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朋友問:「如果我也想去歐洲玩,參照你的行程可以嗎?可是為什麼每天去的地方這麼少?」

的確,這次的歐遊行程排得非常鬆動,尤其是有幾天都待在同一個城市時,景點只有3或4個左右,如果大家細心看看我的行程,就能發現其實很多所謂的景點都是只會經過的地點,真正需要參觀或停留長時間的地方不多,即便看起來行程豐富,不過換成一般人的話,可能半天就逛完我安排的休閒行程。

對於長時間的旅行,我比較喜歡用慢遊的方式來遊玩,每天都差不多到中午時分才出門,讓自己處於一個完全放鬆和睡飽的狀態來開展新一日;要是幾天的短程旅行,可能就需要把握時間,早點出門走動,或是挑自己真正喜歡的地點,把非必去景點拿掉。其實旅行就是要讓自己放鬆心情,要是搞得像「City hunt」,每天左跑右跑趕時間拍照打卡上傳,這樣看起來去的地方的確很多,但如此真的能細味你所在的地方嗎?而且旅行比上班還要消耗體力和精神,感覺也不是旅遊的目的。

當然,很多上班一族能請假的日子不多,如果不加緊腳步多走幾個地方,豈不是把珍貴的假期浪費,少於一個星期的短途旅行也不免要盡量安排妥當!無論是放假的學生們或是準備轉換工作的上班族,要是有機會可以來一場長途旅行,不妨試著慢遊,或許你會找到不一樣的旅行意義。

對了,如果真的想要參照我的行程安排,但又比較喜歡節奏緊湊的旅行,不妨將兩天的行程放在同一天,大不了就早上8點出門,晚上9點回去,其實也一樣玩得順暢,自己覺得開心才是最重要嘛!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Board Street
Canal
National sea life centre
Victoria square
Town hall
Council house
Birmingham museum & Art gallery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1 登機。以眼淚開展的旅程

Day2 愛丁堡。冷到發抖的初印象

Day3 愛丁堡。可怕的時差後遺症

Day4 愛丁堡。藝遊市中心博物館

Day5 格拉斯哥。沒有日落的公園散步

Day6 格拉斯哥。女生獨遊到底算什麼?

Day7 高地。零度Highlands之行

Day8 史特靈。誤信地圖的蠢人

Day9 曼徹斯特。早雨午晴的工業之城

Day10 曼徹斯特。長得矮小又怎樣?

Day11 曼徹斯特。還是敗給感冒菌

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Day13 高威。讓人累翻的通宵旅程

Day14 高威。別將文化差異當擋箭牌

Day15 都柏林。綠色的愛爾蘭首都

Day16 都柏林。到處都是大角鹿

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Day18 湖區。他鄉港人結伴行

Day19 湖區。沒完沒了的健行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