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伊爾庫茨克】包團樂趣遊。深入Аршан 阿爾山泡溫泉 (上)

來到行程的最後兩天,是時候將重心從驚艷的貝加爾湖拉回伊爾庫茨克。雖然離開的時候超級不捨,一邊在Nikita's homestead門外等車,一邊默默想延後機票多留幾天,但出發前訂下來的Аршан(Arshan / 阿爾山)泡溫泉行程該是來不及取消,最後只好乖乖上車,回去伊爾庫茨克休息一晚,準備接著的行程。

這次參加的一日遊是Аршан溫泉線,距離伊爾庫茨克約250公里,車程單程約3.5小時。一日遊行程由伊爾庫茨克出發,參加者需事先於網路上預定出發日期和人數,亦可另外加聘翻譯導遊,至於團費則於到埗後才支付。Аршан二人團費為RUB$7500,翻譯導遊費用RUB$6000。

Аршан溫泉線從早上8點出發,一直到晚上9點才回到伊爾庫茨克,但不要以為是可以玩一整天的意思。整個行程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車上,畢竟地點偏遠是事實,也不能怪誰,反正沒事就在車上睡一睡,整天下來也不會覺得辛苦。一日遊的路線是:。

P.S. 因為這次的旅程重點不在伊爾庫茨克市中心,所以基本上整個行程都不會看到相關遊記,對於想找市中心景點的旅人,可以去看其他人的遊記喔。(哈哈,根本是任性的部落客嘛XD)


早上8點,導遊小姐就來酒店門口等我們。



第一站先上山,俯瞰漁港的景色。說實話,風景真的超美,特別在偏藍的陽光照射在雪地上,感覺像是在博物館裡的畫般迷人,可是當天天氣實在太冷,室外只有零下20度左右,加上強風一直襲來,再多的衣服還是沒有用,不到兩分鐘就連爬帶滾上車,差點冷死在山上了!


接下來去買燻魚,是當地的特產之一,在貝加爾湖住宿幾天都有吃,味道和熟的三文魚(鮭魚)一樣,每條RUB$100-200,視乎大小而定,店家右手拿的是小條,左手的是大條。


因為天氣很冷的關係,燻魚都是直接放出來,不知道夏天也是一樣嗎?


之後繼續前進,眼前全是雪地景觀。


第二站來到Уляборский вулкан(Cherskiy Volcano),參觀一座山裡的佛像,有1.5米高,已經有300年歷史。


金光閃閃的佛像,在陽光下更顯耀眼。


小盤子放著祈福的零錢。


樹上掛著祈禱用的布條,和之前在雲南看過的布條有點相似。


接下來是午餐時間,導遊帶我們到餐廳自行點餐,價格和外面吃的差不多,兩人RUB$500以下就很足夠了。


炸包子是司機大哥推薦的美食,外層炸得香脆可口,內餡是滿滿的豬肉,湯汁多到會爆出來,超讚!


吃完飯再次上路,窗外依舊是一片冰天雪地。


之後來到дацан "Бодхидхарма"(Datsan Bodhidharma) 時輪金剛廟宇,是由十三世達賴喇嘛的辯經助手╴阿格旺多傑興建。廟宇現時仍在運作,只是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辦法多介紹,反正就是很有藏式風格的廟宇。


門外有轉輪。


旁邊是焚燒祭品的地方。


看完佛像和廟宇,第三站是瀑布區Хойморский спринг(Arshansky Spring)。別以為冬天就沒有瀑布,其實結冰的瀑布也是相當驚人,看著溫泉水上層被冰封,下層依然在流動,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像是不太相信自己眼睛所見的影像吧?


進入瀑布區前,先經過一個本土小市集,大部份都是賣藥材。


也有的小攤在賣日用品。


沿途看見許多松樹都掛上彩色絲帶,導遊小姐說是當地人祈福用的。


走到半路看見溫泉水,味道偏重金屬味,有點奇怪,不敢像當地人一樣大量飲用。


在重重高樹包圍下,繼續往森林深處走。


之後看到一條極具日本特色的橋。


走走走,說好是20分鐘的路,卻因為積雪太厚的關係,半個小時後還在路上。


照片有點多,下一篇【伊爾庫茨克】包團樂趣遊。深入Аршан 阿爾山泡溫泉 (下)繼續啦!

一日遊報名網站
http://www.krugobaikalka.ru/index.php

更多伊爾庫茨克文章:

【伊爾庫茨克】實用規劃文。Ирку́тск機票x市內酒店推薦

【伊爾庫茨克】胡日爾村Khuzhir住宿首選。Nikita's Homestead

【伊爾庫茨克】午後時光。奧爾洪島胡日爾市中心漫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走到迷人的貝加爾湖散步 (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走到迷人的貝加爾湖散步 (下)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徒步登山俯瞰貝加爾湖 (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徒步登山俯瞰貝加爾湖 (下)

【伊爾庫茨克】包團樂趣遊。深入Аршан 阿爾山泡溫泉 (上)

【伊爾庫茨克】包團樂趣遊。深入Аршан 阿爾山泡溫泉 (下)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1 則留言:

  1. 請問那個一日遊網站都是俄文,要怎麽報名聯絡呢,另外是不是越多人報名越便宜呢?妳們那團就是兩位加一個女導遊嗎,還是有其他遊客併團,我們已經買好明年二月的機票去貝加爾湖,預計也要排一天去阿爾山,謝謝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