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1 登機。以眼淚開展的旅程

三年前第一次獨自出門,選擇在台灣環島一個月,從此愛上一個人旅行的感覺,不用顧慮其他人,更讓自己對內心隱藏的那個「Stella」更了解。三年後的同一天,另一段旅程正要展開,同樣是一個人出發,不同的是將目的地轉為歐洲,時間也拉長至三個月。

有人說獨自出遊的女生很勇敢。

真的嗎?可是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已是一個停不下來的瘋子,像是缺少某一根筋,所以才和別人不太一樣,與其說是勇敢,還不如說是衝動。或許就是因為這種不顧後果的個性,才讓我這幾年來一直到處飛,看到便宜的機票就買下來再說。感恩自己的學生身份,讓我有更多時間到處闖蕩,現在大學畢業,大概也是時候來一場任性的旅行,為人生留下一點瘋狂的回憶。

從幾個月前買下機票開始,我就開始認真計畫,光是將歐洲的地理位置、景點、交通弄好,已經耗費很多時間,雖然有人覺得這過程很無聊,但說實在的,我蠻享受找資料的過程,功課愈努力做好,到埗後就愈有成功感,特別是看到那一棟棟看過十幾遍的大樓出現在眼前時,那種感動真的難以言喻。

直到人在登機閘口的那一刻,我很慌。

別人都拿著機票和護照在排隊,和旅伴談笑風生、拍照、打卡,而我卻一個人坐在閘口外的椅子,突然間有種很恐慌的感覺,甚至害怕到眼淚忍不住流下來。以前不是沒有一個人出門過,行程也早就計劃好,該準備的住宿、交通都齊全,理論上是沒有事情需要擔心,偏偏眼淚就是不爭氣,從默默掉淚變成大哭,或許這樣子的登機情緒,是我一輩子也沒辦法預料的吧。

最後哭著登機,哭到睡著,十幾個鐘頭的行程,彷彿一下子就到。

86天歐洲計劃行程:Edinburg> Glasgow> Stirling> Manchester> Galway> Dublin> Lake district> Leeds> York> Liverpool> Birmingham> Bristol> Bath> Oxford> Cambridge> London> Amsterdam> Rotterdam> Brussels> Brugge> Oostende> Gent> Anterpen> Luxembourg> Paris> Lyon> Avignon> Toulouse> Barcelona> Madrid >Malaga> Seville> Madrid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歐遊計劃。行程規劃篇

歐遊計劃。住宿及交通規劃篇

Day1 登機。以眼淚開展的旅程

Day2 愛丁堡。冷到發抖的初印象

Day3 愛丁堡。可怕的時差後遺症

Day4 愛丁堡。藝遊市中心博物館

Day5 格拉斯哥。沒有日落的公園散步

Day6 格拉斯哥。女生獨遊到底算什麼?

Day7 高地。零度Highlands之行

Day8 史特靈。誤信地圖的蠢人

Day9 曼徹斯特。早雨午晴的工業之城

Day10 曼徹斯特。長得矮小又怎樣?

Day11 曼徹斯特。還是敗給感冒菌

Day12 曼徹斯特。艷遇才不是這樣發生

Day13 高威。讓人累翻的通宵旅程

Day14 高威。別將文化差異當擋箭牌

Day15 都柏林。綠色的愛爾蘭首都

Day16 都柏林。到處都是大角鹿

Day17 都柏林。忘卻日期的旅行

Day18 湖區。他鄉港人結伴行

Day19 湖區。沒完沒了的健行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Day27 伯明翰。旅人之間的語言溝通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1 則留言:

  1. 用左幾多錢?我都想去歐洲,只係試過自己一個人去台灣十六日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