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旅遊之樂】帶你走進立陶宛的世界。漫步琥珀之路

也許大家都有聽過立陶宛,但未必人人也對這個地方熟悉。

記得自己剛接觸「立陶宛」這三個字是在中學的體育課,當時跳了一首「立陶宛四人舞」,當然現在已經將舞步忘得一乾二淨,再叫我跳也沒辦法跳得出來,不過我最記得的是老師的話,她說「立陶宛是東歐的其中一個國家,聽說景色不錯,同學有機會可以去看看」。說來也羞愧,到現在我還沒有離開東南亞,更何況去立陶宛,所以後來也將老師的話拋到老遠了。

這次接到邀請出席立陶宛經濟部旅遊局的早餐會,其實心裡也有開心一陣子,畢竟這是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領域,我只知道立陶宛的地理位置,卻完全不知道這個地方的文化、旅遊、美食。哈哈,那當作去上一課也很不錯啊!(其實每次接到活動邀約,也能學到很多全新的東西,對一個新生部落客來講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學習機會吧。)


立陶宛是東歐波羅的海沿岸的小國,面積約65,000平方公里,但總人口只有300萬(想知道香港的資料嗎?香港面積約1,104平方公里,但總人口卻有715萬。天啊!兩個地方也差太多了)。除了地方廣闊,生活比較休閒之外,當地還有不同的自然景觀、美食,聽起來已經是人間天堂。


不過要說到吸引之處,必定是立陶宛旅遊局局長Dr. Raimonda Balniene介紹的立陶宛琥珀。我認識的琥珀,一般都是精美的化石,沒想到琥珀也能用來作護膚品、食物。果然「琥珀比黃金還要珍貴」這句話是真的。


琥珀其實是幾千萬年前,隨著地質演變和氣候變遷,樹脂埋藏在地底下並沉下海中而形成的產物,每一顆都是獨一無二。


立陶宛人相傳著一個有關琥珀的愛情故事:女神Jurate和漁夫Kastytis相戀,並幸福地居住在波羅的海深處的琥珀宮,但後來被雷電之神Perkunas發現,於是行用閃電將琥珀宮打成碎片,現在波羅的海一帶發現的琥珀就是當時的皇宮。


將珍貴的琥珀用作護膚,個人偏愛比較滋潤的唇蜜。


「起沙」的蜜糖,現在已經很難在市面找到,配上後面的蛋餅吃就剛好,濃香的蛋味和蜜糖的甜味非常配合,加上利用蜜糖的甜潤中和蛋餅的微乾,這個組合讚啦!


收到立陶宛旅遊局送的小茶匙,不過我家裡實在有太多類似的東西,所以決定割愛把它們送給大家。最快留言又回答正確的一位朋友就可以得到立陶宛旅遊局送出的小茶匙兩枝,還有旅遊指南。

- - - 問題是:立陶宛的什麼東西比黃金更珍貴呢? - - -

有關立陶宛的更多旅遊資料,可以在官方網站上查看。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21 則留言:

  1. 回覆
    1. 恭喜喔, 你可以email / fb 和我聯繫, 再看看如何將禮物交到你手上啦:)
      stellayeung05@gmail.com /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刪除
  2. "琥珀比黃金還要珍貴"
    我都係5月尾第一次離開東南亞~~去左土耳其~
    土耳其呢個地方都係好值得去~歷史文化相當豐富~
    最緊要係一個好靚既地方,而且當地人好熱情~~成日要求一齊影相
    總括係一個個經歷~~

    回覆刪除
  3. 琥珀!!!!!!!!!!!Stella,,我好羡慕你的生活呀~~~~ <3

    回覆刪除
  4. 琥珀
    這裡好像比較少網友來

    回覆刪除
  5. 琥珀 !!! 琥珀 比黃金更珍貴 xd

    回覆刪除
  6. 立陶宛的什麼東西比黃金更珍貴呢?
    找到答案了~~~~~
    是琥珀 :D
    湯匙好可愛唷♥

    回覆刪除
  7. 立陶宛的什麼東西比黃金更珍貴呢?
    找到答案了~~~~
    是琥珀 :)
    湯匙好可愛♥

    回覆刪除
  8. 琥珀比黃金更珍貴

    回覆刪除
  9. 立陶宛的琥珀比黃金更珍貴!:)

    回覆刪除
  10. 「琥珀比黃金還要珍貴」

    回覆刪除
  11. 「琥珀比黃金還要珍貴」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