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愛美是女生的天性,尤其是穿上迷你短裙和高跟鞋後,更有變高變長腿的視覺效果,不過衣物再漂亮也好,視乎場合和活動來決定衣著才是最根本的考慮因素,而不是單純地為了好看去穿上不合適的服飾。在歐洲旅遊的時候,總會看到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不過要數到讓人一看就嚇到不知該說什麼的,必定是某國的大媽旅客,真的很想過去問一句「你知道怎麼收拾行李嗎?」

在路上逛街的時候,突然聽到一群女生在我前方尖叫,害我以為是有人遇上意外,想說同為華人應該可以互相幫忙,沒想到尖叫的原因卻只是因為同行有人的短裙被風吹起。來荷蘭旅行,應該出發前就預計到風會比較大,加上歐洲國家比較空曠,空氣流通比較好也是自然不過的事,怎麼還會在旅行時穿大擺幅的短裙,就算要穿也是穿貼身、不會被吹起的那種吧?走在風力極強的荷蘭街頭,真不敢想像她的裙子會被吹起幾次。

在行人專用區看完表演跟著人群準備離開時,前方的人突然急剎,當所有人都在疑惑的時候,聽見前面的人用中文說了一句「我的鞋」,之後周邊的人開始散開,我也看到那位坐在地上的大媽一手拿著斷掉的高跟鞋,一手正試著要將另一隻卡在石縫中的鞋拔出來。其實歐洲很多地方的地面都是由石板鋪成,柏油行人路的數目不算很多,特別是在市中心或歷史久遠的小鎮,基本上都沿用以前的石板路來行走,帶有空隙也是正常不過的事,細細的鞋跟不卡在裡面只有兩種可能,一是經驗豐富,二是幸運。可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並非為何會卡住,而是為何要穿那種晚會用的高跟鞋去旅行呢?

於我而言,旅行所帶的衣服款式未必是最重要,反正出國又不是去當時裝表演嘉賓,只要穿在身上舒服就可以,每天在外走好幾個小時,如果只是為了拍照好看而忘記實際需要,那不是自己找苦吃嗎?當然,好看的衣飾是令旅途加分的小關鍵,旅程後看到自己穿上漂亮的衣服和景點合照,心情也會好。不過,我相信衣櫥內總會有衣服是可以在美觀和實用取得平衡,下次在收拾行李的時候,也將實用性和舒適度一併考慮吧!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Rembrandtpark
Vondelpark
Museumplein
Van Gogh Museum
Stedelijk museum
Rijksmuseum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20 湖區。珍惜和當地人的交流

Day21 里茲。把戰場轉成菜市場的怪女生

Day22 約克。完成四年前的承諾

Day23 利物浦。曾經有過困惑的時候嗎?

Day24 利物浦。不一樣的雨天文化

Day25 利物浦。用最寧靜的心來體會

Day26 伯明翰。愛上慢遊新態度

Day27 伯明翰。旅人之間的語言溝通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Day38 倫敦。走在平民博物館

Day39 倫敦。漫步城市中的綠洲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