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伊爾庫茨克】包團樂趣遊。深入Аршан 阿爾山泡溫泉 (下)

上回提到在山裡找結冰瀑布,結果積雪太深找不到路,路又有點難行,花了半個小時還沒看到,幸好導遊小姐經驗豐富,不放棄繼續往深山走,最後當然是成功啦!看完瀑布,最後一站便是這次行程的重點活動╴Аршан(Arshan)泡溫泉。

Аршан是世界第二大的溫泉帶,面積1000平方米,同時也是俄羅斯著名的溫泉療養區,不管任何季節都能吸引當地人前往。整個區域共有42個泉眼,每個地域的泉溫、成份皆有所相異:南面是冷泉區,最冰凍的冷泉只有1度;北面是熱泉區,最熱的溫泉達到沸騰程度。由於整個溫泉區的泉水都不同,所以對於各樣疾病也具療效,像是導遊小姐極力推薦關節痛和皮膚病的人來浸泡。

因為在горячие источники жемчуг(Hot Springs pearl)的溫泉時段只有十分鐘左右,所以泡完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能說在冰天雪地的戶外泡溫泉,下水之前根本不想脫衣,而下水後又完全不想起來,哈哈,也是蠻特別的體驗。溫泉區不能拍照,也不方便拍照,所以沒有實景可以供大家參考,抱歉喔。


這張是在找瀑布的時候拍下,中間那位是這次的導遊小姐,長得又高又美,中文也說得很好。



雖說沿途辛苦,常常走幾步就摔一次,但風景的確是美到不行,叫我每天走一次也甘願。


下方是溫泉水,後方是雪山。


冬天的時候,整個河谷位置就剩中間的溫泉水流動,兩邊早就結冰成行人路了。


矗高的松樹是當地人造船的木材之一,防水力比一般木頭高。


夏天來看瀑布,必定要跟山小徑走,而冬天前來就能走在結冰的河川上,也是難得的體驗。


偶爾也會看到這種小木橋。


看起來不太穩固,走的時候會感覺到木板在動。


一大片雪地,但走的地方只有小小一條,記得跟緊導遊小姐,免得踏到薄冰而下水。


著名的大理石,這裡滿山都是。


兩岸是陡峭的山坡。


上層的水結冰,只有下層的泉水源源不絕地流動。


非常壯觀的景色,看完這次以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再來了。


夏天來的話也應該很美吧?


走了45分鐘,終於到達речке Кынгырга(River Kyngarga)的小瀑布,一半是結冰,另一半沒有。


聽不到瀑布的嘩啦水聲,和平時看的瀑布是另一種風情。


在瀑布逗留大約15分鐘,就要回程去溫泉區了。


走上小木橋,再慢慢爬回小山徑,從另外一條正式的道路回到市集找司機大哥。


這條山路沒有走在河川的震撼感,但也有特殊的攝人魅力。


衷心感謝這次帶領的導遊小姐,在極寒天氣中陪我們穿梭不同地方,還用心找了一大堆景點資料與我們分享,如果沒有她的專業協助,大概這次行程也不會如此完美。謝謝你,Marina :)

一日遊報名網站
http://www.krugobaikalka.ru/index.php

更多伊爾庫茨克文章:

【伊爾庫茨克】實用規劃文。Ирку́тск機票x市內酒店推薦

【伊爾庫茨克】胡日爾村Khuzhir住宿首選。Nikita's Homestead

【伊爾庫茨克】午後時光。奧爾洪島胡日爾市中心漫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走到迷人的貝加爾湖散步 (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走到迷人的貝加爾湖散步 (下)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徒步登山俯瞰貝加爾湖 (上)

【伊爾庫茨克】西伯利亞冰之湖泊。徒步登山俯瞰貝加爾湖 (下)

【伊爾庫茨克】包團樂趣遊。深入Аршан 阿爾山泡溫泉 (上)

【伊爾庫茨克】包團樂趣遊。深入Аршан 阿爾山泡溫泉 (下)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