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伊爾庫茨克】午後時光。奧爾洪島胡日爾市中心漫遊

其實在寫這一篇文章之前,猶豫很久到底是要寫什麼:第一是因為胡日爾市中心(Khuzhir)可以逛的地方不多,根本沒有景點可言,連唯一能去的博物館也沒有開門;第二是來旅行的時候正值嚴冬,外面天氣冷到不行,而且刮超大風,許多照片都是隨手拍下來,硬要將它們連貫也是不太可能。不過後來想想,網路上的確缺少有關貝加爾湖的旅行資料,可能有人會對這些看似不重要的相片有興趣,所以決定加減寫下我所見到的東西,希望對於不清楚這個地方的旅人會有幫助吧。

之前常常提到的住宿地點Nikita's Homestead,就是位於胡日爾市中心,算是整個奧爾洪島的重心位置,打算來貝加爾湖的旅人可以參考看看。小鎮不算很大,像是從旅舍走到超市,只需要15分鐘左右,而前往餐廳和Cafe林立的大街也是5分鐘內,只要花上2-3小時,已經可以在市內走透透。


Khoroshiy超市看起來很普通,但賣的東西算蠻多(當然不能和伊爾庫茨克比較啦),營業時間好像到晚上9點。



在前往超市的路途中,會經過一條車來車往的大街,這邊有很多餐廳,但下午的時候幾乎都不營業。


這種車子在胡日爾市有很多,就連半日遊也是用這款。


路上不太看見有人,但野狗超多。雖然牠們都很大隻,而且看起來非常兇猛,但只要不惡意對待牠們,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另一間小小的雜貨店。


俄羅斯麵包都很硬。


難得找到一家營業的餐廳,就下午茶當午餐一併解決啦。左上方是醃生魚片、右上方是雞湯麵條、左下方是馬鈴薯蓉配肉餅、右下方是餃子湯。


這條就是很多餐廳的大街,也是胡日爾市的主要道路。


下午4點左右,路上空無一人。


市中心風勢蠻大,記得要注意保暖。


好像是學校的地方。


可愛的木雕。


博物館,應該是唯一的景點,可是當天沒有開門。


很漂亮的木房子。


這裡的房屋大多是用木材建成,一般是兩層高,窗戶在屋子的兩邊,三角屋頂非常討喜。


走著走著,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才看見兩個人走過。


其實也沒什麼好逛,就真的隨意走動一下。


看到古舊的招牌也可以慢慢欣賞。


之後來到教堂,依然是沒有人。


有一個小小的公園,這金字塔繩陣和我家樓下的那個一模一樣。


往山上的地方走動,就可以看到著名的Cape Burhan,大概這是今天唯一一個看到的景點吧!


看起來湖面很有層次,不太像結冰,不過事實是已經冰封N米啦。


Nikita's Homestead有溜冰鞋出租,大約走10分鐘就能到達Cape Burhan溜冰。如果不是溜冰高手,建議不要挑戰在湖面溜冰,因為那個會比一般人造溜冰場難度高很多,完全不能控制,不試也罷。


最後就在山頂的位置等待日落時分。


架好相機準備,冷到覺得自己快要死了!


幸好最終拍出來的照片不錯,不然應該會很後悔沒有留在房間吹暖氣吧!


如果時間不是很充裕,會建議大家在參加半日遊後,前往Cape Burhan看日落,然後再回去吃晚餐,這樣就不怕太早回房間會無聊了。

更多伊爾庫茨克文章:

【伊爾庫茨克】實用規劃文。Ирку́тск機票x市內酒店推薦

【伊爾庫茨克】胡日爾村Khuzhir住宿首選。Nikita's Homestead

【伊爾庫茨克】午後時光。奧爾洪島胡日爾市中心漫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走到迷人的貝加爾湖散步 (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走到迷人的貝加爾湖散步 (下)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徒步登山俯瞰貝加爾湖 (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徒步登山俯瞰貝加爾湖 (下)

【伊爾庫茨克】包團樂趣遊。深入Аршан 阿爾山泡溫泉 (上)

【伊爾庫茨克】包團樂趣遊。深入Аршан 阿爾山泡溫泉 (下)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