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高興的時間總過得特別快,像是每次出門旅行都覺得時鐘是不是被人調快,怎麼感覺才玩幾天,想吃的東西沒吃夠、想買的東西也沒買夠,就又要趕著搭飛機回家,一點都不夠盡興,巴不得旅行的時候每天可以有48小時來吃喝玩樂!

通常出國長途旅行的時候,我都習慣隔幾天就和家人用視訊聊天,報平安之餘,也能順便見面,就算之間隔上幾大洲幾大洋,但這幾千公里的距離也彷彿一下子靠近許多。今日一如往常和家人聊天,掛線前爸爸突然說:「你都走幾個月,家裡好安靜啊!」媽媽在旁附和著說:「唉…現在才一個月而己,時間難過啊」

對於在外旅行的人來說,時間要不就愈長愈好,要不就完全拋諸腦後,只管每天睡醒起來就瘋吃瘋喝瘋買,別的東西最好就不要打擾到行程。可是對於遠方為自己掛心的家人,卻是一分一秒也像度日如年,尤其是看著自己女兒平時在家好吃懶動,事事都像個公主一樣被照顧,現在卻一個人跑到大老遠去,即便地方再安全,也是覺得女兒是要上戰場般危險。

平時在家的時候,即便家中再粗菜淡飯,也還是有菜有肉,可是當我不在家的時候,父母就會懶得煮飯,每餐都隨便吃吃,有時候被我在晚餐時間視訊突撃時,更是看到只有菜湯配飯,說他們兩句還回駁我,說什麼吃清淡一點會比較健康。家人常說,我這種愛講話的個性總是吵吵鬧鬧,在家的日子都會說個不停,不過我出國後,家裡就突然變得安靜,反而讓他們有些不習慣。

每次掛線前,我都會說「快回來了,放心」。

也許只有讓自己在旅途中一切順利,才是令家人最安心的方式吧。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Christ church
St John College
Modern Art of Oxford
Ashmolean Museum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Pitt River Museum
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Science
Bodleian library
Radcliffe camera
St Mary the Virgin
Balliol College
Trinity College
All Souls colleg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11 曼徹斯特。還是敗給感冒菌

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Day13 高威。讓人累翻的通宵旅程

Day14 高威。別將文化差異當擋箭牌

Day15 都柏林。綠色的愛爾蘭首都

Day16 都柏林。到處都是大角鹿

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Day18 湖區。他鄉港人結伴行

Day19 湖區。沒完沒了的健行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Day27 伯明翰。旅人之間的語言溝通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