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西歐】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這句老掉牙的話聽過無數次,也在旅程中體會過太多,即使很努力讓事情如理想中發展,可是最後出來的結果卻不一定盡如人意,有時候甚至會糟糕到無法想像的程度,反正就是無時無刻在挑戰應變能力。

連接嘉德水道橋和馬拉加之間的巴士班次不多,平日只有幾班車會經過,所以很多當地人都會選擇自行開車過去。不過我不懂開車,因此巴士班次再疏也好,我也只能乘搭巴士過去,就連行程都要遷就巴士時間,只要出門前將時間安排妥當,應該來回時間都是沒問題。由於下車地點的對面就是回程車站,所以我下車後就沒有認真走過去看,直接便轉到嘉德水道橋的入口去參觀。

結果,問題就在回程的時候出現!

為了不要錯過尾班車,我特意提早20分鐘到車站,可是等了5分鐘後,我卻沒有看見任何一輛車在我面前開過。於是我帶著滿頭問號,嘗試走到公路的稍前的地方,才發現原本可以通往馬拉加方向的路被封,車子只能繞道而行。在這種從沒想像過的情況之下,我居然能夠冷靜地拿出巴士站列表和離線地圖,將腦海的小宇宙發揮到淋漓盡致,推斷巴士會在哪一條路轉走,而最近的車站又在哪個方向,之後便開始走向一個完全不知道是否正確的地方。

在我努力走向另一個車站的時候,其實早就到達原定的開車時間,就算我真的走對方向,尾班巴士也可能已經離開。那時候我最先想到的方式是在馬路邊截順風車,因為馬拉加是南法的大城市之一,應該會有很多車經過,可是後來愈走就愈慌,甚至開始想像一些恐怖電影出現的畫面,像是走到半路被變態抓走,或是有野獸直接將我當晚餐……

突然,我看見轉角處出現一輛巴士,而且正是我要錯過的那輛尾班車!那種感覺就像是在黑暗中看見曙光、在沙漠中看見綠洲,於是我以保特跑100米的速度往前衝,就在司機準備加速離站的時候,我終於成功跑到上車的位置拍門求救,最後順利上車回家。

誤打誤撞走對車站,還碰上延誤半個小時的尾班車,我只能說這天真的太幸運,幸運到現在回想起來依然是不可思議啊!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Nimes
-Arenes de Nimes
-Eglise Saint Paul
-Maison Carree
-Les Jardins de la Fontaine
-Tour Magne

Pont-du-Gard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

一個人的86天歐洲計劃:

Day48 布魯塞爾。跳到框架以外的世界

Day49 布魯塞爾。看不懂外文也要去旅行

Day50 布魯日/奧斯坦德。千奇百趣旅行團

Day51 安特衛普/根特。不需要冷氣的歐洲

Day52 列日/魯汶。只管吃喝玩樂的周日市集

Day53 那慕爾/迪南。感受純樸小鎮氣息

Day54 盧森堡。重新反思生活所需

Day55 盧森堡。無悔的旅行時光

Day56 盧森堡。我心中的伴手禮

Day57 埃希特纳赫。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

Day58 維安田。獨遊旅人的小自信

Day59 巴黎。小心駛得萬年船

Day60 巴黎。親切又陌生的鐵塔

Day61 巴黎。40度下的浪漫之都

Day62 巴黎。遙遠的Mona Lisa

Day63 巴黎。保護自己的假面具

Day64 里昂。一個人旅行就有艷遇?

Day65 里昂。在旅途中成長的旅人

Day66 里昂。旅行時間過得快

Day67 碧泉村/索格島。體會真正的快樂

Day68 尼姆/嘉德水道橋。絕望中出現的幸運之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