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香港食記】平民價位的大盛日本料理

最近一直在忙著學校的事,連帶壓力也變大,所以近來都沒有胃口,看到平常喜歡的食物也提不起興趣,只好找最愛的日本料理來刺激一下。

剛好在觀塘下班,於是便到附近的大盛日本料理,來一頓超級廉價的日本餐。說它的東西好吃嗎?我又不覺得特別好吃,可是以這麼平民化的價位來說,它的素質絕對不差。想用便宜的價格吃日本菜,大家可以選這家,但如果對於飲食有很高要求的朋友,還是去高價位的正宗日本料理店吧。


是晚和朋友一起,不過我還是覺得沒有胃口,所以點的食物也不多,反正就是簡單地吃點東西,晚上肚子不會餓就算了。


店舖其實很大,可是桌椅擺放設計都善用每一吋空間,放得密密麻麻,所以還是會感覺到有點擠迫。


先來一客海膽赤蝦壽司和三文魚壽司:前者海膽味很淡,幾乎吃不出來,放入口中只嚐到絲絲的蝦味,還好蝦肉夠爽口,拉回不少分數;後者的三文魚長達 15-20cm,整件放在口中的感覺很豐富,而且比想中鮮美,不過略嫌魚肉不夠冷,可能是解凍太久了。


再來一份活間八薄切刺身和帶子刺身:前者口感較結實,魚味要多嚼一會才慢慢浮現;後者帶子味很濃郁,非常新鮮,是全晚最佳的菜式!


燒三文魚腩,外皮脆得誇張,但油脂部份仍然十分嫩滑,兩種不同的口感結合成極具特色的味道,魚油在口中轉動的感覺實在是難以形容,來到大盛日本料理必點!


醬燒三文魚腩加州卷,這比某大型壽司連鎖店的醬燒三文魚壽司做得更出色,不會只有死鹹的味道,配上本身淡味的卷物,味道剛好。


火炙帶子卷,但帶子吃不出有燒過的味道,一般般。


是日大廚推介的大尾魷刺身,口感是偏硬和黏黏的,要花點時間才能完全咀嚼並吞下,而且份量不多,不是特別喜歡魷魚刺身的朋友可以直接跳過這道菜。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