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台北】碧潭半日遊。踩鴨遊河+夜市小吃

碧潭?真的是潭嗎?

其實碧潭是新店溪的其中一段,溪水從山區流入新店市區時,因為河面變得較為寬闊而形成水潭,加上溪水顏色呈碧綠,因此被稱為碧潭。

時至今日,碧潭已經成為新店區的著名旅遊景點,除了參觀建於1937年的鋼鐵吊橋外,還有登山步道、踩鴨遊潭、市集聚會等體驗活動,晚上還有夜市開放,一天都晚各有精彩節目,和朋友一起來玩半天絕對不會無聊。


乘坐捷運到新店站,步行5-10分鐘就可看到碧潭。




牆壁上有可愛的磚頭,全是手工作品,每一塊都是獨一無二。


幸好當天有好天氣,拍出來的畫面很美。


在台北市區比較少見的為雙塔雙鉸單跨式吊橋,可承載約1000人,現時為新北市市定古蹟。


碧潭吊橋原名「碧橋」。


建議大家下午才來,這樣可以逛完再去吃夜市,時間剛剛好。


從橋上可以眺望河岸邊的小攤販。


下方的踩鴨遊潭店家就是此次目標。


因為假日的關係,來踩鴨的人蠻多。


二戰之後,國民政府副主席孫科曾來台遊覽參觀碧潭,並且稱讚碧潭的美景,因此在吊橋頭西岸旁的岩壁寫上「碧潭」兩字留念。


吊橋的另一端是和美山登山步道,不過這次的目標不是它,所以沒有特意過去。


這家大腸包小腸好好吃,用料實在,而且不會太油膩,推薦!


本來覺得只踩一個小時很少,但實際踩完鴨後,發現半個小時就累到不行了!


4人白鴨,看起來很乾淨。


踩到吊橋下面,可以從不一樣的角度來拍攝。


呼,很驚險的畫面,真的超怕我們的鴨子會翻過去。


往出水口方向拍,和剛才是完全不一樣的景觀。


非常平靜的碧潭。




踩了一個小時,天色也開始昏暗,加上運動過後肚子很餓,所以馬上回去找吃的。




晚上的碧潭可以看夜景,不過當天實在很餓,只看了一下下就離開了。


吊橋旁邊有一個小夜市,雖然看起來攤販不多,但還是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店。




超級便宜的水蜜桃,結果一人帶一盒回家,差點抬到手斷。




半天的行程其實也沒有很特別,只是逛逛河岸、踩踩鴨子、吃吃夜市,反正對於懶惰又想出門走動的我們來說,算是很不錯的假日活動啦!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