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香港】Logos Hope‧全球最大的海上書展

趁著週末,在香港到處亂逛。

原本只打算到啟德郵輪碼頭公園欣賞日落,沒想到會碰上 GBA Ships(好書共享協會)旗下的船隻 Logos Hope(望道號)泊岸,好奇心極重的我當然要上去看一看。GBA Ships 的船隻是由一個德國的非牟利慈善機構營運,它們於過去 40 年就曾到訪超過 160 多個國家,目的是透過海上書展將知識和希望帶到不同的國家,讓世界各地的愛書之人也能分享當中的特殊意義。


話說回來,這是我第一次登上郵輪,沒想到不是因為旅行,而是為了這個別具意義的書展。


入口的接待處會有船員收取入場費,成人每位 HK$10,11歲或以下的小童及65歲或以上的長者免費入場。


迎賓區有仿渡輪設計的影片欣賞區域,讓大家在正式進入書展前了解書展的運作。


牆上的佈置也是充滿特色,用不同的圖片帶出 GBA Ships 的背景和發展歷史,有點像圖片博物館,就算不懂文字的小朋友也能看懂 GBA Ships 的故事。


旁邊有一個小小的船員房間模型,應該是不少男孩子夢寐以求的房間佈置吧!


正式進入書展,五花八門的書籍在面前展開,突然有點不知道從何入手的感覺呢!書展的書量超過 5,000 本,而且類別很多,包括:語言、小說、科學、體育、烹飪、自然、字典、哲學及家居設計等。


就算書展的船員不多,但書本也能整齊地安放在書架上,不會有書本亂放的情況出現,實在有賴參觀者的自律。


厚重的字典也能在 Logos Hope 找到。


想改造家居?不同的家居設計書一定能幫上忙。


之前說過 Logos Hope 會在世界各地展出書籍,所以書本上不可能以單一貨幣來作標記,因此書本價格是以 Units 為單位,每 25units 就等同 HK$5。以我的觀察,一般書本也是 HK$30 - HK$60左右,算是十分便宜。


除了書本以外,這裡也有我小時候最喜歡的 Audio books,適合懶得自己看書的人。我還記得自己在幼稚園的時期很愛聽 Audio books,特別是聽不同的寓言故事,當時還會覺得有人住在錄音帶呢!(沒錯,我小時候是有錄音帶的年代。)


這邊還有不同的 CD 可以購買。


不想買書,也能買點紀念品回家,有宗教信仰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種。


看似手袋的 Book cover,似乎有點過大。


繼續往前走,會到兒童專區,不同的文具首先進入眼簾。


旁邊還有各式各樣的童話故事書,小朋友會很喜歡。


終於來到我最喜愛的動物書本區域,無論是獅子、長頸鹿、樹熊,或殺人鯨、海豚、企鵝,全部都是令人愛不釋手的可愛動物。


找到一本叫《Farm Animals》的書,內容當然是介紹農場裡不同的小動物。


哈哈,最討喜的一定是這隻黃色小鴨,很可愛!


Logos Hope 設有特價專區,每隻 CD 算起來只需 HK$5,超級便宜!


書本也是以低價發售,等待大家帶它們回家。


從船上的小窗戶,可以隱約地看見對岸的維港景色。


船上有 Cafe,不過我來的時候已經很晚,所以看起來就冷冷清清。


Cafe 的價格很親民,比市區的飲料還要便宜。


來一幅世界地圖,告訴大家 GBA Ships 的航線。


出口處會有一個大型行李箱,大的程度是指能夠將整個人也放進去,我想裡面再多放 5-6 個我也是沒有問題,非常搞笑。


出口也有書?這邊的書沒有標示價格,大家可以隨心地捐款,然後就能將書帶回家,既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又能夠認識愛滋病,一舉兩得,也為這趟海上書展之旅畫上完美的句號。


雖然書展的書籍不一定適合香港人的口味,很多書本也是冷門到完全沒有聽過,但 Logos Hope 背後所帶來的意義,十分值得我們到場支持。

Logos Hope 書展
日期:2014年4月18日至23日
地點:九龍灣啟德郵輪碼頭
開放時間:
18/4 14:00 - 21:30
19/4 10:00 - 21:30
20/4 14:00 - 21:30
21-23/4 10:00 - 21:30
入場費:HK$10

日期:2014年4月25日至26日
地點: 堅尼地城招商局碼頭
開放時間:10:00 - 20:30
入場費:HK$10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