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伊爾庫茨克】實用規劃文。Ирку́тск機票x市內酒店推薦

伊爾庫茨克(Ирку́тск)在哪裡?打從買完機票,這條問題便幾乎每天出現,差點回答到想翻白眼。

的確,伊爾庫茨克並非熱門旅遊城市(人家可是俄羅斯遠東地區與及中亞地區烏拉山區之間的交通樞紐,超級威風的說),因此資料非常難找。想當初跑書店看俄羅斯的旅遊書,卻只有一個小角落在介紹,而且是毫無用處,之後再從網絡左翻右翻,總算是看到一點東西,但依然沒有太大幫助,畢竟大部份人都會選擇夏天前往,欣賞綠草藍湖,偏偏我的機票是在嚴寒出發,想跟著別人的路線玩也不行,只能一步一步重新規劃。

以下廢話不多說,先來介紹一些基本資料,讓大家一次上手吧!(有關貝加爾湖和奧爾洪島的資訊請點這邊喔


有飛機直航嗎?

當然,這次乘坐的航空公司是俄羅斯新西伯利亞為基地的航空公司S7,從香港直飛伊爾庫茨克,全程約5個小時,中途會有一次送餐和兩次飲料,機型比較小,類似平時的廉航機種,高大的人坐太久可能會腳麻。因為買機票的時候碰好有折扣,所以價格每人HK$。

依照目前來看,S7好像已經沒有香港直飛伊爾庫茨克的班機,只能在北京轉機,幸好價格依舊便宜,大概HK$3,000以下,價格連稅連行李。

機票在這裡預定。
http://www.s7.ru/



這次沒有在伊爾庫茨克市中心多逗留,所以只有短暫住過兩家酒店,都是在最熱鬧的地方,大家可以參考。題外話,從機場坐的士到市中心的酒店,價格大約是RUB$200-300,如果司機開價太高,記得要先議價。


第一間是International Hotel Sayen Irkutsk,感覺比較日式風格的酒店,雙人房蠻大的,還有小陽台。


最驚喜是居然有中文的電視節目,哈哈。


浴室採用乾濕分離,也有泡澡空間,沒想第一晚來伊爾庫茨克就這麼舒適。


其實酒店有許多設施,但因為隔天一大早就離開,完全沒有時間享用,殘念!


酒店附近有許多景點,包括伊爾庫茨克本地傳說地區博物館、奧赫洛普科夫戲劇院、年輕觀眾劇院、貝加爾博物館、蘇卡切夫美術館……走路都能到達。


現點現做的早餐超美味,推薦奄列,還有水果沙拉。(因為太早吃早餐所以沒拍下來,抱歉/_\)


International Hotel Sayen Irkutsk網站:
http://www.sayen.ru/en/

訂房網站:
http://www.hotels.com/ho341791/international-hotel-sayen-irkutsk-russian-federation/


另一間是Victory Hotel,也在市中心,價格會比International Hotel Sayen Irkutsk低一點,但環境也是不錯,房間空間很大。


酒店有免費Wifi和早餐,下樓的對面有一間超市。


超愛這家的熱水很穩定,而且水力很足,連續兩晚都慢慢泡澡,超爽!


訂房網站:
http://www.hotels.com/ho380691/victory-hotel-irkutsk-russian-federation/

Special thanks:
Hotels.com
International Hotel Sayen Irkutsk
Victory Hotel
WiFi Egg 漫遊蛋

更多伊爾庫茨克文章:

【伊爾庫茨克】實用規劃文。Ирку́тск機票x市內酒店推薦

【伊爾庫茨克】胡日爾村Khuzhir住宿首選。Nikita's Homestead

【伊爾庫茨克】午後時光。奧爾洪島胡日爾市中心漫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走到迷人的貝加爾湖散步 (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走到迷人的貝加爾湖散步 (下)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徒步登山俯瞰貝加爾湖 (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徒步登山俯瞰貝加爾湖 (下)

【伊爾庫茨克】包團樂趣遊。深入Аршан 阿爾山泡溫泉 (上)

【伊爾庫茨克】包團樂趣遊。深入Аршан 阿爾山泡溫泉 (下)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3 則留言:

  1. 你好啊 想向你請教樣野
    你是不是持香港特區護照?
    如果是,那你留俄羅斯有沒有超過7天?
    超過7天有沒有做registration?
    Haha...不好意思咁多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我持香港特區護照,但沒有逗留超過7天,所以沒有做registration喔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