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窮遊歐洲三個月,除了機票、住宿和門票費用比較難省之外,基本上其他部份我都會盡量少花錢,像是之前說過提早買跨境車票、市中心內走路代替搭車等,而另一筆旅途中的大開支,我想應該是一日三餐的費用,就算再怎麼省旅費,總不能三個月不吃不喝吧?所以這段時間,我都是自己動手處理每日膳食,一般每頓花費都是外出用餐的1/5,平均HK$10內完成,有肉有菜有湯麵,絕對沒有讓自己餓肚子。

雖然我會煮飯,偶爾也會炒小菜,但家裡負責晚餐的工作都是爸媽,所以一般很少進廚房搗亂,只管有吃的就好。不過來到歐洲,廚房卻成為每天出入的地方,買食材、烹煮食物都由自己一手包辦,當家人聽到我要親自煮飯時,全都露出一副「太陽從西邊升起」的表情。在稍稍驚嘆幾句後,就用不可置信的語氣問我到底會煮什麼。哈哈,果然「知我者家人也」,我這點假裝很會煮飯的技倆馬上被識破!

其實我對於旅途的「自煮晚餐」要求不高,只要夠營養、能吃飽就好,所以晚餐大多採用「一鑊熟」的方式處理,簡單來說就是將所有食材洗乾淨後,就放入鍋子中一併煮10分鐘,只要等所有材料熟透就可以開動。的確,晚餐的賣相是不太好,可是味道還不錯,加上是自己親手煮的東西,再怎樣也是要吃完啦!就這樣,一個多月以來的「一鑊熟」地獄料理感覺慢慢在進步,對於火候掌握比剛開始時好多了,相信再過一個月,我應該可以出一本「10分鐘快速晚餐(地獄料理)」的書。

看完這篇後,大家就不要再問我每天自己煮飯是不是能讓廚藝進步,現在應該心裡有答案了吧?或許在家天天煮會有進步,不過我目前還在旅途中,就不必要求太多啦!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Het Park
Euromast
Delfshaven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28 布里斯托。挑戰世上最難的語言

Day29 布里斯托。完美主義的旅行者

Day30 巴斯。擁抱正面能量的旅行

Day31 牛津。在遠方掛心的家人

Day32 劍橋。相信自己的力量

Day33 劍橋。旅途住宿小樂趣

Day34 倫敦。人來人往的英國首都

Day35 倫敦。心態決定生活態度

Day36 倫敦。以欣賞的心態來遊世界

Day37 倫敦。輕鬆搭巴士往郊區

Day38 倫敦。走在平民博物館

Day39 倫敦。漫步城市中的綠洲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