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規劃攻略】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行程規劃篇

雖說自己比其他人有更多次獨自出國旅行的經驗,但想到將會面對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心情難免有點緊張。為了讓旅程更順利,我習慣出門前將行程稍微排一下,大約60%-70%的東西會前先安排,例如當地的著名景點,或是網友推薦的在地美食,還有交通安排和旅費規劃,也會在這階段一併做好。其他的30%-40%,就等那時候再決定,說不等某一天會碰上盛大嘉年華會,或是路上偶遇超級帥哥,那行程也能隨時變動嘛!

每個人安排行程的方式都不一樣,以下介紹的是我自己慣用的順序和方法,讓不會找資料的朋友參考,如果大家已經是旅遊達人級數,也可以向我推薦你的方法喔!

Step1: Google

對一個地方完全不熟悉,最好的方式就是先Google,至少讓自己對目的地有一個概念,知道當地大約有什麼的景點、風景、活動,還有順便看一看該地有多大、可以玩多少天,而出發時間的當地氣候也要注意,這對行李有很重要的影響。看的時候,如果有找到自己很想去的景點,不妨把它記下來,之後再一併安排。



Step2: 看旅遊書

對於旅遊書,大家可以到書店買,或是剛好有朋友從當地回來的話,也可以向對方借用。旅遊書裡會有大量資訊,個人覺得餐廳部份可以直接跳過,只看景點就好,看的時候順便把自己剛才Google找來的景點清單對照一下,確定景點是理想中喜歡看的東西,如果不是的話就請從清單上刪掉。書裡的地圖不只標示景點的所在地方,還能讓你對當地的空間有一個大概的觀念,所以不要等到出門找景點才看地圖,出發前也務必看一遍。


Step3: 查詢交通和價格

下一步就是找出景點的前往方法和門票價格,如果有買書的話,書上應該會有非常明確的交通方式,有些更會說明地圖上的位置,極為方便。如果沒有買書的話,出發前記得先參考其他網友的前往方式,然後記到手機,或是標示在離線地圖,這樣沒書也不用擔心。

門票價格可以幫忙規劃旅費,如果有打算參觀博物館、美術館、古蹟等景點,一定要記下來。



Step4: 地圖試排路線

目前為止,大家應該手上會有一大堆零碎的景點資料,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排次序。這時候請使用Google map,利用規劃路線功能,將你想去的景點都連起來,你就會很清楚地看見景點分佈的地方,之後再將相近的景點放到同一天,就不會走冤枉路了。如果到當地沒有網路的話,可以事先下載離線地圖,然後把景點標示在地圖上,這個方法我在俄羅斯試過,非常方便。


Step5: 背包客棧

當行程排好之後,大家可以到背包客棧網站相關的位置,參考其他網友的路線和景點,看看自己有沒有漏掉重要的地方。如果對於自己安排的行程感到不放心,不妨將整個行程放到特定的討論區位置,請網友給意見,這樣的話就幾乎完成,接下來的部份就是盡情去玩啦!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歐遊計劃。行程規劃篇

歐遊計劃。住宿及交通規劃篇

Day1 登機。以眼淚開展的旅程

Day2 愛丁堡。冷到發抖的初印象

Day3 愛丁堡。可怕的時差後遺症

Day4 愛丁堡。藝遊市中心博物館

Day5 格拉斯哥。沒有日落的公園散步

Day6 格拉斯哥。女生獨遊到底算什麼?

Day7 高地。零度Highlands之行

Day8 史特靈。誤信地圖的蠢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