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香港食記】重拾華東之旅的回憶‧上海弄堂菜肉餛飩

自從在上海回來後,一直也很想念華東地區的獨有菜式,特別是會爆汁的小籠包和很開胃的酸辣湯。今次趁著考試後的時間來一趟飯聚,和大學同學到天后品嚐這家「上海弄堂菜肉餛飩」。


天后的美食多得很,上海弄堂相比之下顯得毫不出眾,它沒有奪目的戶外招牌,也沒有華麗的裝潢,一切就是平民到不得了。吃的,就是食物的味道,不是環境。


酸辣湯,雖然質感不夠濃稠,不過味道夠重,酸、辣之間配合得剛好,而且非常足料,每一口也能品嚐到香菇、木耳、雞絲…大份量足夠四人享用。


干煸四季豆,非常油膩的一道菜,但個人卻很喜歡,特別是混在四季豆中的肉碎,用來拌飯簡直是一流!


吃上海菜不能缺少的菜飯,不過這家的菜飯質地偏軟和濕潤,未必人人都會喜歡。


西洋菜餛飩,一隻大約半個拳頭大,內餡非常飽滿,基本上每人吃兩隻就夠;而餛飩皮是普通北方水餃的厚度,和廣東的那款不同,所以吃慣廣東餛飩的朋友不要用這來做厚薄標準。個人覺得餛飩不算特別,但如果不夠飽的話還是可以點一碗來試。


無錫骨,為的是嚐它的汁,甜甜的很合我口味,用來沾餛飩 crossover 一下也不錯,不過汁面那厚厚的油脂實在令我有點卻步。


小籠包的皮太厚,而且餡汁不多,做不到爆汁的效果,不過內餡的肉算是蠻好吃,不會蒸過火變成硬肉塊。


四人總算 HK$424,每人才 HK$110 左右,以這個質素來說還過得去。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