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在行程走到2/3之時,終於順利到達有浪漫之都美譽的巴黎啦!

當然,法國有名的不只是連走在路邊都像模特兒的帥哥美女,還有神偷大哥們也是不可小看的重要人物,想在歐洲其中一個治安最差的地方全身而退,絕對需要無時無刻打起十二分精神。出發前已經在朋友口中聽過、在網路上看過層出不窮的犯案手法,感覺這裡的治安實在不太好,加上「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壊人的招式應該會讓人防不勝防,所以在前往巴黎的路上一直異常緊張,深怕被專業的小偷盯上。

咦?好像不是那回事嘛!

下火車後,我戰戰兢兢地跟著人群走向車站大廳,可是眼前的畫面的確讓我蠻驚訝,說好的人來人往、露宿者和酒鬼鬧事、黑人騙子呢?我不但一點也沒有感覺到危險,甚至還覺得巴黎北站的治安比以前去過的火車站更好,是一個寧靜又安全的地方。就在我搞不懂眼前是什麼狀況的時候,五名荷槍實彈的警察突然在我身旁並肩走過,手上的槍不是一般的手槍,而是需要背在胸前的那種重型槍枝,重點是五人都帥氣到不行!果然法國就是出產型男的天堂,隨便走過的警察都讓人一直流口水,好想飛奔過去合照啦!

花痴模式在五秒內迅速結束,之後就想「連車站警察的裝備都這麼厲害,巴黎的治安應該很好才對」,所以我也顧不上帥氣警察走到哪裡,自己隨意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和吃午餐,然後再出發到住宿的地方。吃到一半的時候,突然間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如果治安沒問題,那找幾個弱弱的保安在車站巡邏就行,可是現在有五名軍裝警員,而且都帶著重型槍……」天啊,我居然到現在才意識到問題所在。

可能有人覺得我是杞人憂天,但對於一個獨自在外旅行的女生來說,我寧願相信後者,至少可以讓自己在陌生的地方有點危機感,就算真的遇上不懷好意的人,也能立即應付,而不是傻傻的被人當羊牯。接下來的日子都會在法國和西班牙渡過,這兩個地方都是著名的「罪惡之城」,現在只求一切順利,平安地完成歐遊之旅了。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
Eglise St Pierre
Butte Montmatr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40 阿姆斯特丹。難以預計的歐洲天氣

Day41 阿姆斯特丹。臉紅心跳的旅程

Day42 阿姆斯特丹。旅行衣服小學問

Day43 阿姆斯特丹。眼中最美的風景

Day44 阿姆斯特丹。隨心規劃的歐洲旅行

Day45 鹿特丹。風力全開的郊區

Day46 鹿特丹。不如預期的世界遺產

Day47 鹿特丹。每天炮製的地獄料理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Day52 列日/魯汶。只管吃喝玩樂的周日市集

Day53 那慕爾/迪南。感受純樸小鎮氣息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