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一早起來,在床上準備好好地伸懶腰來迎接新一天,卻突然發現外面的天色不太對,平時早上10點應該是陽光普照,怎麼今天會變成晚上10點的昏暗感呢?(荷蘭夏天的日照時間比較長,所以晚上也有陽光)不過陰天也好,至少不用在烈日下一直行走,只是希望不會影響到前往小孩堤防Kinderijk行程便可以。

小孩堤防的風車系統在1740年建成,目前共有19座大型風車,不但是荷蘭境內最具規模的風車系統,還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基本上來荷蘭旅行的人,都會抽空前往位於郊區的小孩堤防看風車。小孩堤防位於荷蘭西部,從鹿特丹搭巴士過去約50分鐘,建議至少在鹿特丹停留一晚,不然從其他地點一日來回會有點累。抵達目的後,不難發現小孩堤防的觀光業發展不錯,小小的村落不僅充滿來自各地的自助旅人,而且還有一車一車被送來的旅行團,如果不想照片中的風車景觀堆滿遊客,建議大家盡量早點出門,至少避開旅行團吧!

原本對於小孩堤防的期待蠻高,畢竟這是被大家稱為「荷蘭必看景點」,又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想必會有令人驚嘆的景觀。不過當真正走進風車群時,卻發現眼前的景色不如想像中漂亮,或許是當天天氣不好,也可能是風車過於分散,反正就欠缺那種讓人忍不住「嘩!」的魅力。不是說它不好,只是看起來不夠特別。

順帶一提,小孩堤防是一大片平地,基本上沒有可以遮敝的地方,兩旁只有矮小的植物,所以晴天時記得要小心防曬,陰天的話要穿上風衣防風防雨,冬天就多穿幾件保暖衣物。如果想要租單車可以在堤防外的單車店租,這裡只有一條寬敞的單車徑,只要沿著車徑移動便可隨意騎到不同的堤防各處,對於不喜歡一直走路的旅人,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Kinderdijk
NAI
Museum boijmans van beuningen
Kunsthal Rotterdam
Natuurhistorisch Museum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Day38 倫敦。走在平民博物館

Day39 倫敦。漫步城市中的綠洲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