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規劃攻略】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住宿及交通規劃篇

景點安排好之後,住宿又要怎麼辦呢?如果歐洲之旅不只到一個國家,交通又該如何處理呢?這一篇會為大家介紹我這次歐洲之行的住宿和交通選擇,雖然大家可能會因為旅行方式不同而有其他選擇,甚至覺得我住的地方很奇怪,交通選擇讓人感到困惑,不過至少也讓有興趣的朋友參考一下。(哈哈,就是指窮遊和安全要兼顧的朋友啦!)

P.S. 這篇不是介紹Couchsurfing、Help Exchange、WWOOF等免費住宿的方法。

1. Airbnb

Airbnb有點像民宿的感覺,屋主會把家裡空出來的房間租給遊客短住,有時候你會找到小小的床位,有時候會有一間個人睡房,幸運的話更可能會有一整棟房子讓你住。比對其他酒店網站來說,Airbnb的數量並不多,而且地點也不一定很好,但它的賣點是可以讓旅客用比較便宜的價格,住在當地人的房子,接觸他們的文化,這絕對是酒店沒辦法做到的事情。這次歐洲之行,我有大約90%的住宿也是透過Airbnb預訂的。


2. Agoda

如果在Airbnb找不到適合的住處,大家可以到酒店網尋找,從非常便宜的床位,到超級豪華的酒店都能預訂,建議大家利用網站裡的地圖功能找住宿,這就不怕住的地方離景點太遠了。


3. YHA

最後是我很喜歡的YHA,它在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網站,我在日本、中國、台灣的都有住過,價格便宜,而且能夠在住宿期間認識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對於熱衷於和新朋友交流的旅人,這個非常適合。






很多人說到歐洲旅行,就馬上聯想到鐵路。其實除了鐵路之外,來往歐洲各國的方法還有非常多,這篇也順便介紹幾個熱門的交通方式,讓大家參考。

1. Megabus

這間是非常有名的$1巴士,只要提前買票的話,就可以買到$1車票,它的班次在英國比較多,其他國家就偏少,強烈推薦給英國旅行的朋友。


2. Eurolines

來往歐洲各地的 Eurolines,價格也是數一數二的便宜,而且巴士覆蓋範圍大,幾乎所有主要國家、城市都有車到達,打算窮遊歐洲的朋友可以考慮。




3. Rail Europe

再來就是大家也非常熟悉的Rail Europe,價格比巴士貴,但舒適度和速度絕對在巴士之上。除了購買單次車票,也能在網路上買Rail Europe Pass,於指定時間內無限次搭乘鐵路,計劃短時間內玩遍多個城市的朋友可以選擇。



4. Ryanair / Easyjet

最後是詢問度非常高的廉價航空,目前歐洲最有名的就是Ryanair和Easyjet,我看過它們的網站,機票的確非常便宜,連稅後的價格甚至有時候比火車更划算,不過寄艙行李費用很貴,比機票本身還要貴,除非你只有隨身行李,不然我也不太推薦。

還有一點,廉價航空的機場通常地點偏僻,而且容易遇上延誤,再加上check in、登機、等行李……這些都需要時間,反正算起來廉價航空沒有特別的優勢就對了。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歐遊計劃。行程規劃篇

歐遊計劃。住宿及交通規劃篇

Day1 登機。以眼淚開展的旅程

Day2 愛丁堡。冷到發抖的初印象

Day3 愛丁堡。可怕的時差後遺症

Day4 愛丁堡。藝遊市中心博物館

Day5 格拉斯哥。沒有日落的公園散步

Day6 格拉斯哥。女生獨遊到底算什麼?

Day7 高地。零度Highlands之行

Day8 史特靈。誤信地圖的蠢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