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52 列日/魯汶。只管吃喝玩樂的周日市集

對一般人來說,星期日就是放假的日子,少不免和姐妹淘去逛街、吃下午茶,或是找上幾位熱血同伴去打球、跑步,再不就和另一半去看電影、飲咖啡,所以假日市中心的大街總是擠滿人,似乎每個人都很想在這難得的一天盡情享受,把之前六天累積下來的疲勞一併消除。這種現象在大城市幾乎是見怪不怪,因此我就把這樣的想法延伸到歐洲,甚至是怕平日的小鎮沒有人,特意將它排到星期日才去,就算真的要走到商店逛逛,也不會只有我一人而顯得尷尬。

沒想到我千方百計、左算右算,最後根本就是想得太多,即便已經選擇星期日出發,眼前的空虛感還是嚇我一跳!

從網絡照片看來,廣場前一帶的地方商店林立、人來人往,但當我來到現場時卻看不到相同的畫面,取而代之是有如死城的行人專行區,不但店鋪沒有開門營業,就連路人也是翏翏可數,怎麼這裡的星期日與我想像中有如此大的落差,該不會是我走錯地方吧?之後我走到店鋪門外的營業時間看看,幾乎100%都是星期日不做生意。那我還專程挑星期日才來,豈不是蠢到上太空?可是不來也來了,還是隨意在市內逛一圈,不然就連車票也浪費了。

神奇的事就在我離開商店區後出現。當我走到市政府前方的廣場時,居然看到很多圍在那邊喝酒聊天,偶爾還伴著陣陣烤肉、薯條的香味飄過來,我才驚覺這是傳說中的周日市集!路邊的熟食攤綿延不斷,從廣場一直延伸到路的另一邊盡頭,大家手上也拎著一杯啤酒、一盤烤肉在路邊大快朵頤,有人也會拿著美食走到旁邊的公園野餐,非常熱鬧。

這時我在想「難怪商店都不營業,有這麼好玩的周日市集,當然沒有人想去逛街啦」。

像我這樣的城市人,自然不明白為何商店會在星期日這個賺錢的好日子關門,可是換個角度來看,小鎮本來就不是商業化的地方,當地人希望擁有的是休閒、放鬆的生活,而非一直想辦法去賺錢。除了金錢以外,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值得追求,這樣的生活態度不是更值得我們學習嗎?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Liege
-Eglise St Jacques
-Eglise St Christope
-Collegiale St Jean
-Cathedrale St Paul

Leuven
-Diestsestraat
-St Pieters Church
-Stadhuis
-Grote Market
-St Donatustoren
-St Michielskerk
-Oude Market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Day38 倫敦。走在平民博物館

Day39 倫敦。漫步城市中的綠洲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Day52 列日/魯汶。只管吃喝玩樂的周日市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