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購物手記】感冒初發好幫手 ‧ 農本方銀翹散中藥沖劑

前一陣子天氣忽冷忽熱,所以有點感冒,沒想到會在家裡的藥箱找到這盒東西。原本打算吃感冒藥就算,因為我很怕中藥的味道,可是又怕吃完藥會很睏,所以就只好試一下這個,效果卻意外地不錯。


不過我覺得這個農本方銀翹散中藥沖劑好像比較適合在感冒初期飲用,就是當自己感覺到有一點的不舒服,便馬上泡一杯來喝,不然效用也不會很大。在乍暖還寒的天氣下特別容易生病,買一盒放在家也是不錯的選擇,有興趣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資料。(以份量來算,這盒中藥比一般西成藥貴得多了)


成份清楚地列在盒上,金銀花:清熱解毒;連翹:治療急性風熱感冒;桔梗:袪痰;薄荷:舒緩頭痛…以上都是我在網上看到的成份功效,所以一看就知道是感冒配方。


我的用法是中午一杯,晚上再一杯。


很喜歡它的獨立包裝,一條小小的,帶去旅行就最方便。


至於味道,還真的是中藥味,喝得出來沒有加糖(這點很重要,外間的沖劑一般都甜得像糖水),喝的時候不算太苦,過後口腔會有點甘甘的感覺,個人覺得很容易入口。

推薦感冒初發又不想/不能吃藥的朋友試一下銀翹散中藥沖劑,當然,如果還是不舒服的話就一定要去看醫生了。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