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小時候總會在書本上看過不同城市的標誌性建築物,例如:紐約的自由神像、北京的萬里長城、倫敦的大笨鐘、悉尼的歌劇院……不過那時候年紀很小,就算看到也沒有什麼感覺,純粹覺得只是比較有名的東西,而且考試可能會問到罷了。直到長大後,對於不同知名建築背後的故事了解更多,才開始想「有機會去看看好像蠻有趣的」。這次到巴黎,連平時不太問行程的家人也關心「你會去那個塔嗎?」,看來這座原本不太受當地人歡迎的艾菲爾鐵塔,現在確實成功變為巴黎地標,是象徵巴黎的其中一個重要部份了。

走到艾菲爾鐵塔下,有種既親切、又陌生的感覺。熟悉是因為從小到大都在不同地方看過它的照片、影片,那鐵塔的影子已經出現過無數次;陌生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它矗立在眼前,面對面地感受它的魅力,深深地被那宏偉所震撼,忍不住一張接一張地拍照。這一刻其實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雖知道艾菲爾鐵塔一直都在地球的另一端,不是虛構的東西,但真實地看到它的時候,依然會有種莫名的激動,好想大喊「這是真的鐵塔!」。除了倫敦大笨鐘之外,艾菲爾鐵塔是我在歐遊行程中第二個看完後會覺得感動的地方。

喜歡去旅行,不僅是希望能在旅途中得到啟發,而是想同時體驗那句老掉牙卻真實不過的古語「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即使在書上、網路上看過千百遍有關某地方的介紹,甚至能將一地的資料倒背如流,但說實話,讀再多也是比不上親眼去看來得深刻、動人。試問自己,現在要你回想幾年前書本上的知識和幾年前的一次旅行,哪一個比較快在腦海中浮現呢?

若是不曾走過怎麼懂 — 蘇打綠。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Palais du Luxembourg
Fontaine de L'Observatoire
National Assembly
Hotel des Incalides
Eglise du dome
Champ de Mars
Eiffel Tower
Jardins du Trocadero
Musee de la Marine
Palais de Chaillot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Day52 列日/魯汶。只管吃喝玩樂的周日市集

Day53 那慕爾/迪南。感受純樸小鎮氣息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