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什麼是旅行的意義?」

看似簡單不過的問題,突然間要說又好像有點說不出口,很怕說完的答案只是旅行的原因。是的,對我來說這兩樣是不一樣的東西,原因隨便都能說出好幾個,像是放鬆心情、慶祝紀念日、和朋友去玩、錢多花不完……聊上半天也沒問題,不過要說到意義層面,應該是有所啟發才能夠稱得上意義。

小時候去旅行,印象中就是和家人去吃喝玩樂,跟著導遊在不同的景點左跑右跑,根本看完照片才想起自己曾經在某個地方出現過的狀態。到有自己生活圈子的時候,開始會和朋友出門短旅行,嘻嘻哈哈就過完幾天,對於去過的地方沒有印象,反而對旅程中朋友的搞笑故事歷歷在目。直到現在愛上一個人旅行,感覺自己好像在每次的旅途中日漸成長,不是「花錢出國」般簡單,而是確實到從中得到一些東西、領悟到以前沒想過的事。

孤身走過不同國家,雖說去過的地方不多,但依舊能夠在每次難得的旅途中學會獨自欣賞異地之美、了解外地文化。在此以前,我沒有發現一次又一次的旅行經歷為我帶來怎樣的轉變,可是在今天回頭一看,想到自己第一次出門的菜鳥樣子,再跟現在的我來作比照,我想那種落差就是大家口中的「旅行的意義」吧?有可能是內心變得勇敢,也可能是身體更強壯,還有可能是對人生有新的看法,反正每個人「旅行的意義」都會不一樣,這也是旅行為旅人帶來的神奇之處。

而我呢?「旅行的意義」大概就是讓我愈來愈了解自己的想法,從以前那個對將來毫無計劃的呆子,變成會思考末來人生的熱血青年,特別是在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每個獨處的時間也是反思、規劃人生的時機。雖說想完一大堆也未必可以全部順利完成,畢竟人生總是充滿變化,但於我而言,不管最後得到結果是否如心中所想,至少過程中能讓自己慢慢成長,學習怎樣向夢想前進,這才是最重要的一環,也是旅行帶給我的意義。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Musee des Confluences
Confluences Shopping Center
La place Bellecour
Rue de la République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Day52 列日/魯汶。只管吃喝玩樂的周日市集

Day53 那慕爾/迪南。感受純樸小鎮氣息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