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旅行的意義取決於每個人的想法,有人喜歡跑景點打卡拍照,而我卻是那種去哪裡也沒關係的人,只要行程中能看到自己真正想看的事物就好。

像是有朋友說到曼徹斯特就是要參加曼聯球場的導覽活動,感受這支球隊的魅力,可是我本身對足球沒有興趣,就算讓我從球員專用通道走到場上,看到很多金光閃閃的冠軍獎杯,我也不會有那種球迷的興奮感,那還不如將時間和金錢花到其他地方上。

今天的行程是在Bridgewater Canal走回市中心,全程約兩個小時,可以說是為了看風景,也可以說是順便散步減肥,或許有人覺得這種走路的方式很浪費時間,跟一般人的旅遊方法差很遠,不過我喜歡近郊的綠色環境多於市中心的大樓,所以就算要在小碎石路上走兩個小時,也沒有半點受苦受難的負面感覺,反而有時候在路上看到大家從來沒有發掘過的曼徹斯特,這樣也是充滿驚喜。

就在走到最後一段時,有一群鴨媽媽帶著小鴨在河邊散步,有幾隻更走到行人路上,看到如此溫馨的畫面,自然要趕快拍起來。當我拍完照想要走的時候,鴨媽媽居然以為我要捉寺牠的小孩,然後很生氣地向我走來,沉重的步伐伴著鼻腔噴出的怒氣,那咄咄逼人的鴨媽媽讓我嚇到一直往後退。

就在這時候,有一位騎單車的男生經過,之後更將車子停在我和鴨媽媽之間,叫我快點離開。天啊!這根本就是白馬王子出現,然後來一幕「英雄救哈比」的電影情節,任何一位女生都會感動流涕啦!(咳咳,不過本人是感冒到流鼻涕)

甚麼?之後怎樣?當然是馬上誠懇地道謝,然後連爬帶滾離開現場,那位無名英雄也往相反方向開車走掉,電影情節就這樣落幕。哈哈,不然你以為異國情緣這麼容易發生嗎?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Salford Quays
Imperial war museum
Rochdale Canal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1 登機。以眼淚開展的旅程

Day2 愛丁堡。冷到發抖的初印象

Day3 愛丁堡。可怕的時差後遺症

Day4 愛丁堡。藝遊市中心博物館

Day5 格拉斯哥。沒有日落的公園散步

Day6 格拉斯哥。女生獨遊到底算什麼?

Day7 高地。零度Highlands之行

Day8 史特靈。誤信地圖的蠢人

Day9 曼徹斯特。早雨午晴的工業之城

Day10 曼徹斯特。長得矮小又怎樣?

Day11 曼徹斯特。還是敗給感冒菌

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Day13 高威。讓人累翻的通宵旅程

Day14 高威。別將文化差異當擋箭牌

Day15 都柏林。綠色的愛爾蘭首都

Day16 都柏林。到處都是大角鹿

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Day18 湖區。他鄉港人結伴行

Day19 湖區。沒完沒了的健行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Day27 伯明翰。旅人之間的語言溝通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