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旅途中最怕生病,之前在曼徹斯特的一場小感冒,已經差點打亂原本的計劃,整個星期也在趕景點似的,就連逛博物館也只能高速完成,為的只是增加睡覺的時間。當時還對自己說「病好之後就不能再生病了」,沒想到一個多月後,悲劇依然毫不留情地出現,而且比前一次更可怕。

在前往圖盧茲的前一晚,因為吃完飯後感到有點累,所以早早就上床休息,深怕體力不足會沒辦法應付接下來一個月的行程。到今天出門的時候,覺得情況好像比昨晚更糟,有點爬不起來的感覺,可是火車票前兩天就買好,總不能放棄車票而多住一天吧?最後就硬迫自己起來,隨便吃點東西便去火車站。由於是清晨火車的關係,車上的人不多,大概整個車卡就只有十個人,加上座位也蠻舒服,所以我就放心地在車上小睡一會,只是沒想到這一睡就直接睡到圖盧茲。

可能是昨晚早睡,再加上搭火車時的補眠,到圖盧茲的時候感覺已經好多,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任何問題。在Host family家放下行李後,順便把地圖上的景點標誌出來,打算在市中心逛逛教堂、欣賞紅磚建築,一併將晚餐解決後才回去整理行李。不過走在路上差不多兩個小時,又開始覺得頭暈、全身痠痛,只好把手中的計劃改變一下,先回去睡午覺再出門。

Host幫我開門的時候,看我面色不太對,馬上把我帶到沙發坐下,然後端來溫水,還拿體溫計幫我量體溫。結果一看,已經燒到39度。我一直以為是外面天氣熱,才會感到身體也很熱,所以從昨天開始根本就不察覺正在發燒。幸好出門的時候有帶藥品,所以能立即找到合適的藥,再配上Host特製的營養水果汁(很難喝,可是用料非常豐富),雙管齊下應該很快就好。

雖說在旅途上應該要盡量避免生病,不過有時候也是避無可避,連自己都搞不懂為何會突然發燒,反正現在只能希望趕快痊癒,免得自己辛苦,又把Host嚇個半死吧。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Canal du Midi
Jardin du Grand Road
Jardin Royal
Jardin des Plantes
Museum d'Historie Naturelle
Eglise Saint Exupere
La Garonne
Pont Neuf
Basilique Notre-Dame de la Daurade
Pont Saint Pierr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Day69 亞維儂。青春就是瘋狂的本錢

Day70 圖盧茲。突如其來的生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