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香港食記】素食也能吃出好味道。素食分子Inno Veggie

香港人近年開始追求健康飲食,素食料理也愈來愈常見,不過坊間很多所謂的素食其實是一大堆油炸的豆製品,變相喝大量油脂下肚子,就算吃了也不會變健康。

由於經常在北角出沒,所以早就注意到這家素食分子Inno Veggie,開幕後當然要來試一下。不試還好,一試之後發現新派素食比葷菜更好吃,看來我也要考慮每個禮拜找幾天當素食者了。


老式素菜給予人的感覺是樣子醜、油炸、大量芡汁、死鹹……不過這次素食分子Inno Veggie卻將這固有感覺完全顛覆,每道菜不但看起來精緻小巧,而且味道清新,這才是真正的素食。


餐廳剛開幕不久,所以正式餐牌還沒印好,當晚就先看臨時餐牌。


素食分子沙拉,其實就是普通的雜菜配意大利黑醋,聽起來感覺不怎樣,但仔細看清楚沙拉上面的配料,就會覺得廚師創意十足。還沒看到?上面放的是「油炸鬼」,廣東油條和沙拉放在一起,這組合十分特別。


薏仁南瓜玉米湯,南瓜味非常香濃,而且整個湯都很滑,裡面會有小小的薏米,不過玉米味不太喝得出來。


羅勒玉米片,一看就知道是墨西哥口味的食品,玉米片做得很脆,但上層的用料和醬汁就略顯普通。


日式豆腐,是整晚最得我心的菜式之一,豆腐味道濃郁,本身已經帶有微微的昆布味,再淋上自家配方的日式麻醬,兩者味道、口感都配合得天衣無縫,是今個炎夏的必嚐美食。


煙燻素雞,其實就是腐皮卷,外表看起來假可亂真,吃下去也能感受到陣陣煙燻味,是外間難找的素食菜式。


夫妻肺片,沒想到素食和川菜也能完美結合。菜式以蒟蒻和豆腐營造出肉類的口感,加上麻辣的醬汁,是全晚最像葷菜的菜式,也是另一道讓我放不下筷子的美食。


黃咖哩配手抓油蔥餅,咖哩和其菜式相比之下顯得不起眼,咖哩香料不夠,入口層次單一,但手抓餅卻比想像中好,酥脆之餘也不見油膩,如果咖哩能稍為改善,這道菜應該很受歡迎。


茄茸鮮菌配意大利闊面,除了醬汁不夠,菌類也很少,而且麵條偏硬,不容易入口,但只說味道的話還是不錯。


芒果糯米飯,椰汁味道濃郁,不過糯米飯不夠軟。可能是芒果當造的關係,果肉超級甜,將芒果切成小塊也比較容易食用,這就是將傳統變新派的其中一個方式吧。


最後是甜點時間,我超愛的分子雪糕 Lab Made 就在同一家店裡,再吃不下也要吃!焦糖海鹽牛奶脆脆,居然讓我有身處沖繩的感覺,甜、鹹混在一起不會奇怪,是我最愛的口味; 無糖伯爵抹茶,茶味頗香,沒有苦澀的感覺;薄荷朱古力脆脆,雪糕入口的薄荷味蠻重,正好為整晚作一個總結,讓味蕾稍作休息。


素食分子Inno Veggie
地址:北角堡壘街2-4號地下
電話:2856 6238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