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規劃攻略】安全出遊小伙伴。讓人玩樂無限制的保險推薦

自從寫Blog以來,很多人都問我出遊前該準備什麼,一部份是問行程,另一部份是問機票、交通等,然而最多人關心卻不是以上所說的東西,而是旅遊保險。這次趁著出發歐遊前,我為大家準備了3篇規劃類的文章,包括這一篇的保險推薦,之後還有行程規劃Step by step,和平價住宿及歐遊交通總匯,讓大家了解我平時出遊前會準備的事情,也希望能對即將出遊的大家有幫助吧!

小時候跟家人去旅行,大多是到旅行團報名,幾乎在付錢的時候就會順便向旅行社購買保險,所以對於保險這類東西,可以說不關我事。那時候感覺買保險很無聊,因為跟團基本上也不會有大損失,所以一直覺得保險可有可無。

或許人長大就會比較怕死,這幾年出門都有買旅遊保險的習慣,雖說大部份的時間也用不著,但至少買個安心,也算是讓家人放心的其中一個方法吧。我的出遊次數比較頻繁,每年幾乎都有一半時間在國外,所以單次旅遊保險不太適合我,畢竟每次出門都要重新再買的話,不但價格算起來比較貴,手續也很麻煩。


市面上的旅遊保險選擇很多,比較有名的包括富衛、恆生、中國平安等,我不敢說哪一家是最好,因為揀選旅遊保險就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需要,例如有人會在行程中玩極限運動,也有人只是一般觀光渡假,那大家需要的東西就會不一樣,很難一概而論。我目前購買的是富衛的全年旅遊保險,對於像我長期在外旅遊的朋友,我建議可以考慮全年保險,不然偶爾出門玩幾天的話,單次就好,免得付上千多元後,才發現根本用不著。


和一般旅遊保險類近,富衛的旅遊保險包含醫療、住院、意外、行李等主要部份,如果要數到最特別的條款,應該是連高危活動也有保障,例如跳傘、笨豬跳、攀岩……不過目前我還沒有打算要挑戰這些項目,所以對我來說影響也不大。



剛剛從富衛的網站看到全年旅遊保險價格,每年費用為$1300或$1800,視乎個人選擇的計劃而定,我選的是$1800的個人A計劃,個人意外保障高達港幣$1,200,000,到Y5Buddy租用流動Wi-Fi數據機還可享85折優惠,如果真的在國外發生意外,大家還能隨時致電24小時熱線求助,非常貼心。

有興趣購買旅遊保險的朋友可以從這邊連接到富衛的網站,享用專屬的保費八折優惠喔!

富衛官方網站:
https://i.fwd.com.hk/?Refer=stella
富衛旅遊博客網站:
blog.fwd.com.hk/?Refer=stella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