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每次機票確認後,都是開始準備規劃行程時候,住宿、景點倒是不難,除非是去極為偏門的國家,不然網路上隨便搜尋都會找到一大堆資料,不怕找不到,就只怕看不完而己。在各種需要規劃的事情中,我覺得交通是最煩人的部份,說的當然不是市內搭地鐵的那種小兒科,而是想去郊區景點或是跨國、跨城交通,因為涉及到的領域較多,總是叫人頭疼不已。

目前絕大部份的熱門旅遊城市都具備完整的交通網絡規劃,若是只打算在市中心短途旅行的話,基本上地鐵、輕軌等鐵路交通就能到達所有地方,又快又方便,出發前只要知道景點所在的站名就可以。不過要是打算去一些鐵路到不了的地方,自己不會開車,而且沒有預算包車前往,那就只好選擇巴士。

對於旅人來說,巴士的吸引力遠低於鐵路系統,除了是因為車程相對久一點,也是因為搭乘的容易度不及鐵路。每次去到國外,鐵路總是最簡單的移動方式,即便語言完全不通,可是只要事先找好目的地站名和方向,然後每次到站時都留心盯著月台上的站名,便可以知道自己的位置,就算轉車、下車也非常容易。加上鐵路系統一般都會在月台和車廂顯示路線圖,就算慢慢看也沒關係,反正一定找到路。

雖說巴士是在路面行走,可以看到當地的風景,不過想知道下車的站就沒有鐵路那樣容易,特別是搭到那種完全沒有顯示站名名稱的舊式巴士,除非已經搭過很多次、認得下車位置的建築物,不然基本上很容易就會搭過站,所以這對我來說是旅行時的極大挑戰。也許有人會說,上車時和司機說一聲不就可以嗎?要知道司機不是為一人服務,而是為所有乘客服務,如果碰上人多的時候,他們有可能會忘記提醒,或是遇到不熱心的司機,完全不理人也是有的。

如果旅途中有需要搭巴士的部份,記得要事先做好準備,將目的地名稱和車號寫在紙上,最好是將地名翻譯成當地語言,這樣既能方便司機了解自己想去的地方,又能讓自己的旅途更順利,千萬不要傻傻地將東西給對方就覺得對方一定會知道,須知道世上的語言何其多樣,不是每位司機也懂得英文。在上車以後,不要馬上呼呼大睡等司機來叫你,記得要在預計到達的時間多往窗外看,留意一下路名或地標,再從地圖上找到大概的位置,差不多下車時向司機詢問,或是跟著其他旅客下車,那基本上就問題不大。

雖然乘搭巴士相對於鐵路來說不算容易,不過它的價格親民,而且能去的地方也比鐵路更多,還是有它的好處在。當在國外言語不通,但順利搭巴士到目的地時,心中的成功感更是無法言喻的呢!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Greenwich market
The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The Cutty Sark
Vintage market
Observatory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Queen's hous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11 曼徹斯特。還是敗給感冒菌

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Day13 高威。讓人累翻的通宵旅程

Day14 高威。別將文化差異當擋箭牌

Day15 都柏林。綠色的愛爾蘭首都

Day16 都柏林。到處都是大角鹿

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Day18 湖區。他鄉港人結伴行

Day19 湖區。沒完沒了的健行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Day27 伯明翰。旅人之間的語言溝通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