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徒步登山俯瞰貝加爾湖 (上)

這次冬日伊爾庫茨克之旅,重點在結冰的貝加爾湖,所以行程留在奧爾洪島的日數比較多,大概有三個全天可以留在這裡,有足夠時間將南線、北線的半日遊玩透透,最後還剩一天在市內休息!

之前介紹過的北線半日遊【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走到迷人的貝加爾湖散步 (上),主要景點是在小島北部(廢話XD),活動路線全是在冰湖上,大多是在湖面看看懸崖,或是隨意於廣闊的湖上拍照;而南線半日遊是集中在小島南部(又來廢話XD),看的東西有點不同,基本上活動範圍不再限於貝加爾湖,而是直接登上周邊島嶼,在山頂位置俯瞰湖泊,只要細心觀察兩篇遊記的照片,不難發現拍攝出來的風格也會有所差異。

因為兩天的行程感覺不太一樣,看風景的角度也不同,所以很難說到底哪一個會更吸引或好玩,反正推薦大家最好在奧爾洪島至少逗留兩個全天,也就是坐車到達算一天,參加兩個半日遊各自算一天,然後第四天就坐車離開,以冬天行程來說就差不多了。夏天的話好像會有更多半日遊可以選擇,不妨多留幾天,慢慢探索這個神秘的湖泊。

南線路線景點包括:Zamogoy Island Oltrek Island (Остров Ольтрек)、Ogoy Island (Ого́й - Buddhist Stupa)、Lake Nuku-Nur (Озеро Нуку-Нур)。價格比北線貴少許,北線半日遊價格是RUB$700,南線是RUB$800,同樣包含午餐和熱飲。

本篇主要是南線行程,想看北線的朋友請點以下連結喔。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走到迷人的貝加爾湖散步 (上)


準時10點出發!




南部的湖泊比北部平滑,大多數時間都能看見一大片會反光的湖。


只有少部份有爆冰,看到的話記得要馬上拍下來,不然有可能之後找不到了。


晶瑩剔透的淺藍色。


登山之前,先拍點無聊照片,免得到山頂後會累到笑不出來。


湖面有愛心圖案的雪。


是的,這就是第一站,第一下就要爬上去,參加南線團的朋友記得要穿厚一點的襪子,不然爬半天會腳痛。


結冰的可頭,會滑到讓人沒辦法平衡。


在湖面看貝加爾湖的程度是「WOW」,而在山上看貝加爾湖則是「OMG」,比平時更震撼吧!


山上的風很大很大,一定要戴帽子,圍巾最好將臉圍起來,不然很快會凍僵。


天啊!一望無際耶!


這個位置正好來玩一下。假裝要從懸崖掉下去,表情超級緊張,哈哈哈,而事實是下面有一塊大平地,安全到不行啦。


換正常的來一張,後面的背景是貝加爾湖。


剛好看到對方有人爬上石堆,就借來當模特兒了。


山上的積雪比想像中厚,試過貪玩亂踩沒有人走過的位置,結果積雪和我的膝蓋差不多高,整只腳被埋在裡面,差點就嚇死。


也有一些是沒有雪的地方,看起來就比較安全。


拍了差不多十張,才有一張是沒有被風吹的。


如果真的摔跤,記得要小心路邊的石頭,千萬不要撞到。


巨型的祈福石頭堆嗎?


每個景點的時間都很充裕,不要擔心上山以後會被甩下,只要看見同車的團友在附近就能放心啦。


俯瞰貝加爾湖。


很有氣勢的照片。


輕易拍出有震撼力的背景。


請繼續收看下篇【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徒步登山俯瞰貝加爾湖 (下)

更多伊爾庫茨克文章:

【伊爾庫茨克】實用規劃文。Ирку́тск機票x市內酒店推薦

【伊爾庫茨克】胡日爾村Khuzhir住宿首選。Nikita's Homestead

【伊爾庫茨克】午後時光。奧爾洪島胡日爾市中心漫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走到迷人的貝加爾湖散步 (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走到迷人的貝加爾湖散步 (下)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徒步登山俯瞰貝加爾湖 (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徒步登山俯瞰貝加爾湖 (下)

【伊爾庫茨克】包團樂趣遊。深入Аршан 阿爾山泡溫泉 (上)

【伊爾庫茨克】包團樂趣遊。深入Аршан 阿爾山泡溫泉 (下)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