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為了減輕背包的重量,這來帶來歐洲的行李不多,特別是衣物的部份,更是遠遠超出我的接受範圍,直到出發前的那個早上,我依舊在猶豫是不是該多帶幾套。目前衣物的數量基本上就是剛好夠穿,三天為一個循環,所以很多照片看起來都是差不多的上衣。

行程的第一站是蘇格蘭,六月的氣溫大約是3-6度,所以行李中必要有一件薄羽絨和秋季外套,再加上一條圍巾就差不多,這樣的配搭陪我渡過兩個星期左右的寒冷天氣,之後就被我藏到背包的深處,再也沒有拿出來。夏天衣物只有兩件背心、短褲和Leggings各一條,再加一條長裙,看似不多,但足夠讓我在洗完一套後還有另一套作替換。我的做法是天氣冷就全部穿到身上,保暖比美觀重要,到了真正的夏天地方,才用正常方式搭配。

以前覺得衣物不僅是保護身體,穿得好看也是重要的一環,可是後來出門旅行的次數變多後,便開始對於旅行穿著有不同的想法,似乎自己對於衣服外觀的重視程度比之前低,幾乎都是抱著「能穿就好」的心態來收拾行李,每天是否要以不同造型去玩,感覺根本就不是旅行的重點所在。特別是對於行李空間非常有限的背包客來說,出門帶的東西自然是愈少愈好,確保帶上的行李必需是有用的東西,而非為了好看才帶。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我們都一直覺得不可或缺,甚至從沒想像過失去這些「必需品」後的日子該如何過,但靜下來想一想,我們口中所謂的「必需品」又是否真是必需品呢?我喜歡趁長途旅行來重新反思自己的生活,思考自己的人生到底需要什麼,不單是物質方面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心靈層面。有時候通過與自己的對話,我們可以發現許多牽絆在身邊的東西,其實也只是「想要」,而非真正的「需要」。學著放下不要緊的人和事,也許會讓人真正地得到更多。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Casemates du Bock
City Center
Eglise Saint Michel
The Grand Ducal Palace
Cathedral of Notre Dame
National library of Luxembourg
Place D' Armes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Day38 倫敦。走在平民博物館

Day39 倫敦。漫步城市中的綠洲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Day52 列日/魯汶。只管吃喝玩樂的周日市集

Day53 那慕爾/迪南。感受純樸小鎮氣息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