出門,卻沒想到下午居然曬到不行,結果我就變成「午後烤豬」,在沒有任何防曬的情況下把手背曬黑,手臂卻在長袖外套的保護下依舊白晰,雙手狀況實在慘不忍睹。

今日出門時陽光明媚,想說終於碰上好天氣,所以立即塗好防曬,趕緊出門去河邊碼頭散步,順便參觀博物館。誰料到出門才一個小時,天色就突然變壞,大片厚厚的烏雲從對岸飄來,莫名其妙就開始下大雨,而且伴著陣陣的怪風,我總算是見識到香港颳風天才出現的「橫風橫雨」居然在利物浦的平日也會登場。

這場雨持續整個下午,可是周邊的英國人似乎都對這種程度的雨見怪不怪,就算雨下得再大,他們依然在路上不慌不忙地走著,只用外套的帽子來擋雨,就連手機還是照樣在看,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可憐我在旁邊就算有傘,也只能保住頭髮不濕,腰以下的部份早就被橫來的雨弄濕到滴水,連鞋子也在幾分鐘後完全濕透,每踏一步就像踩進水池,根本是另類的「雨水足療法」,只是短短十分鐘的回家路程,就成了不折不扣的「落湯雞」。

到底是英國人的防水裝備完善,衫褲鞋襪都不進水,所以才視大雨如無物,或是橫風橫雨對他們來說只是小兒科,因此不理也罷呢?不管怎樣,反正下次出門雨傘要帶,防曬也要塗就是。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Albert Dock
Tate Liverpool
Merseyside Maritime Museum
International Slavery Museum
Museum of Liverpool
Paradise Street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1 登機。以眼淚開展的旅程

Day2 愛丁堡。冷到發抖的初印象

Day3 愛丁堡。可怕的時差後遺症

Day4 愛丁堡。藝遊市中心博物館

Day5 格拉斯哥。沒有日落的公園散步

Day6 格拉斯哥。女生獨遊到底算什麼?

Day7 高地。零度Highlands之行

Day8 史特靈。誤信地圖的蠢人

Day9 曼徹斯特。早雨午晴的工業之城

Day10 曼徹斯特。長得矮小又怎樣?

Day11 曼徹斯特。還是敗給感冒菌

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Day13 高威。讓人累翻的通宵旅程

Day14 高威。別將文化差異當擋箭牌

Day15 都柏林。綠色的愛爾蘭首都

Day16 都柏林。到處都是大角鹿

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Day18 湖區。他鄉港人結伴行

Day19 湖區。沒完沒了的健行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